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落月明

一个浪荡的薄情人,爱得不深,睡得不沉。
微博@藤间兔子

© 花落月明
Powered by LOFTER

[觞恭] 但使故人能醉我

*醉梦江湖DLC衍生
*没怎么写过甜文,难得我有撒点糖的灵感,还请大家对我宽容点【。

 
 
 
 
但使故人能醉我
 
原作:古剑奇谭
cp:觞恭
by:萧月
 
 
 
 
 
尹千觞还是什么都没有想起来。
 
下午溜达的时候碰见一个算命的小和尚,本想过去聊聊,却发现自己竟连生辰八字都忘了个干净。他不知道自己今年年岁几何,也不知道过去的自己何处维生何处故乡。
 
想想新生这几年,他的生命里几乎都是欧阳少恭。偶尔闯进个瑾娘或是寂桐,也都与少恭有着各种各样比和自己更牢固的联系。想到自己像是一具围着少恭转的活焦冥,尹千觞气上心头,差点把酒杯打翻。

——就凭那家伙的炼药术,保不准自己的失忆,也是他一不小心炼了个什么药的结果。没准还是毒药咧,千觞愤愤地想,可能是少恭那家伙炼新毒没经验,想拿我试药,结果好死不死只搞了个失忆出来,却愣要跟我充好人,装出一副恩人的样子。
 
想到这里千觞更是愤懑,抬手咽了一大口酒,然而由于气愤之极,一时竟哽在食管,流下去以后梗过的地方火烧火燎。
 
 
 
喝的是从琴川带过来的酒,这酒名声恶劣,卖得极差,店家几乎要倒闭了,几个钱就慷慨地卖了千觞一大壶。那酒闻起来沁人心脾醉香怡人,仅仅是酒香就足以让人心魂颠倒,忍不住想要拥之入怀捧之在手。然而入口以后却让人高呼后悔,酒性极烈,喝一口只觉得辛辣苦涩,口腔里灼得像要烧起来,并无醇美,只剩折磨。
 
就连千觞这样饮遍天下的人,也根本难以忍受反差如此的酒。要么你就柔柔和和的美妙如一,要么你就干脆像酒引子那样,闻着也苦喝着也辣,倒还能让人心理上舒坦一些。
先是香气倾城,随后狠狠报复,你这究竟是怎个意思?
 
 
 
千觞恶狠狠盯着杯里的酒,那酒液十分漂亮,略带杏黄色,月光碎碎地揉在里面格外温柔。他盯着酒,竟然从酒里盯出了少恭的味道,那酒正像他穿着那身宽袖的杏黄长袍,眼光清冽,琴声浩缈,少恭就着琴声喃喃地念他的名字,他说千觞,千觞。
真是个好名字,在下很是喜欢。
 
可随后少恭却是面露失落,既然在下如今已留不住千觞,倒真是不如一开始就也将千觞永远收在青玉坛了。
 
 
 
千觞大惊,脑海中淙淙琴声戛然而止,手指控制不住地把酒杯推离自己。桌子不平,杯子磕到小突起就倒了,撒了一地的酒。他愣愣地回忆着少恭的残影,咬咬牙一发狠却还是扶起那只酒杯,继续给自己灌酒,想看看自己究竟能在少恭的世界里沉浮几时。
 
 
他想起少恭的青玉坛,傀儡焦冥了无生气地围着少恭,被围着的人却似乎是开心的样子。
他想起少恭坐在偌大的炼药炉前流着汗认真控着火候,却也不知道开炉烧成的丹药究竟救死扶伤还是收人性命。
他想起少恭坐在台子上抚琴,琴声如水深厚绵长,却总是激越铮然,像在流水之下藏着锋利的石刀,划开血肉一片淋漓。
他想起曾与少恭在黄鹤楼上对饮,看他不胜酒力跌跌撞撞却非要靠在栏楯边抬头瞪着苍天青月,他说若是真能手摘星辰,那定要将这长空尽数拆去,让此世间再无命运一手遮天。
 
 
 
千觞骇然。
 
他这才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其实那人从来不是温润君子。少恭是酒,少恭是烈酒,少恭是拼命压抑着自己内核的火焰不让自己失控燃尽十方世界的烈酒。千觞自觉是爱酒之人,近些年他踏遍河山,遍寻名酒,听了许许多多关于酒的故事,可是从来没有一口酒能够让他觉得像面对少恭这杯酒一般震撼。何罪之有?人总是想留住珍贵的东西,就像他想留住酒一样,少恭也不过是想方设法留住那些对他来说珍贵的东西,何罪之有?
 
若是换他变作少恭,怕是还真找不出比少恭更妥帖的方法。
 
 
 
千觞盯着自己的手指尖,竟是又说不出话来。
 
 
伸手想再把酒杯满上,却发现酒壶已经空了,只倒出了一个杯底。叹了一口气,却只能再端起酒杯,把杯底里的酒倾注入口。许是分量太少,在扑鼻的初香过后,那种辛辣的苦涩感竟是少了许多,仔细回味,在灼辣里竟然还掺有些许微妙的醇美,原先喝得太快,竟然没品出来。
千觞闭上眼睛仔细感受,竟然从含着的最后一口烈酒里尝到了甘甜。那甘甜混着酒精的热切,在唇齿之间经久不散,弥漫开绝望一般的甜美,虽然酸楚,却也柔情。
 
 
少恭啊,少恭。
 
 
这次换作千觞喃喃地念那人的名字。少宫并不属本音五韵,加于琴上本是多余,可世间偏偏还有一个尹千觞,对这世外之音迷恋得不忍放开。如果少恭是琴弦,千觞就是桐木;如果少恭是酒,千觞就是寻酒之客,全天下众生芸芸不乏爱酒人,可唯独这么一个千觞,在酒香之下读得懂少恭的刚烈,在刚烈之下,品得出少恭的寂寞。
 
 
他突然明白了少恭为何带他去青玉坛。精明如丹芷长老,怎会不是故意为止?大概只是想早些给自己一个解脱罢了。表象固然美好,可是人终究不是能靠着镜花水月过日子的。
 
千觞沉吟,随后晃晃悠悠向城中心行去,找了店小二借了纸笔。狼毫蘸了浓墨,他却一时间不知写什么才好。大男人之间的恩怨,似乎不是能够表现在纸上的――沉吟许久,他还是落了笔。
 
 
 
 
“白帝城时节正好,佳酿盈觞,欲邀少恭同酌。”
 
 
 
 
——FIN——

评论(1)
热度(5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