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落月明

一个浪荡的薄情人,爱得不深,睡得不沉。
微博@藤间兔子

© 花落月明
Powered by LOFTER

[活动] 全职人物印象 04

包荣兴( @孤川!!!液! ):

一个意外地特别单纯的人。

为什么说意外呢?因为身为一个看场子的人,毕竟都是混不良圈子的,难免像魏琛那样沾一身江湖气。但是包子的身上一点这样的气质都没有,不良少年的身份带给他的只有两肋插刀的义气,一腔说干什么就干什么的冲动,最重要的是开开心心过日子,不被任何事情牵绊住的这份洒脱。

不说别的,单说混场子这么久还没学会抽烟,我包子就是个十足的好青年!

他应该是整本书里最没有心理负担的人了,他玩游戏打比赛,就是单纯的为了快乐,为了实现老大的目标,老大想赢,他就赢,别人都高兴,他就跟着高兴。佛家有句话叫难得糊涂,包子他就是这么一个难得的糊涂人,他随心所欲,不为任何事所束缚,一身清朗,反而能够过得最快乐,最自由。

其实纵观全书,他就像个搞笑役一样,开头就问星座,四月一号来兴欣,给魏琛递盆让他吐,打网游给林敬言气得够呛。但是他这个人也很靠谱啊,和唐柔从两个彻底的新人一直杀上职业联盟冠军,永远给予叶修百分之二百的支持和信任,从最初抢野图boss的“跑远一点”,一直到最后总决赛“老大,看你的了 ”,他绝对算是兴欣战队的一大核心人物,这个快乐的小青年,其实一直都很有担当,飒爽得让人移不开眼睛。

私设:喜欢穿牛仔裤,挂裤链,洗完澡之后非常满意地对着镜子自拍一大堆。身材绝赞,大长腿,有腹肌,来到兴欣成名之后,有演艺公司星探挖过他,但是被包子以“没意思,我还是喜欢跟着老大打游戏”拒绝掉了。

cp主要吃包罗。包叶和包林虽然理论上也能吃,但是能入口的粮实在不多,啃不动。

 

 

 

罗辑( @孤川!!!液! ):

讲真,身为一个曾经的科研狗,如今的人民教师,我见过无数种学霸类型,但是罗辑这样的,真是稀有……

原作里叶修第一次见到罗辑当场操作的时候,给他的评价是,太追求完美。其实这是学霸们的共同点,尤其是理科的学霸,经常会把实验室里的一些习惯带到生活中来。数学,是必须要追求绝对准确的东西(模糊理论初步其实也是对经典模型精确结果的分类),罗辑接触数学时间久了,他就会产生一种自信,以为自己只要知道理论,就能把什么事情都做到位。但凡是理工科的学霸,或多或少肯定都有这种盲目信任理论的特质。

操作之前,必须先计算一下,有多少种方法能应对眼下的情形,把所有的情况过一遍。虽然因此错过了不少出手的时机,但是这就是一种条件反射。别的职业选手之所以不会这样,是因为他们没有罗辑这种经年累月挣扎在数学里的理科性思维。这种心态不是罗辑能够掌控的,它就是一种习惯,只能去克服,没有别的办法。

幸好他最后克服掉了不少。

原作里说安文逸待人接物要比罗辑更成熟,这是必然,因为埋首于科研之中的少年天才,很少有人能做到八面玲珑,这样的人一般都不太接触人情世故,至少肯定是比安文逸接触的少得多。但是罗辑也很有礼貌,见到叶修他们打招呼也是彬彬有礼,一副好学生的模样,感觉是长辈们比较喜欢的类型。

细说,大概就是他可以很礼貌地跟别人交往,但是你要是让他去勾心斗角,那他肯定第一个掀桌。

都说罗辑理性认真,但他这人其实是很冲动的,你看包子每次三两句话就能把罗辑的火气给点起来,证明他也是个血气方刚的年轻人。要不是他念书念了这么多年,知道不好动手,估计他早就跟包子打起来了。而且,一个在游戏上天赋平平,却敢于放下一半学业去打职业电竞的人,怎么看骨子里都不可能是个甘心循规蹈矩的人。

一边吊打数学,一边吊打荣耀,罗辑也是个神人了。学业游戏能两边兼顾的人太少了,你看我组里那帮学霸菜逼,全是青铜五……

私设他娃娃脸,出门总是背着双肩书包,格子衬衫牛仔裤,标准理工男打扮。喜欢喝碳酸饮料,计算机也是高手,普通游戏能写挂的那种。喜欢看科幻片,别人看科幻是为了好玩,他看科幻是为了挑bug烧脑子。被兴欣战队的粉丝安利了《三体》,但还没开始看。

cp吃包罗,别的不吃

评论(3)
热度(6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