花落月明

一个浪荡的薄情人,爱得不深,睡得不沉。
微博@藤间兔子

© 花落月明
Powered by LOFTER

[活动] 全职人物印象 05

……本来想赶着阅兵假,发一个以前本子里的军训AU,结果当我发现U盘丢了的时候我整个人都sb了……

写个人物印象吧orz……我真是U盘杀手,平均两个月丢一个U盘……

 

 

  

叶修( @存档放文 ):

这个人身为主角,原作已经把他刻画得差不多了,我觉得大家眼里的他应该都是差不多的……

他这个人与其说喜欢嘲讽,不如说他实诚得过头了,你看他从来没有刻意抹黑过什么人,说的都是大实话,但是这些实话在这个时机里说出来,就很让人泪流满面了……

没办法啊,我就是实力碾压,我就是手速爆表,我就是无视年龄技术不下滑,你能把我怎么样,哥是主角哥最屌。很多他能够轻而易举做到的事,别人就是做不到,让人总能像陈果一样被他气个半死。

但是叶修其实非常靠谱,是个特别好的人。他丝毫不吝啬于指导别人,纵观整本书,受过他点拨和指导的人简直数不过来,不管你是不是我队友,不管我们之前关系怎么样,我还是会指导你,听不听随你便,但是我出于负责,一定要说。刘皓和邱非就是两个特别好的被他指点的例子。场上是队友,场下是朋友,他贯彻得非常好,整本书里叶修没有表现过讨厌谁的样子。而且他也很尊重别人,王杰希苦心导演的新秀挑战赛,他没有跟别人讲。有些人曾经对他很过分,而他也没有过激的反应,保持心态稳定这方面他也是教科书啊……

他在生活里应该是一个很随和的人,不挑剔不抱怨,除了抽烟上瘾之外,无论什么样的生活都能适应。这其实是很不容易的,一个大户人家的少爷出来混,一开始条件艰苦的时候,一定很难熬。但是他坚持过来了,并且一路走了这么远,十年如一日,证明这个人的毅力也是相当坚韧的。

他很擅长照顾别人。给睡着的陈果盖外套,拿被子,给苏沐橙泡面,请兴欣网吧的大家一起吃饭,给楚云秀出谋划策……对每个女生都很尊重,但是也保持一定的距离,毫不过线,是个很有原则也很礼貌的人。他也很愿意为别人着想,孙哲平的手伤,方锐的状态,包子的发挥,兴欣战队队友们的心情,他全都考虑进去了,可以说是一个非常认真的队长。

在电竞发展越来越好的设定之下,他从未向嘉世提出过加薪,并且还愿意掏钱去帮助别人。离开嘉世以后一穷二白,除了没钱买烟之外没有任何抱怨,他和苏沐橙两个人都能接受那个小储物间,说明在他们心中金钱真的都是身外之物,毫不介意的那种。物质优渥,我有优渥的过法;物质贫乏,我也有贫乏的过法,怎样都好,一直不挑不捡;赢了比赛,不会蔑视对手,输了比赛,也是意料之中,从来不卑不亢。

你瞧瞧,还有比他这性格更好的人么。

关于叶修,最打动我的情节有两个,一个是挑战赛他给逐烟霞报了名,陈果害怕自己打不好,叶修说,有我在后面呢。

另一个是圣诞节,他送给陈果的是自己和苏沐橙的签名。

叶修是一个特别细心的人,他什么都知道,什么都看得出来,但他从来也是什么都不说,守口如瓶,表面装出一副粗枝大叶的样子,实际上总能在你不注意的时候给你来一发泪点杀。跟这样的人谈恋爱,会有一种脚踏实地的浪漫感,甜的时候会腻死人;但是能跟他在一起的人,必须要懂得跟对方互相留出独立的空间,所以注定甜腻的时候不会太多。因为他有他的世界,当他专注于自己的事业的时候,任何感动都是一种打扰。

私设:……官设太多了,我都不需要私设了……

cp:叶攻基本都吃。叶受只吃伞修和魏叶。不吃叶韩、叶周。

除了伞修伞之外,叶黄和叶乐吃的比较多。其实关于叶修我更喜欢粮食向,兴欣猥琐组、心脏麻将组还有二赛季前老选手组的粮食都很好吃。亲情向的伞修橙也喜欢。

BG基本都能接受,但是,坚决不吃叶橙。

 

 

 

苏沐秋( @存档放文 ):

第一,他也是个不折不扣的机会主义者。来源《巅峰荣耀》。

第二,他对于武器的热情始终高于对竞技的热情。可以说,他们两个都是最强的,但是强的方向不一样,叶修相对更能打一点,苏沐秋相对更技术型一点,要说游戏能力,他们两个都是一样的。

第三,他很重视叶修的游戏能力。原作里回忆苏沐秋的时候,说他搞了个小本儿记载他们两个人打的boss数。一般人哪有心思搞这个?有心思记这个的,要么是为了自家公会,要么是为了研究对手,哪有苏沐秋这样的,还特意搞了个笔记本记这个。

《巅峰荣耀》看完,就觉得苏沐秋和唐柔暗地里也是有点相似的,一丁点,就是那种不服输的气势。苏沐秋其实挺冲动的,每次都被叶修气到,但他毕竟年轻啊,17岁在社会上摸爬滚打长大的小孩儿,没点冲动劲儿怎么镇得住场面?跟叶修这种出身豪门修养max的人比起来,难免显得不够沉稳。

他足够自信,敢于从头再来,真的不是谁都有这胆量的。敢说出这话,必然一是对自己头脑有自信,二是对自己技术有自信,三是对自己运气有自信,四是对自己从头再来的速度有自信。缺一不可,而他就有这份勇气。其实还有第五,就是他对于叶修能一直在游戏里帮助他做银武,抱有自信……

其他全是私设了……苏沐秋这个人,留白空间实在太大,不像叶修刻画得那么详细。都知道他跟叶修是死党,是最好的朋友,但是苏沐秋究竟是个怎样的性格,还得你们自己猜。所以我家的苏哥要是跟你们家的苏哥不一样,不要削我……

cp只吃伞修伞,可逆。

私设:(我对苏哥私心爆表,你们真的不要削我)

皮肤好,特别好,好到能掐出水的程度(不)。长期营养不良,特别瘦,比叶修高,180左右,身材比例棒,为了赚钱做过一段时间的淘宝店模特。常熬夜干活,有浅浅的黑眼圈。IT高手,写挂一流,尤其逆向工程简直专业水准,属于“高手在民间”的那种黑客。性格十分靠谱,有责任心,有担当,对妹妹特别照顾,更多私设请参考伞修文《尘封》……(我这广告,打得太缺德了)

嗯,以上是普通大众版私设。

以下是天雷滚滚版的苏沐秋个人私设,预警一下……(也顺带着私设了一部分苏沐橙)

真的特别雷,看完不要削我

 

——————————我是雷梗预警————————————

 

 

苏沐秋没有任何学历,他小学没有毕业。那个时候他还不叫苏沐秋,他只有一个孤儿院统一发放的名字。全校都知道他是个孤儿,特别受排挤,没有人愿意跟他说话。但是他聪明,成绩一直都是班级第一,人又特别懂事,老师们都很心疼他。他上小学四年级的时候,有个长得特别猥琐的男人独自来办领养,一眼就看中了整个孤儿院最漂亮的小姑娘。小姑娘哭着不跟他走,苏沐秋见状努力阻拦,被孤儿院的护工们训骂了一顿,结果他找了个机会带着小姑娘从孤儿院逃跑了。两个那么小的孩子,跑出去了以后自然不安全,差点被拐,为了躲坏人,跑了好久。苏沐秋抹着嘴角喘气,小姑娘扯扯他衣襟说,哥哥,谢谢你,我兜里有个橘子,给你吃。

从此小姑娘就成了苏沐秋的妹妹,取名叫苏沐橙。

苏沐秋在那场事件之后就再也不上学了,原来的班主任悄悄帮助他们,两个人有了户口,苏沐橙上了小学,在苏沐秋(和后来的叶修)的支持下,她一直念到高中顺利毕业。

他们两个人没有任何血缘关系,不是亲兄妹,但是感情比亲兄妹还要好,一路相濡以沫,早就把亲情两个字深深地刻在了心里。苏沐橙长得特别漂亮,苏沐秋打扮总是很干净,和苏沐橙站在一起,两个人竟也有几分相似,真的像一家人似的。苏沐秋对妹妹特别好,长兄如父的那种,特别温柔,又特别严厉,苏沐橙在他的影响之下,成长为一个性格特别棒的姑娘——直到如今,苏沐橙的身上仍然有很多很多苏沐秋影响她的影子。

没认识叶修之前,为了保护被小混混盯上的苏沐橙,苏沐秋没少打架,练就了不错的身手。差点混上黑道,但是觉得那些钱不干净,花那种钱终究不踏实,就没走上那条路。十三岁的时候,他打算出门寻觅一个正式的工作,但因为没有学历,年龄又不够,非常艰难。他只能找一些小的兼职,发传单,送外卖,布置会场,每天从早忙到晚。后来听人说学IT赚钱,他就自学起了计算机知识,编程写挂,开始正式涉足游戏圈。

认识叶修的时候,他才刚满17岁。叶修蹭着他的住处,不交房租总是不好意思,于是就帮苏沐秋干活。一般都是苏沐秋写挂,他代打,就像《尘封》里那样。后来苏沐秋留下的计算机专业书籍全给了罗辑,都是十年前的老版书,实用性一般,但是罗辑心领神会地收下了,就当做是一份精神传承吧。

 

用《光辉荣耀》的两句歌词结尾:

一束花一支烟 你看谁 都没忘却

你的梦未走远 还有我 替你再实现

 

并不需要去惋惜什么,你看太阳仍旧每天东升西落,世上的人依旧行色匆匆,每一个知道苏沐秋名字的人,都能认真地过好他所期望的明天,这就是对他最好的怀念了。

 

 


评论(2)
热度(6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