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落月明

一个浪荡的薄情人,爱得不深,睡得不沉。
微博@藤间兔子

© 花落月明
Powered by LOFTER

[林方] 光辉岁月 02

光辉岁月
 
cp:林方
by:萧月
 
 
 
02
 
神级账号那可都是受到许多保护的。林敬言的账号卡被收在一个透明的保护壳里,表面亮亮的,光是看着就觉得特别高大上。方锐把唐三打举起来放在眼前晃晃,转头问林敬言,我用唐三打,那你用啥——话刚问一半就卡住了,他看见林敬言也学着他的样,把一张磨旧了的账号卡举起来晃晃:我用气功师呗。
 
方锐不可置信地拍了拍自己的裤子兜,瞪圆了眼睛看着林敬言。
 
“卧槽,呼啸队长还会掏兜?”
“这叫魔术,王杰希教的——你赶紧登录,我没多少时间,下午的机票。”
 
林敬言说着便自顾自地拉开一把椅子坐下,衬衫的袖子挽起来,露出腕骨一块棱角,堪称手控福利。那张气功师的卡被林敬言好看的手拿着——方锐没有给账号卡套保护壳的习惯,半大小子嘛,这东西不弄丢就不错了,还谈什么保护。一张卡磨得旧,边缘的塑封甚至有翻起来的痕迹。方锐看看他,再看看自己手里这张干净整洁的唐三打,不知道怎么就突然觉得心里有点别扭。
 
宛如鸿沟。
 
方锐心里有一种想要把自己的账号卡抢回来的冲动,却还是忍住了。拉开椅子坐下,对着唐三打的登录页面点下确认,手心里全都是汗。
 
紧张个什么劲呢?又不是没跟战队打过,怎么对着林敬言就下意识地心里直犯哆嗦呢。方锐一边看着键位设置和银武技能,一边活动着手指头,心里默念三声生当作人杰死亦为鬼雄,带着大不了再丢把人的想法点下了准备,进入竞技场。
 
方锐那点技术水平放在训练营里那足够横扫千军,然而真正遇上战队队长,自然是被林敬言完虐。方锐眼睁睁地看着气功师拿着一身烂装备把唐三打削得满地找牙,手上暗自使劲,恨不得把鼠标捏碎。半个小时就这么悄然地流过去了,方锐余光一瞥只见林敬言坐在他旁边的练习机位上,胳膊搭着椅背,斜靠着打量他,脸上带着笑。方锐觉得更紧张了,想转头跟他吼一句你瞅啥——只可惜刚一转头,方才扭到的脖子又疼起来了,只能拧个眉毛重新把目光投回屏幕上。
 
那边林敬言又点下一局开始。能跟战队的队长对打几局磨练一下技术,那是多少人求而不得的愿望啊,然而方锐抱着这样的机会,心里却升起不想打了的念头。就连跟剑圣PK他方锐也能偶尔占占便宜,什么时候被人这样当菜虐过?
 
这么一想他就特不甘心,强迫自己冷静下来想想。这么一想倒也明白了,其实并不是林敬言比黄少天强出一大截,而是方锐用着新账号不习惯,飞块板砖总不如搓个气波弹来得顺手;再加上黄少天小心谨慎的机会主义自然要比林敬言的正面强攻能让他更有缓冲的余地,打得不顺手也是必然。
既然这样,那就再打一遍。
 
开局依然是方锐先出手。林敬言打得意气风发,方锐渐渐地又落了下风,一个气贯长虹逼得方锐一直退到竞技场边缘。眼瞧着胜利在望,正当林敬言酝酿一记推云掌时,方锐却开始反击了。
 
强力膝袭。
 
然而这一击的目的却不是攻击,而是单纯的为了缩短两个人之间的距离。达到位移的目的之后,尚未出击便强制取消了技能,换成了涂毒的板砖。林敬言赶忙一个气刃破开板砖,却没想到在板砖之后接踵而来的是角度刁钻的毒针——算准了他的视角看不见的地方。
 
猥琐流的算计向来是百发百中的,他实在太熟悉自己的气功师账号,算准了林敬言的移动技能冷却,赶在他没什么能够躲开的手段时使出这种技巧。
 
然而方锐预想中的命中画面终究没有出现。难道是自己算错了?还是操作失误?
正当方锐胡思乱想的时候,毒针背后的气功师身影竟然是逐渐消散了。
啥,影分身术?我明明没有点这个技能——
林敬言干脆停了手,好整以暇地一边活动手指头,一边看向满脸写着卧槽这不科学的方锐。响了三秒钟方锐回过神来,也顾不上什么与大神的比赛了,一拍桌子转过身来质问林敬言。
 
“你把我点洗了?”
 
林敬言没解释,笑得眼睛都弯起来了。方锐这人实在太有意思,让他总想忍不住逗一逗。
方锐扭到的脖子又疼起来,抬手捂着颈侧那根筋嘶嘶地抽着气,却还是一副不依不饶的样子。
 
“靠!我好不容易攒的金币你都给我浪费了!”
“还还还,乘二还你要不要?”
“还了也没用啊!我忘了我原来的加点了,这号以后我还怎么用啊?”
“那就别用了呗。”

 
方锐睁着大眼睛看着林敬言,发现他居然没笑。
“方锐同学,是你说要给我洗衣服的啊?N市的水好,不伤手。”林敬言抛了抛那张气功师的账号卡,随手丢到一边。
方锐看着林敬言衬衫上那片奶渍,心情复杂地深吸一口气。
“……洗。”
 
当天下午方锐在黄少天一脸儿子大了由不得娘的目光里收拾行李,搬出了蓝雨青训宿舍。宋晓也请了下午的假,帮他提着行李送他离开。方锐从自己网游时代里带来的那张气功师账号卡正揣在宋晓的口袋里,从此蓝雨的训练营里,便再也没有一个能跟宋晓打得不相上下的气功师了。
对自己熟悉的东西挥别,任何人终究都是舍不得的,何况这场离别更意味着另一种将会针锋相对的重逢。
 
“你看哥对你多好,蓝雨战队气功师的位置我都不跟你抢。还不快磕头谢恩?”
“呸,就怕你到呼啸换了个职业以后怂得不敢冒头。”
“我走了黄少应该就不用纠结了,大概会直接选你进战队了……不,你要是打不过靠窗那个肥仔,黄少还是会放弃你的哈哈哈。”
“屁咧,你才是当心自己别在呼啸坐一辈子冷板凳,敢给蓝雨训练营丢人可别说认识我。”
“场上见。”
“等着你。”
 
夕阳把两个少年并肩的影子拉得漫长,那是一去便无法回头的大好时光,他们都还太年轻,有着一个完美的起点和无数可能性的未来。
当好青春。
 
 

 
 

TBC
因为是原作背景设定,所以会带一些二期五期其他人一起玩。
小林和小小锐的友情线也是很重要的呀。> <
01发表出来以后热度比我想象的要高很多,谢谢大家喜欢,么么哒。

 

 

 

评论(3)
热度(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