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落月明

一个浪荡的薄情人,爱得不深,睡得不沉。
微博@藤间兔子

© 花落月明
Powered by LOFTER

[林方] 光辉岁月 06

差不多要进入主线剧情了!虽然我的月更速度让我实在没脸说出敬请期待四个字……

前情提要:01 / 05





光辉岁月


cp:林方

by:萧月



06

此时拿在他手里的那张流氓账号卡突然变得重如千钧。这是方锐在接触荣耀以来第一次对自己的人生感到迷茫——虽然这并不会是最后一次,然而他还是确实地感到了发自内心的慌乱。屋子里空调挺凉的,方锐摸了摸自己有点僵硬的手指头,想揣在兜里暖一暖,这一揣手指尖就碰到了那张鬼迷神疑的账号卡。

他左右转头看了看,各个选手们都聚精会神地专注于屏幕上的各种练习,整个屋子里只能听见键盘和鼠标不间断的轻响。没有人注意自己。

于是方锐从读卡器里把那个流氓的小号抽出来,换上自己的盗贼账号卡,轻车熟路地登录来到竞技场。方锐当年在蓝雨训练营也算是练得颇有成果,回到网游里绝对是个实力碾压普通人的技术大神,小有名气,以至于他一登录就有人满世界发消息:鬼迷神疑来啦,在竞技场约架呢。

所以方锐从来不愁自己没架可打,只可惜来挑战自己的从来都没有水平高的人,就连大公会的高层也是不例外,通通都是他的手下败将。他一边在心里感叹着哎哟还是跟林敬言那场打得最爽,一边心不在焉行云流水地虐着菜,一分钟以内胜负已定,效率堪比胜率收割机。

 

方锐正沉溺在虐菜的世界里呢。上一个对手是个狂剑士,颇有些实力,然而却跪在了方锐出人意料的猥琐之下,走之前在频道里留了一长串骂人的话,花样百出。方锐回了两句嘴,这边正乐不可支呢,就看对面上来个流氓,对自己发送了一份邀战请求。

这流氓的装备还不错,鬼迷神疑一身橙装,这流氓也差不到哪儿去。能搜罗到一身橙装的普通玩家,不是人民币小战士,就是技术有两把刷子能给大公会打工的,所以方锐也忍不住稍微重视了一下——然而只是重视了一小下,仅此而已,区区公会干部还远远不到能让方锐认真起来用尽全力来对付的程度。他甚至打之前还放了两句嘲讽,小子,记住你鬼爷爷,憋笑憋得差点肚子抽筋。

 

然而这场PK一打起来,方锐马上就乐不出来了。

头槌,霸王连拳,强力膝袭,能把一整套连击打得毫无破绽,甚至让方锐都找不到任何应对手段的人,究竟实力强到什么地步?方锐暗自咬牙,试图通过爆发手速来打破这种被牵制的状态,然而他却惊骇地发现,对方的手速居然比自己还要更快。二百?甚至,三百?方锐不知道,他只知道在这个人面前,他完全没有展示自己小聪明的机会,一切他即将要去做的动作都被预见,然后拆穿。

训练室里空调开的很足,然而方锐后背还是隐约地浸出了汗。这样的感觉他不陌生,然而这种无力感只在和蓝雨当打的职业选手们对战的时候才出现过。

这个人到底是谁?

一局比赛持续了三分钟。这在方锐的竞技场生涯里是很少见的,而他现在只觉得这是一场漫长的折磨。屏幕的视角暗了下去,明晃晃地宣告PK失败。方锐随意地拉到消息栏一看,比赛前放的嘲讽还在那挂着呢,简直像把刀,笔直地捅了自己。

 

他正盯着那个消息栏发呆,刚刚打败他的那个很强的对手就发来了消息。

“不错,很有实力。”

方锐愣了半晌,不知道应该回复什么,耳机里却传出一声轻微的提示音。

那个流氓申请和他组队打2v2。

方锐满心都是对自己无能为力的伤感,脑子浑浑噩噩的。要是换他平时的性格,这样的组队要求多半不会接受——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组队成功了,方锐在心里暗骂了一声我怎么就管不住我这破手,然而在面对2v2竞技邀请的时候,他还是怀着心里浓重的忐忑感,忍不住点下了接受。

 

横扫全场,摧枯拉朽,无人能敌。

 

屏幕上巨大的荣耀二字跳出来了不知道多少次,一直跳到方锐整个人目瞪口呆,甚至忘了去午休吃饭。训练室里空荡荡的,方锐回想着那个流氓跟自己配合的过程,每一个招式都恰好能填满自身招数的空白,就像两块天造地设的拼图,遇到了,就理所当然地对在一起,严丝合缝。

他想起孙哲平和张佳乐的繁花血景,想起喻文州和黄少天的配合战术,又在脑海当中回忆了一些他和那个流氓之间配合的许多细节——方锐突然恍然大悟,自己的猥琐流打法居然也是可以打配合的,如果那个流氓手速足够快,如果自己能对猥琐流的时间点掌控再熟练一些,那么完全可以实现两个人之间互相填补对方空白的打法,从理想状态上来说,甚至可以是无解的。

 

方锐放在训练室前面的手机震动了一下,方锐瞟了一眼电脑右下角的时间,多半是宋晓又发消息来问他中午吃什么。想想中午还没吃饭,他打算收拾收拾离开训练室,却在站起来的时候被坐在对面的林敬言吓了一大跳。

林敬言笑着靠在椅子背上看着他,手里挥着一张刚从读卡器里抽出来的账号卡:双人配合的感觉怎么样,鬼迷神疑?

方锐目瞪口呆。如果面前有镜子,方锐一定会一头把镜子撞碎,他发誓有生以来这是他第一次露出这么丑的表情。

林敬言仍旧笑得如沐春风,一双眼睛眯起来一个亲切的弧度。他抛了抛手里那张账号卡,对方锐说,我突然改主意了,我不想把唐三打让给你了——就连这张流氓的账号卡我都不想给你了,方锐。

就在方锐一片震惊的眼神里,林敬言离开座位缓缓地走到他面前,伸出右手。

 

你好啊,搭档。




——TBC——

评论(12)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