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落月明

一个浪荡的薄情人,爱得不深,睡得不沉。
微博@藤间兔子

© 花落月明
Powered by LOFTER

[骸云] 风

骸云深夜60分的小段子,混个更【。

主要想说的是,遇到了一点糟心事所以给lofter改了个名,原ID是花逐千尺雨,感谢大家不嫌弃QwQ

 



 









cp:骸云

by:萧月



“当你想念我的时候,就闭上眼睛感受亲吻你面颊的风――那便是我的化身,是我眷恋你不肯离去的灵魂。”



骸靠回沙发里。手里那本装帧精美的诗集被云雀夺过来扔回了桌面上,于是诵读声也于此刻被一声轻浮的笑所取代。

“别在那儿吭唧,”云雀粗鲁地骂了一句,“我从不记得济慈的诗集里有这些无病呻吟的东西。”

“当然没有。”骸捡起掉在地上的书签放在封面上。

那是一张塑封起来的照片,十五岁的骸和云雀,在阳光下闪闪发光的少年眼神。风吹起骸的鬓发,扑上云雀的脸颊,换来后者一声不爽的咒骂,要他赶快去剃头。

天气那么晴。



骸在25岁那年的葬礼,云雀自然也参加了。一切都进行得无比顺利,从悼词到哀乐,人们哭着,云雀烦着。

大家都围在墓地上,只有云雀独自一人靠着远处的大树发呆。后来大树变成了六道骸,他还是继续靠着,不闻不问。骸在远离人群的地方低声笑得同从前一样,他说恭弥,从此以后只有你看得到我了。

独一无二。

直到如今,他仍然能够将一根线穿过针孔,却越来越难以看清骸的身影。

 

云雀也抱着一杯茶过来,与骸并肩靠在沙发里。他穿了白衬衣和西裤,这让他比起和服浴袍更能与整个西式装扮的屋子融为一体。屋子极静,静得像暴风雨之前的海岛,静得连茶杯里他自己的眉眼都淹没在一片细小的波纹里,无法止息。

“你滚吧。”云雀说。

“好。”六道骸回应。

 

云雀的身子晃了一下。被骸压下去的沙发平复了,门却没有响,似离去,又似仍在。云雀仍旧盯着茶杯没有抬头,看自己的眉眼在杯子里逐渐清晰起来,好像走完一生的人是自己一般平静。

从今以后,连你也看不到我了。

他想起骸那句破烂一样的情诗――



“当你想念我的时候,就闭上眼睛感受亲吻你面颊的风――那便是我的化身,是我眷恋你不肯离去的灵魂。”









Fin.


评论(7)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