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落月明

一个浪荡的薄情人,爱得不深,睡得不沉。
微博@藤间兔子

© 花落月明
Powered by LOFTER

[林方] 光辉岁月 01

光辉岁月
 
cp:林方
by:萧月
 
  
 
 
01

  

方锐第一次见林敬言的时候,林敬言没穿队服。


那会儿方锐手里正拿着一小瓶从训练营基友那儿蹭来的养乐多闷头往前走,就见面前来了一个不认识的。依照方锐那活泼的性格,整个蓝雨他不认识谁啊?上到战队总经理,下到保洁大爷,随便来一个方锐都能跟人家扯几句皮。可面前这人他从来没见过,一件笔挺衬衫配个外搭,瞅着衣冠楚楚一表人才,只可惜怎么看都有种跟本人气质不符的违和感。


方锐这么一直盯着人家瞅,也没注意脚下,啪一下被一片刚拖过的地滑得一晃——人是没摔,可惜那瓶养乐多全泼对面衬衫上了。


于是方锐拿出他有生之年最快的手速,从兜里掏出一包面巾纸就糊上去了:“哎哟兄弟,我看你长得挺面生的,你应该就是我们食堂新招进来的大厨吧?你看你帅得玉树临风,都把我手里的养乐多迷倒了,这么着吧,你要不嫌弃就先穿着我的衬衫,等我给你洗干净了,明天你来上班我再还你。”

林敬言俩手揣着兜,其实没想理他。谁成想方锐这个人自来熟得过分,一边把人往自己宿舍拖一边就直接上手揪衣扣,林敬言下意识地往后一躲,被他顺势按在墙上,活像一个强暴现场。

“咳……”林敬言清了清嗓子,想着是不是应该拉回一点自己身为呼啸队长的威武度。只是转念一想,连这小毛孩都把自己当成食堂掂大勺的了,还有个球的威武。
林敬言深刻地怀疑起了人生。

“呃,不用了,”林敬言礼貌地把方锐糊在自己胸口上的手摘下去,“不碍事,回去丢洗衣机搅合搅合就行了。”
“那怎么能行呢!”方锐的表情突然变得认真起来,“你这个布料不用手洗是不行的,用洗衣机洗出褶子就熨不回来了。哥在这方面可是个行家,你叫我一声锐哥,我就保证帮你洗得跟新的一样。”

“呵呵,锐……哥?”林敬言笑得如沐春风。

“行啦,看在你都叫我一声哥了,不用感谢我,下次食堂吃水煮肉片的时候,记得给我少打白菜多打肉就行,我这人不挑食,你平时炒菜少放点胡萝卜。”

林敬言气乐了,突然觉得这毛头小子挺有意思的。刚想忽悠他几句扯扯淡,手机就在裤子口袋里震动个不停,一看号码,是呼啸的人打来的,估计是问他现在搁哪儿呢。林敬言没有接起来的意思,锁了屏又扔回口袋里,揪了揪被养乐多淋了一片贴在身上的衬衫,突然问了方锐一个让他措手不及的问题:会玩流氓吗?

方锐这边正收拾着给林敬言擦衬衫扔了一地的废纸巾,听见这个问题突然一抬头,似乎是扭到了脖子,清脆一声响。林敬言也蹲下,伸手过来给他揉后颈,一边揉一边又问了一边,你会玩流氓吗。

“嗯?你玩流氓?你锐哥我是要进军职业圈的人士,那必须啥都得会玩,对吧。你要是想练练技术,晚上我建个房,咱打两场试试手,看你年纪也不大,要是有资质,来训练营混混也不错。”方锐仍然当他是蓝雨新任食堂师傅,龇牙咧嘴地应付着林敬言。

“那你主要练的是哪个职业?”林敬言只能绕着弯问这个毛小子。
“气功师。”

林敬言正寻思着再跟他扯扯皮,手机又震起来了。这次一瞧,嚯,战队经理。正犹豫着接不接的时候,正巧隔壁一个训练室探了个脑袋出来,冲这边喊着方锐方锐,呼啸战队的队长要来挑人了,你还在那儿磨蹭啥呢。可惜这颗脑袋一看到林敬言就吓住了,对着方锐喊得中气十足的一段话也跟气球撒气了似的一点点小声下去,直到最后几个字小得都没声了。

方锐倒好,大大咧咧给人家介绍:来来来,这是蓝雨食堂新来的后厨师傅,你锐哥我已经关照过他了,小宋砸你跟哥面前表现好了我能让他中午给你加鸡腿啊。

那颗被称为小宋砸的脑袋狠狠地用眼刀剜了一眼方锐,拉着他贴着耳朵说,鸡腿你妹啊,那是呼啸的队长!第一流氓林敬言!

方锐顿时露出一脸卧槽的表情,疑惑着究竟是自己许久不看电竞新闻消息太闭塞,还是宋晓这货学会心脏了在驴他,总之他是打死都不信这个刚刚在威逼利诱之下叫了自己一声锐哥的人居然是呼啸队长——他觉得还是不要面对事实比较好。

正当方锐刚刚打定主意要去收拾宋晓的时候,林敬言的手搭在了他的肩膀上。

“想不想玩个流氓,锐哥?”林敬言把最后两个字咬得极重,成心是想给方锐心里添点堵。宋晓脸上的肌肉抖着,差点没憋住笑。方锐短暂地愣了个神,随后立马踹了宋晓一脚,张张嘴似乎想说什么,又不知道能说什么,憋得耳朵红了一片。林敬言把手揣回兜里,极其高冷地抬起下巴瞥了一眼训练室门口。

“去吧,唐三打借你,玩一把给我看看。”
“是的林队!好的林队!保证完成任务林队!”

方锐那脑袋点得都能去抗日剧里演汉奸了——基本围观了全过程的宋晓如是评论道。

 

 

 

 

 

TBC

 
 

不一定几天一更,看心情
有坑任性

  


评论(9)
热度(21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