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落月明

一个浪荡的薄情人,爱得不深,睡得不沉。
微博@藤间兔子

© 花落月明
Powered by LOFTER

[双花] 甜甜的

甜甜的

 

cp:双花

by:萧月

 

 

 

这个世界上脑洞清奇的人有很多,早市上卖水果的大叔就绝壁要算是其中一个。冯宪君趿拉着拖鞋去了早市,苹果差不多要卖完了,剩的那一堆装了袋子称了称正好四块六毛钱。卖菜的大叔懒得找零,左右看看,拿过来一个西红柿当做赠品,塞进了装苹果的袋子里。

孙哲平是个苹果精。他手下的苹果长得都比较壮实,肌肉分明,算是苹果中的健美果。这些健美果大早上正是晨练的时间,孙哲平一手举着一个苹果同胞,正在练臂力。正当他练得正嗨的时候,一个软不拉唧的果子猝不及防地糊了他一脸——好的,孙哲平的初吻就这么没了。

他正要发火,仔细一看这西红柿长得倒还不错,皮肤光滑红光满面,健康活泼的模样。于是孙哲平舔舔嘴唇,觉得这一波倒也不亏,好歹是个溜光水滑的果子。于是他也忘了晨练的事了,开始专心致志地欣赏起这个西红柿来,把躲在里面的西红柿精的脸看得越来越红。

“你看起来长得不错,要不要跟我一起做个果盘?”

 

张佳乐的内心几乎是崩溃的。

这个季节西红柿比苹果贵啊!西红柿比苹果贵啊!西红柿比苹果贵啊!大叔你就这么把我当成苹果卖了真的好吗!一个误入苹果窝的西红柿精可是很孤独的好吗!

更可怕的是这群苹果的老大是个变态,总想着要跟我一起做果盘,张佳乐心想。

于是张佳乐决定跟他划清界限。

“我是蔬菜,不要拿我当水果。”

“不,西红柿是水果。”孙哲平很坚持。

“西红柿可以炒鸡蛋,你听过过苹果炒鸡蛋吗?”张佳乐循循善诱。

“你要是想吃,我这就给你炒。”孙哲平油盐不进。

交流失败。

 

那个时候冯宪君家还没有多少水果。不管是张佳乐,还是孙哲平,都以为自己能成为最好吃的水果,他们要打败的目标只有名叫吴雪峰的柚子精,和名叫叶修的,榴莲精。

当叶修如愿以偿地呵呵笑着坐在代表了冠军的大盘子里的时候,张佳乐长叹一口气。孙哲平拍拍他的肩膀,没事,我们还有下一次。

张佳乐瘪瘪嘴,不行,孙哲平,咱俩得想个办法。

 

“老冯啊,你这个果汁很好喝啊!”

来做客的客人拍着冯宪君的肩膀,对杯子里的番茄苹果汁表示赞不绝口。

所有的水果精全都目瞪口呆地看着他们俩,就连叶修也挑了挑眉毛,觉得他俩这个组合有点意思。张佳乐和孙哲平非常开心地击掌,挑衅地说,哈哈哈叶修,今年你就等着看我们夺得冠军吧!

结果到底还是差了一点点,聚会上大家都觉得柚子配榴莲的组合很新奇,也很合适,比番茄苹果汁要稍胜一筹。

孙哲平盯着叶修的榴莲壳,陷入了沉思。

 

后来冯宪君家的水果越来越多了。他们遇到了一个强劲的对手,叫王杰希,是个猕猴桃精。王杰希的猕猴桃既有营养又好吃,加上山竹方士谦的有力助攻,张佳乐和孙哲平再次感到了夺冠之路的艰难。

张佳乐蹲在窗台上吹着夜风,“孙哲平,你觉得我们是不是不适合搞组合啊。”

孙哲平没有说话。

后来张佳乐才知道,孙哲平因为一下子结了太多苹果,导致他有点内伤,再也产不出那么多的苹果了。他追在孙哲平后面问他,你要走吗,孙哲平?

孙哲平没有说话,只留给了他一个苹果,和一个潇洒的背影。

张佳乐抱着苹果,有些发愣。

 

后来张佳乐和他的西红柿还是没能赢过王杰希这个猕猴桃。

张佳乐看了看孙哲平留给他的那个苹果,突然感到有点心累。他把西红柿和苹果并排摆在一起,看了一整晚。

又一次评选“最好吃水果”的时候,张佳乐没有报名。柠檬精黄少天问他,你为什么不报名呢?

张佳乐一拍桌子,老子是蔬菜!老子再也不要当水果了!

 

只可惜他退出了就觉得后悔了。看到其他水果们努力地练习,开发新吃法,他突然就觉得有点寂寞。他看着孙哲平留给他的苹果,心里酸酸的。

有一只手伸过来,拿走了张佳乐放在桌上的西红柿。张佳乐抬头看过去,原来是西瓜精韩文清和水蜜桃精张新杰。

韩文清说,加入我们吧,我们的团队需要你。

张佳乐说,可我是蔬菜啊。

韩文清斩钉截铁地说,不,你是个水果。

张佳乐看了看那个代表冠军的盘子,到底还是郑重地点了点头。

 

他以为自己永远都不会再看到孙哲平了。可是就在他某天晚上一个人发呆的时候,手里猝不及防地又被塞了一个苹果。

张佳乐惊讶地抬起头,看到了孙哲平。他似乎变了一些,但还是那个狂气的样子,霎时间回忆翻滚上涌,吞没了张佳乐。

 

“我们俩的组合,叫什么名字好呢?”很久很久之前,张佳乐靠在孙哲平肩膀上说。

“…………红红火火?”

“我还何厚铧呢!!!你有点美感行不行啊!!!”张佳乐咆哮。

“那就,繁花甜景?”

 

张佳乐抬头看着孙哲平。他是有一点期待的,他想念当年那杯番茄苹果汁的味道,多放了糖,很甜很甜。孙哲平也低头看着他,背对着月光,叹了一口气。

“楼冠宁你知道吗?就是那个芒果精,我最近加入了他们的队伍。我还是不能结很多果子,但是当个调味的外援,还是够用了。”

张佳乐小声地哦了一下,似乎有点失落,气氛便沉默了下去。厨房里没有开灯,月光明亮,透过阳台照进来。

孙哲平摸了摸他的头发,像变戏法一样给他递去一杯果汁,番茄苹果汁,加了很多糖,很甜很甜。

孙哲平对他说,不要难过,你需要我的时候,我永远都在的。

 

是啊,只要你能回来,就是世界上最好的事了。

张佳乐想。

 

 

 

——Fin——


评论(37)
热度(36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