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落月明

一个浪荡的薄情人,爱得不深,睡得不沉。
微博@藤间兔子

© 花落月明
Powered by LOFTER

[新杰] 至死不渝

至死不渝

 

张新杰中心

by:萧月

  

*关爱治疗联文-张新杰篇(霸图牧师:石不转)。重要前提:第十期迎新。请戳【

 

  

  

“我就不去了,晚安。”

事实上当前的时间才九点刚过,还早不到张新杰去睡的时间。他只是不太喜欢纷繁嘈杂的场面而已,方士谦带头搞的一些乱七八糟的治疗群活动,不管线上还是线下基本都没有他张新杰的身影。

还奶神呢?都这么大人了也没个正形——他如是腹诽方士谦。

不过要说句实话,方士谦也算他在联盟里最敬佩的人之一。彼时第三赛季的张新杰还在比赛旁观席里坐着,看着方士谦拿着一张牧师账号在场上纵横捭阖。微草对百花一战,给他看得眉头紧皱,那是他第一次知道保守的治疗职业居然还能够成为一个亲自上阵杀敌的战斗者,配合精密,巧妙得让人焦头烂额。

尽管方士谦总推脱说战术都是王杰希想出来的,然而却无法减少他对于张新杰的影响。同职业之间难免总会生出些竞争的心思,如喻文州之于魏琛,又如他之于方士谦——这影响轻易就激得他热血沸腾。那时候的他还极年轻,从零学起钻研战术的每一个深夜,他也是熬过来的。合上笔记本一抬头才发现早已经过了平时睡觉的时间,这样的日子曾数不胜数,然而他却不觉得反感,反而觉得躺下睡去更有澎湃心绪激荡在怀,搅得他难以入眠。随后战术大师的名头逐渐也响起来了;终于从韩文清手中郑重其事接过那件黑色主调的队服时,他的一颗心几乎要跳出来,却依然不动声色地扶了扶眼镜,随着队长的话讲一句一如既往。

霸图啊。

他怀抱着那件队服坐在床头,盯着它发呆。或许人就是这样,平时期盼了越久的东西,真的砸下来的时候反而越会束手无策。

他听见韩文清说,从此以后,你就是副队了。

他随着队长的话,在心里重新念了一遍霸图两个字。音节如同整个战队的风格一样直白简单,却实在是极有气势。于是他把这两个字一直刻到了骨血里面去,刻到了操纵着石不转的指尖里去。第四赛季有大量同他一样的年轻人涌上这个舞台,同他心里怀揣着一样的梦想,然而选择霸图的人只有他。他想,只有霸图才能承载住开在自己心里不为外人可知的一腔激昂热血——只有霸图。

冠军他拿到了,整个联盟曾经只有他一个人才能在甫一出道就捧回一盏奖杯。而越是光华满身,他便越是沉着,冷静得不像是一个初出茅庐的少年。打那以后他的作息表开始变得严苛起来,他将自己尽可能地化身成每日持续运转的机械。张佳乐问他,你会不会觉得这种日子太无聊了啊。张新杰只是瞟他一眼,又继续忙着手上的事情:你不是也为了冠军,才加入霸图的么。

是啊,冠军。为了冠军定然是要全力以赴的。

然而他张新杰并不如别人所想的那样,严肃不近人情。他也会笑呀,只不过扬起来的嘴角经常都藏在推着眼镜的手后面。他愿意给每一个队员最大程度上的纵容——比如总会以战队的名义给训练营的孩子们买些水果,放任年轻的队员们训练结束后在走廊里打闹,尽可能地提携每一个后辈,认真听蒋游每一次午餐时间里关于公会发的牢骚,只在周末比赛前一晚才会没收掉张佳乐爱不释手的手机。

其实他这个人呀,有着不输给林敬言的温柔——虽然他认真的本性常常会盖过这道暗暗流淌的温暖河流,却仍然如他本人沉稳的性格一样,不留破绽地给每个人的心里吹去暖风,治愈的时机恰到好处。果然还是牧师最适合张新杰这个人——他用霸图独有的凌霄豪气铸成了屹立不倒的风骨,也同样怀有一片治疗职业独有的绕指柔情。

一直到他在某次战术会议上拍板否决掉韩文清的对战思路,他才意识到自己已经在这片赛场上已征战了许多年头,再不是崭新的少年。总要讲日月如梭,虽然台词老套得很,却仍在今日还能令人哑口无言。他从不被大多数人理解,一直站到今天霸图的核心位置;一路上有过风雨,也有过不可言说的隐痛,如今咬着牙走过来,站在璀璨灯光下面,竟是何其有幸,那些流过的汗水,终究没有被命运所辜负。

他想起最初被拉进治疗群的时候,群里还没那么活跃。如今迎了太多个新人,也默默沉寂了太多个故人,明明自己那些年轻的鲜活日子仿佛就在昨天,回过神来,才突然发觉自己居然已经走得这么远,已经成了被无数人口口声声称呼为前辈的年纪。他还能再打几年?张新杰突然发觉自己居然从来没想过这个问题。大约是因为同队几位主打队员都是自己的前辈,所以年龄就被顺其自然地忽略掉了。如今的联盟新秀层出不穷,出道赛季便能捧回奖杯的早已不止他一个人。如果将十八岁的张新杰放到如今这个百家争鸣的荣耀战场上,是否还会赢得一如既往?

没有如果,对于张新杰的人生而言,不需要如果。

因为这是荣耀,这是霸图,这是他永生眷恋的战场。无论昔日或者今日,总要全力以赴。

  

至死不渝。

  

   

  

  

——Fin——

  

  

同系列传送门:

预热段子】By:红裤子

第十期迎新】By:橘子

徐景熙篇】By:DelNJ

唐礼升篇】By:DelNJ

孙明进篇】By:DelNJ

任骏驰篇】By:DelNJ

袁柏清篇】By:洛墨笙

安文逸篇】By:北风以外

方明华篇】By:烧碱

评论(8)
热度(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