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落月明

一个浪荡的薄情人,爱得不深,睡得不沉。
微博@藤间兔子

© 花落月明
Powered by LOFTER

【槙朱】小寡妇和槙大少

唉呀妈呀我就歇恨这东北味!二毛这小瘪犊子心眼太多wwwwwwwwwwwwwww抢了人媳妇还薅人毛wwwwwwwwwwwwwwwwww


卡片片:

小寡妇和槙大少

 

说起厚生村儿的小寡妇常氏,那名儿可是叮叮当当的响。方圆⑨里,可谓无人不知无人不晓。

 

这小寡妇,其实还是常大姑娘,年前的时候躲着荒灾过来投奔娃娃亲的啮家。啮家的儿子是家中一颗独苗,家里的宠得很。啮老太太拗不过他,这不前两天得了允,兴冲冲的参军去了。

 

常小娘子傻眼了,这、这唱的哪出啊?啮家老太太是个实在的,心里过意不去,便给这未来的儿媳妇儿在自家不远的斜对角盘了个小院子。如此既不毁了人小娘子的名声,又能把儿媳妇儿在眼皮子底下看牢了。

 

但是,这人生是多变的。就像谁也没想到啮家独苗参军去一样,啮老太太也没想到村头儿槇家光屁股蛋儿的二毛居然光明正大的挖她啮家的墙角。

 

==================================================

厚生村儿就指甲盖儿那么大点的地方,啮家独苗参军和啮家的儿媳妇儿成了寡妇,这些不过两个时辰村民就都知道了。不过,小寡妇这样的话大家也只敢私底下唠唠。毕竟人家儿子没死呢,顶多算个生死不明罢了。至于小寡妇这个称号哪来的,村民们都瞪着俩眼睛,表示不知道。

 

这小寡妇的称号,传播出来的家伙不是别人,正是村头儿的槙大少。槙大少,全名槙圣护,不过村里的长辈叫他二毛,般大小子们则戏称他为毛毛。至于本名,如果不是族谱里写着,估计连他爹妈都不记得了。这回之所以贿赂村儿里的小鼻涕虫们,是因为他对着新来的常小娘子一见钟情啊。

 

不管怎么样,能把这俩人的关系断得干干净净就好。至于那帮混小子们怎么臭败啮家独苗的名声,他是不在乎的。对于常家小娘子丛黄花大闺女变成了黄脸小寡妇 的事情,二毛还是比较惊讶的。为了展示自己亲民的一面,二毛决定到常小娘子家里慰问一下。当然,为了避嫌,二毛难得聪明一次的带着自家小跟班崔求成去了常小娘子家。

 

听到敲门声,常小娘子还以为是啮老太太来串门。随手披上手边的外衣,起身应门。门刚开了一条小缝,就看到一张大脸塞了进来。

「小娘子,一个人在家?」

嘛嘛!这里有变态!

被二毛的脸吓到的常小娘子一边在内心狂吼,一边手下使劲想要把门关上。

「#$%#$!!」

门关的太快,二毛反应的有点慢。等到回过神来,作为他charm point的鼻子被夹住了。

 

那鼻子平时在他脸上看起来不错,又高又挺。但是现在被两扇门挤压成一条发红的物体,由于身高的原因,常家小娘子看到了两条挤压在一起的鼻孔缝。

 

一个由于惊吓过度不能言语,一个由于鼻孔太挤不能喘气儿,两个人就这样大眼瞪鼻孔僵持着。一直跟在二毛身后的崔小跟班求成无奈的叹了口气,这就是典型的心急吃不了热豆腐,抓鸡不成反蚀把米,赔了媳妇儿又折兵啊啊啊啊。瞅着自家少爷的腚还在那里扭戚,就知道他还有一口气。求成赶紧上前一步揪着二毛的腰带,使出吃奶的劲儿终于把他拽了出来。

 

满脸通红的二毛一边揉着带着俩印子的鼻子,一边大口喘着气儿。自己还真是英俊的罪过罪过啊,瞅这小娘子羞的。看在她这么稀罕他的皮相的份上,就先不和她计较了。趁着崔求成苦苦拍着门板等开门,二毛偷偷的往鼻孔里捅了俩手指,嗯还好,鼻子还是原来的大小。解开心结,心情很好的从地上站了起来,拍拍屁股上的土上前制止了求成继续拍门。

 

「敢问门内的是否是常家小娘子?」

正经起来的二毛看起来还是挺不错的一个小伙子,加上声音沉稳,很容易误导某些不谙世事的小娘子。听到门外突然传来一个貌似成熟男子的声音,适时地安抚了因为登徒子闯门而受到惊吓的常小娘子。

 

「是。。。请问公子是?」

门外传来的声音给常小娘子的第一印象是又来了一名年长一些的男子来制止刚才那个登徒子,所以根本没有意识到这个成熟稳重的声音和刚才那个二得和八嘎有的一拼的声音其实都是属于二毛的。

 

「我是村头儿的槙家的独子槙圣护,你叫我二毛就行。」

二毛一听小娘子回复了自己的问话,就更加认定了人家其实是害羞才不小心夹到自己的鼻子的。

「村儿里最近的风言风语什么的,你别放在心上,莫气坏了身子。然后我就告辞了。」

 

这二毛是存心想为自己塑造一个「知心青年」的好形象,所以话音刚落就拐着他家小跟班蹦跶蹦跶跑没影了。

 

门板后面的常家小娘子面容严肃的思考了许久,道「。。。什么风言风语?」

===========================

 

也就这两天的事儿,村儿里又开始传播新一轮的绯闻。中心人物还是那不省心的常家小寡妇,说是不知道什么时候这常家小寡妇和村头儿的槙家独子二毛好上了。

虽然村儿里的人还不至于对流言蜚语饥渴到不管什么样的歪瓜裂枣都相信,但是凡事儿都得有那么一点依据对吧。毕竟空穴来风这样的事儿,是个人都不会相信的。所以尽管这常家小寡妇没有被人戳脊梁骨,背后的指指点点却也是少不了的。

 

所幸这常家大姑娘是个心粗的,感觉到村民的议论,也只当作大家对自己的闭门不出看不惯。在犹豫了几天之后,这常家小娘子决定打开大门和邻里邻居的增加点往来。

 

但是这门刚打开没多久,等来的可不是什么年轻大闺女,而是斜对角住着的啮老太太。

 

啮老太太虽然不怎么喜欢和村民唠家常,但是基本的往来还是有的。尽管村民们尽量在老太太眼前闭口不提他家儿子媳妇还有二毛三个人的事儿,但是毕竟没有不透风的墙不是么。

 

正好有那么一天下午日头瞅着挺好,老太太就决定午饭后出门溜个弯儿。说来也赶巧儿,村北面儿住着一个屠夫,名叫佐二山。平时都在镇子的猪肉铺子里面做工,正好赶上每月一次的放假。他是个喜好热闹八卦的,一回厚生村儿就听到这么劲爆的消息,整个人都鸡冻起来了。逮着个人就问:「你知道八嘎八嘎他媳妇还有二毛那点破事儿么?!我跟你说哈。。。」

 

结果他逮着的这个人就是八嘎他亲娘。

 

啮老太太一听,整个人和她的小伙伴小拐杖都惊呆了。这什么时候的事儿?!她家八嘎啥时候去见他那个死鬼爹了啊?!怎么没有官府的人来通知她啊?!

 

「二山!你说的是真的不?!我家八嘎怎么就死了呢?!我的儿啊!我可怜的儿啊!都怪你那个死鬼爹啊!我错了啊。。。。」

佐二山傻眼了,这咋回事儿啊?!八嘎都死了她这个亲娘怎么不知道?!不对不对这老太太重点错了啊!不是说了她家八嘎生死未卜么,那她家媳妇儿这是红杏出了那个墙啊?!

 

所以说,学会整理重点真的很重要。

 

=====================================================================

 

自打八嘎他娘知道了这事儿,大家伙儿也觉着没啥好瞒的了,索性破罐子破摔,把这事儿闹到了里正那里。恩,里正就是二毛他爹。

 

说起二毛爹,那可是让村儿里所有混小子们集体颤上三颤的存在。不说别的,光是他一个眼神就逼着二毛天天去学堂报到的本事,就让那群平时被二毛欺负的欲哭无泪的小伙子们羡慕嫉妒恨,不能早出生个18年当他爹。

 

二毛爹虽然是里正,但是他也是个爹啊。那常氏小娘子头一天进村儿的时候,自个儿家的二毛就抱着他的大腿:「爹啊!你儿我这么多年终于见着个看得上眼儿的妞儿啦!」

二毛爹:「唉呀妈呀!二毛酷爱告诉爹是哪家的闺女啊?!」

二毛:「就是八嘎他未过门儿的媳妇儿!」

二毛爹的表情就像是噎了一把阿鲁巴嘎饲料在嗓子眼儿里一样。你说说,这儿子自小儿开始谁家的小子都瞅不上眼,偏偏就爱和老啮家的八嘎抬竹杠。这回,怎么连媳妇儿都杠上了啊,真是作死。

 

但是怎么地这也是自己的娃儿,从来就没有胳膊肘向外拐这么一说,虽然这胳膊肘就是往外拐的。二毛爹决定先让二毛去传播流言,自己就先在暗处等待时机。

 

然后时机他来了,叫佐二山那人就是。

 

二毛爹表示他等这么个二货等了好久了,再等下去说不定他就自己把这破窗户纸儿捅破了。面对村民们的疑问,他只是淡定的挥挥手:“这事儿容我考虑考虑,想出个万全之策来。”

 

虽然八卦之心犹如火焰般熊熊燃烧着,但是里正都发话了,大家也只能洗洗睡了。但是有个人他不甘心就这么合上眼,这个人就是二毛。等着村民们都回家了,他趁着夜色就流窜到他爹屋里去了。

 

「爹啊!你就成全我吧!爹啊!」他爹还没开口,这边就已经嚎上了。


「儿啊,这小娘子再怎么说也是八嘎他未过门儿的媳妇儿啊。」

二毛爹猛吸了几口手上的烟袋,吐出一片浓雾。

「爹,知道这是啥不?」

二毛嗖一竿子抱上他爹的大腿,朝他爹伸出白净的右手。

「右手啊!我告诉你二毛!我的私房儿前两天都被你娘没收了,现在老子一分钱都没有!」

「。。。。。。」爹啊。。。瞅瞅你那点出息。

「我不要你私房儿啊爹!你缺钱我给你!」

说着,二毛从袖口里摸出跟班小崔打赌赢得二两银子。也不顾他爹瞪着俩眼等他交代啥时候存了这么大一笔私房儿,就一股脑的塞进他手里。

 

“爹,这事儿我就当你答应我了啊!如果我娶不着常家小娘子,那我这辈子就只能和五姑娘过一辈子了。”

二毛优雅的咧了咧嘴角,慢悠悠的把右手放到他爹眼前儿晃晃。

 

看着二毛那贱嗖嗖的表情,二毛爹头一次觉着自个儿家的混小子挺陌生。如果不是不知道这娃确实从他媳妇儿肚子里蹦跶出来,自己又确实是他爹,他真的想说:这尼玛是我滴亲儿子不?!但是转念一想,老槙家从来没生出来过心眼儿这么多的娃。但是也只有我老槙家能变异出这么带感的娃,一股优越感在二毛爹的心中油然而生。

「成,二毛你明天就去把八嘎家对门儿的小寡妇娶了,爹给你做主」

内心各种愉悦的二毛爹大手一挥,准了。

「谢谢爹,你真是我亲爹!MUA!」

「嘿!你这小瘪犊子,老子啥时候不是你亲爹了?!别说那常家小寡妇,就是村东头儿的老寡妇禾生氏你想要,老子也能送你屋里头去!」

「不用,亲爹,真不用,您要稀罕就自个留着吧,我只要那个个小的就够用。」

亲爹啊,就算你儿子稀罕寡妇,也不带这么重口味的啊,那禾生氏都能给您当娘了。 

瞅着他爹把这事儿揽下来了,二毛也不打算继续胳应他爹了。

站起身拍拍裤腿回屋睡觉去。

===============================

「哎哟我的大妹子啊!都怪我家这个不个不争气的浑小子啊!早知道这样我还不如当初他出生的时候就把他摁粪桶里淹死得了!」

默默地打了一遍腹稿,二毛爹拎着满手陪罪的礼物撞开了啮老太太家的大门。

「大妹子呀!我是二毛爹!我来给我家那坨扶不上墙的烂泥来赔罪了啊我!」!

「哎哟喂这是咋的了啊?!二毛爹你干啥玩意儿呐?!」

听到动静儿跑出来的啮老太太被二毛爹的阵势吓得够呛,惊呼出来的时候也没注意一下音量。

乡下本来就没啥娱乐,大伙儿也都是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生物那个钟标准的很。虽然说昨天晚上因为太过八卦这段三角人鬼生死恋的结尾烙了大半宿煎饼,也不能阻止他们在日头升起来的时候就爬起来开始新的一天。

乍一下子听到啮老太太的大嗓门儿,附近的几家全都浑身一个激灵鸡冻了起来:艾玛终于来正片了么?!!这下子,一传十十传百,管他起床了没起的,吃饭了刷牙了的,全都跑去蹲人家墙根儿底下,准备听墙角。

「大妹子啊。。我想你也知道你家八嘎和我家那个浑小子还有常家小娘子的事儿了。虽然这事是我们老槙家做得不厚道,但也关系到那常家小娘子的名声。。。所以这事儿你看。。。」

本来二毛他爹已经做好了被啮老太太臭骂的准备,但是谁知道这啮老太太是个不正常出牌的:

「哎哟我的八嘎啊!你说你学啥不好?!非得学你那个短命的死鬼爹!你想过你这可怜的老娘和你没过门儿的媳妇儿么啊?!」

二毛爹突然觉着这世界有点乱,但是,要欺负的就是着抓不住重点的老太太!

「啮老太太八嘎他只是下落不明。。不是。。。」

「你不要说了,不用安慰我了。」啮老太太手掌一挡,止住了二毛爹接下来的话。「就是可怜了小朱这孩子,哎呀多好的一孩子啊,可惜和我家巴嘎没缘分。二毛爹,你待会儿找个媒婆去问问小朱的意思吧。如果那孩子同意了,我就做个主把她认了干闺女,再风风光光嫁给你家二毛。」

说完,不给二毛爹表现出「谦让」的表演时间,拎起二毛爹刚才拎过来的礼物扭头就回屋里去了。

外面听墙角的众人立马就被这神展开的剧情给震精了,立马奔走相告下午去常家小娘子家门口的墙根儿地下听后续发展。

================================================================

媒婆敲响常家小娘子家的大门的时候,这小娘子正在绣帕子。

「哎哟大妹子长的真标致,怪不得二毛那小子非你不娶。」

一开门,就看到一个异常性感的充满异域风情的大美人对着她笑得异常灿烂。

「瞅瞅这小手嫩的,一看就是个有福的。」

「请问你是。。。。」

虽然这个人长得很漂亮,但是怎么看怎么可疑。出于礼貌,常家小娘子还是问了来人的名字。

「我是厚生村儿的媒婆一把手,妹子你叫我志恩姐就行。我啊,今天是来给老槙家的二毛说媒来的。」

「说媒?可是我家里。。。」家里除了她这个有夫家的,可是没有其他人了啊。

「说的就是你啊,来妹子,你听我和你讲。。。」自然地抓住常家小娘子的手,坐在院子里的树墩子上,一边讲,一遍又一下每一下的吃起了小嫩手的豆腐。「如此这般,妹子你听明白了么?」

「可是。。。我。。」

「妹子我懂的,但是这老啮家的八嘎他现在生死未卜,能不能回来还是个未知数。同样都是女人,我明白守活寡的滋味。现在啮老太太都发话了,只要你愿意,她就替你死去的爹娘做个主,把你收了当干闺女,再把你风风光光的嫁到老槙家去。」

志恩嘴上说着体贴的话,眼睛却一直没从常家小娘子的手上离开过。

「对了妹子我和你讲,二毛啊不,是圣护,他就是老槙家的独苗儿。还记得那天来你家敲门大喊别躲里面不出声我知道你在家那个小子么?那就是了。」

被志恩这么一说,常家小娘子还真的有了那么一点印象。印象中那个少爷的声音很是成熟稳重,还帮自己赶跑了登徒子。如果是那位公子的话,她还是愿意的。

「大妹子拿我开始倒数了啊,三个数你要是没反对我就当你认可这门亲事了啊。一二,好时间到!那我就回去和啮老太太交工了啊。再见啦大妹子。」趁着常家小娘子还没反应过来,志恩赶紧脚底抹油跑了。这常家小娘子一看就是对二毛有意思的,不然能把帕子都开始绣上了?

其实,这帕子真不是给二毛的。

但是无论咋地,二毛这是妥妥的要NTR了八嘎了。村儿里一下子又沸腾了啊:艾玛这俩人从小斗到大,预示这是二毛要胜利的旗帜要高高竖起的预兆?!这么一想,村民们又开始专心期待二毛娶亲那天。

啮家老太太是个仁厚的,这下把常家小娘子认了干闺女,那更是给了更好的待遇。如果不是人小娘子拦着不让,老太太能把一半的家产都给当成嫁妆抬到二毛家去。人老太太说了:「八嘎那个死鬼爹别的不会,就会挣钱。正好他死之前赚足了棺材本,想我这样的老婆子埋上十几二十个是不成问题的。反正八嘎也去了,老婆子我一个人也花不了这么多,你拿走反倒是替我省了份心。」

没办法,常家小娘子只能苦笑着看着那一抬抬嫁妆被抬进小院里。有几个过来凑热闹的媳妇子看了这阵势之后,纷纷表示羡慕嫉妒恨:「艾玛我当大闺女的时候怎么就没遇上这样的干娘咧?!咋没有一个准婆婆把自己当干闺女还亲自挑个好夫家给自己呢?!哎。。。真真是人比人,气死人口牙。」

================================================================

成亲那天,凡是没什么事儿的人都跑过来凑热闹了。吉时快到的时候,远远地就看见二毛骑着匹高头大马从村头儿出发。胸口前面那朵大红花也不知道多扯了几尺的布,那叫一个盛开的灿烂。但是二毛脸上的笑容,教会全村儿人啥叫人比花娇(。

再瞅这边儿的常家小娘子,红盖头下面的小脸儿画得就像那猴儿的屁股蛋儿似的。这还是啮老太太特别要求的,说是这样喜庆。

娶亲的过程也没啥可说的,和别人家都一样。就是常家小娘子那分量十足的嫁妆被抬出来的时候,又惹来一片呼声。

拜堂的时候这二毛一直抓着常家小娘子的手不放,惹得周围观礼的人一片笑骂声。

「我说二毛啊!你不用握那么紧啊!媳妇儿早就是你的跑不了了啊!」

「二毛我说你别在这儿秀恩爱啊喂!不知道哥们儿还单着么?」

开口的大部分都是有些辈分的媳妇子还有平时总是跟在二毛屁股后面转悠的浑小子们。这些浑小子仗着今天有爹妈罩着,可着劲儿调笑二毛。二毛这边行着礼,打也不行骂也不行,只得在心里记着:「等我明天起来收拾你们!至于那被握着手的常家小娘子,早就快被羞死了。只想着能够早些拜完堂,赶紧入了新房去。

「礼成——送入洞房——」

听到这句话两人都松了口气,不过二毛绝对不知道接下来会有多少损招儿等着他。

[此处由于二毛和他的小伙伴们相处的内容过于黄暴,故删节2156字]

醉醺醺的二毛摆着胜利的姿势回屋儿的时候,常家小娘子,不现在该改口叫二毛媳妇儿,已经洗漱完毕坐在梳妆台前擦头发呢。日思夜想的水灵灵儿的大妹子就这么活生生的在眼前儿,二毛整个人都鸡冻了!

「媳妇儿你真漂亮。」二毛睁着朦胧的小眼儿,摸上了他媳妇儿的脸。

「。。。说什么呢。快去洗洗这身酒臭。」二毛媳妇儿有些不好意思的睨了他一眼,起身帮二毛宽衣。心里想:「没卸那妆你还敢这么说么?」

然后的事儿该怎么发生就怎么发生了。这只是一个普通的洞房之夜,除了没有听墙根儿的。他们都被二毛放倒打包送回家洗洗睡了。

==================================================

这时间就和那拉肚子的浑小子们跑厕所的速度一样快,嗖的一下一年就过去了。

第二年开春儿的时候,村里出现了个爆发性的大新闻:老啮家的八嘎回来了!这家伙好,全村儿人沉默了大半年的八卦之心又复活了啊!八嘎他会怎么做?是放弃二毛媳妇儿还是再NTR了二毛?这下注就不可避免的开始了,目前的状况是五五分。

再说这啮老太太,大清早儿的开门倒垃圾结果看到一坨脏兮兮东西蜷在家门口儿。听到她出来的动静儿,这坨儿突然开口:「娘啊!」

然后啮老太太就晕了,吓得。

等老太太醒了之后的第一句话就是:「你个X蛋玩意儿!TM把老娘当猴儿耍呢?!啊?!活该娶不着媳妇儿!」

这时候八嘎才知道自己到手的媳妇儿被二毛挖走了。八嘎那叫一个怒啊,好你个二毛,从小和你就不对付,你说你都挖了我多少次墙角了?就连平时也没少薅我毛!愤怒的八嘎就像一个小炸弹一样,弹向了二毛家。

==================================

「二毛都说了多少回了,别在炕上放屁!很臭啊。」

刚冲进院子里,八嘎就听见一个温柔的女声说着劲爆的内容。虽然没见过常家小娘子,但这个肯定就是她没错了。哎,可惜被二毛给糟蹋了。

「我憋不住了啊,朱儿。」这欠揍的声音一听就是二毛,但是八嘎他想听二毛还能说出啥狗屁道理来说服这小媳妇儿。「朱儿啊,你听我说。屁是一杆秤,肚里两头挣。宁可丢了脸,不能丧了命。所以你家男人我是宁可丢脸也不能让你守寡啊。」

「。。。。。。」

屋里和屋外同时沉默了。

二毛媳妇儿开始怀疑那天那个登徒子和自家丈夫是一个人的可能性,而八嘎,在心里为常家小娘子叹了声不值,转身默默地离去了。

八嘎的弃权在村儿里掀起了轩然大波,村民们纷纷感叹这八嘎除了一趟远门儿倒学会谦让了?!哎哟儿子,赶紧给老娘/老子当兵去!

但是如果八嘎这么容易就放弃和二毛做对的机会,那他就不是八嘎了!那天亲身感受到了二毛的文学修养之后,八嘎觉着他还是有可能赢过二毛的,在文学上。

于是八嘎带着从外面买回来的纪念品和他娘养了留着陪养老的老母鸡阿花出门了,目的地是二毛昔日的小跟班,崔求成家。这小崔现在可不了得,当年二毛爹逼着二毛去学堂的时候,二毛的书可都是读到他肚子里去了。年前的时候刚过了乡试,现在人小崔可是个举人老爷了啊。如此有学问之人,怎能不让八嘎另眼相看?

八嘎没想到的是,这小崔虽然发达了,但是还记得当年受过二毛的恩。对待二毛的死对头,那必然是比冬天的冰窟窿还销魂。当然,那些都是后话了,那时候八嘎发现了也完了,早就绑在那条贼船上了。

至于二毛和他家媳妇儿,那根本就不再关心八嘎的事儿了。他们俩关上门过着和和美美的小日子就好,管他去死?

八嘎被遗忘了,虽然他还在奋斗。

『THE END』


特典(不

多年后,八嘎在经历了各种来自崔举人的磨练之后,终于出师了。并且完成了厚生村儿的第一部诗集:《八嘎诗集》。内容如下:

《八嘎诗集》节选:

 

《离家》

走路

真特么

难受

 

《家书》

不是我

不想写

而是我

忘记了邮编

别笑

我是认真的

 

《二毛》

那是个

小瘪犊子

 

《想哭》

今日的风儿

有些喧嚣

那是我

哭了

不信

你摸啊


《媳妇儿》

出了趟远门

没了

被谁娶走了

二毛

二毛是谁

看《二毛》


《家人》

我爹

死得早

我娘

抓不着重点


《忧桑》

媳妇儿没了

这是

要撸一生的

节奏

[蜡烛]


《我的军旅生涯》

我的队长他

对我说

「你,

的确是条汉子!」


《我的尊严》

我保证

我八噶

超越10cm

比二傻

强!


《二毛2》

那是个

小瘪犊子的

QAQ


《昨日的媳妇儿,今日的妹》

媳妇儿

变成了妹

不能搞

那是犯罪

口牙!



评论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