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落月明

一个浪荡的薄情人,爱得不深,睡得不沉。
微博@藤间兔子

© 花落月明
Powered by LOFTER

[魔祖] 白骨为花 15

*从少年魏无羡到夷陵老祖。

目录

 

 

 

 

白骨为花

 

魏无羡中心 粮食向

by:萧月

 

 

 

他是被地下轻微的震动扰醒的。

醒来的时候他才发现,深埋在地下的那些骨手们似乎十分躁动不安。旁边生着的火早就灭了,周围不算亮,只有破晓的启明星穿透了一片雾蒙蒙的深夜,瞧着天色,约莫还不到卯时。魏无羡下意识地向四周看看,去寻找昨晚被他收服的白鬼童,却发现有一只骨手正掐着它的脖子把它拎起来,尖锐的骨尖深深地刺入雪白的皮肉里,流不出一滴鲜血来。似乎感受到魏无羡已经醒来的动作,那只手微微转了个方向,像在展览商品一样提着那鬼童,在他面前微微晃了晃。那鬼童一双毫无生气的大眼睛仍然紧紧盯着魏无羡,任凭那白骨提着,并不挣扎,一副我为鱼肉任人处置的样子。

魏无羡叹了一口气,摆了摆手,让骨手把鬼童放下。那手果然听话,直接就在半空中松了手,鬼童软软的身躯直接滚落到地面上,脖子上几个被骨手几乎要扎穿的空洞,在夜色里有些瘆人。魏无羡蹲过去看了一眼,见那鬼童脖子没断,行动无碍,于是便不多管它。天边将白微白,正是拂晓前最黑的时候,连星子都是黯淡无光的,远处的丛林里一片深黑色的树梢随风而动,带起一片鬼气森然的响声。

正当他眺望着那片树林,思索着下一步应当如何行动的时候,忽然听见身后有些响声,像指甲刮擦石头的声音,细小而尖锐,终归不是什么能听得下去的声音。他循着声音的源头看过去,见到一个红衣的女人,正跪伏在地上,用指甲抠着石头,仅凭两手,朝魏无羡这边缓缓爬来。

魏无羡先是吓了一跳,却很快就冷静了下来。自从来到乱葬岗以后,各种鬼怪他就算没有直接交过手,倒也认识不少,再加上如今陈情可由他随意使用,心里有了胜算的希望,如今见到这个女人,心里也算踏实了不少。再仔细一看,那女人的眉目似乎有些熟悉——他想起了上一次在溪水里拍出一张符咒,收了一个干瘪小鬼的时候,那只鬼寄宿的似乎就是这具身体。这就难怪红衣女人只能用指甲抠着地面走路了;上次魏无羡对付她的时候,她就连指骨都已经尽数从关节里脱落出来了,如今仅凭双手发力磨蹭,估计也不会太轻松。

魏无羡在尸体堆里杀进杀出这么多回,深谙一个道理:打得过就打,打不过就跑。如今这女人行动迟缓,一时半会也不像能迅速移动的样子,要跑也容易,暂时没什么值得担忧的。魏无羡悠闲自得地看着它挣扎着,忽然生出一个想法来,拿过陈情,并不动心神,只是平淡无奇地朝着那女人的方向吹了一段。他刻意把节奏放缓了一些,笛声悠远绵长,像在故意勾引一般。

果然如他所料,红衣女人敏锐地捕捉到了笛声的存在,并且更加努力地抠着石头。然而毕竟力量有限,移动的速度在这般努力之下,并没有提高多少。魏无羡满意地笑了笑,一只脚踩上旁边嶙峋的枯石,一边俯下身,将陈情在面前晃了晃。那神态颇像养狗人拿着肉肠在逗弄路边野狗一般,魏无羡笑得张扬,神色恶劣,一张脸上却是难得的兴趣盎然——毕竟在他来到乱葬岗之后,几乎天天在生死一线中挣扎,神经紧绷,已经很久没有这般放松的心情了,难得有个开一次玩笑的机会,自然要玩个尽兴才是。

那具红衣女尸体内,如今也不知住的是谁的魂魄。上次那个瘦小的鬼魂能够驱使这个残破的身体跟魏无羡对打,如今她只能在地上缓缓爬行,恐怕体内寄宿的魂魄并不会有什么力量。然而如今站在魏无羡这边的只有鬼童和不知来路的白骨,能多收一个战力就是一份胜算的希望,哪怕只是用来当个肉盾也好——魏无羡这样想着,又举起了陈情。正当他打算再次用心神压制的时候,他突然抬头看了看那具没爬多远的女尸,一个更加恶劣的想法缓缓浮上他的心头。

魏无羡没有去吹那柄笛子,只是将陈情拿在手上把玩着。等了一会儿,天光已经开始白了起来,头顶上压着的浓雾黑夜正在泛白的光华里逐渐退避开去,魏无羡也站得有些不耐烦了。他干脆一抖衣袍,从石头上收回脚,大踏步地向还在兀自挣扎着的红衣女人径直走去,停在离她还有两三步距离的地方,俯下身,又拿着陈情晃了晃:“你听得懂说话吗?”

女尸不理他,只是拼命试图抬起胳膊去抢夺陈情。然而她的肩膀脱了臼,手臂是抬不起来的,魏无羡看着她做无用的挣扎,心里只觉得好笑。

用语言沟通失败了,那就只能用其他声音。魏无羡回忆了一下蓝家藏书阁里,他翻阅过的为数不多有关音律的东西,然而他握着笛子站了半天,也没想明白,想对着一具死尸问话究竟应该怎么办。好在魏无羡心思活络,自己找不到办法沟通——那不还有白骨吗?

他后退两步,蹲下身,在地上摸摸按按,试探了几回。没见到有东西回应,他想大约还是要用到血的,便解开了手上的绷带,露出半结痂的伤口,在伤口边上用力按了按,挤出些血来,甩在女尸面前的地面上。几乎是霎时间,便有一只骷髅手臂缓缓钻出,带出些许地下掩埋的新土,无力地垂在女人和魏无羡的中间。

魏无羡没急着去把绷带重新缠好,反而撩了撩那只骨手垂下来的指尖,故意又挤出些血来,尽数抹在骨手上,算是请它当翻译官的些许报酬。

“你能听懂它说话吗?”魏无羡指向骨手,眼睛却紧紧盯着红衣女人。

骨手迟疑了一下,很显然它对于魏无羡让它承担翻译工作这件事十分无语。然而收了好处还是要干活的,它朝着女尸的方向转过去,手指微微地屈伸了几下,指骨和关节之间摩擦出细微的声响,落到女尸的耳朵里。女尸过了好久也没有回复,正当魏无羡要选择放弃交流的时候,女人才极其缓慢地抬起了头,点了一下。

“如果我能帮你接好骨头,你能不能给我做些事情?”

女尸这一次没有回应,只是停下了往魏无羡这边爬来的手,一双漂亮却死气沉沉的大眼睛紧紧盯着魏无羡,似乎在质疑这句话的可信度。魏无羡也不多说,重新把绷带缠好以后,迅速伸出手去握住了女尸的手臂,几番扭动之间,只听“咔”的几声响,手肘的关节已然被重新接好。魏无羡拍了拍手站起来,居高临下地看着红衣女人,并不催促她作答,只是摆出一副漫不经心的神色,却始终留意着女尸和骨手的动静。过了好一会儿,骨手动了动,朝着魏无羡的方向伸出了一根手指。

魏无羡看着那根手指,有点发蒙,不知道这是什么意思。想了半天,他一拍脑门才想起来,原来那是自己被鬼童袭击前,跟白骨对话时给它的指示:是就伸一根手指,不是就握拳。没想到过了这么久,这东西竟然还记得,一具死灵生物能保存着记忆力确实不容易。魏无羡满意地笑了笑,拍了拍那只手,示意它可以随便玩去了,便伸出另一只手来,借着渐亮的天色,给女尸接起骨来。他曾经见过温情在行军时给伤患接骨换骨的手法,看过许多次,自己便也学会了,如今虽然是头一次上手,不甚熟练,却仍然顶用。

不知不觉,从破晓到天光大亮,起码三四个时辰过去了,他才终于搞好这具魂力微弱的女尸,却故意留了两个膝盖关节,并没有给她接上——毕竟对于没有用心神收服来的随从,他还是要测试一下忠诚度的。

 

 

 

 

——TBC——

 

 

评论(17)
热度(76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