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落月明

一个浪荡的薄情人,爱得不深,睡得不沉。
微博@藤间兔子

© 花落月明
Powered by LOFTER

[活动] 全职人物印象 07

病来如山倒,病去如抽丝……

连这个东西我居然都要拖这么久……下次写完霸图,这玩意就可以结束了【。




邱非( @雨打竹枝_天醒之路段子手 ):

只能说到底还是年纪小。

在新生代当中,和被张新杰苦心栽培的宋奇英比起来,邱非无疑更加冲动,也更加容易被流言所影响。然而他的自我调节能力和其他年轻人一样,也强得不科学,当年孙翔跟叶修较劲较了那么长时间,而邱非从叶修的阴影里走出来,却用不了多久。

冲动很正常,一个十几岁的少年难免冲动,难免会情绪失控。在邱非的眼里,一切是黑白分明的,对的就是对的,错的就是错的,或许有时候会失策,会钻牛角尖,然后跌倒,再站起来改变自己的想法——但是他从头到尾都没有改变自己这种特质的打算,他是一个将对和错的界限划分得十分鲜明的人,不对的东西,我干脆就一点儿都不去碰。邱非之所以没有因为整个嘉世对叶修的态度,而站到陈夜辉那边,就是因为他这种分明的界限在心里,他记得叶修不应该是那样的人,所以才愿意去相信。

他给我印象最深刻的地方有两个,一是陈夜辉说叶修的坏话,邱非揍了他。二是嘉世队长邱非,站在十赛季挑战赛的舞台上,向大家宣布嘉世回来了。那个时候我真心觉得站在舞台上的新嘉世队长真是光芒万丈,对于一个17岁的少年来说,能够做到这种程度,就已经足够有担当。

他并没有踩着叶修留下的路走,反而是在那一局指导赛之后,才真正成长出了自己的风骨——说风骨可能有点不太恰当,应该是一种责任感吧,在意识到了叶修已经不会再回来以后,他就决定了自己一定要为嘉世尽力。嘉世在第九赛季挑战赛失败以后,有过一次大换血,虽然邱非留下来是因为夏仲天的努力说服,然而如果邱非对嘉世的感情不强烈的话,他也不会自愿留下来。对比如日中天的微草和前程渺茫的嘉世,邱非仍然选择了留下,成为队长,扛起嘉世的未来,这就已经足够说明这个孩子对于嘉世的忠心了。

私设……没有太多私设,因为没怎么想过……脑补的邱非就是个普通的小少年,穿着嘉世的队服,眼神之间是清澈的坚定。第十赛季嘉世赢得挑战赛以后,应该会有不少小姑娘粉邱非的吧?感觉长大了以后应该是个性格很有担当的纯爷们,麻吉吸粉。

cp……也是个没想过的问题,新生代选手的话,邱非x宋奇英可以有?大概可以吧,我是真没想过……




王杰希( @九荒既罹 ):

其实王杰希这个人很谜。纵观整本书,比起直接的正面刻画,更多的还是通过别人的视角反映出来的,比如他对高英杰新秀赛的故意相让,这种细节如果他不说,如果喻文州和叶修不说,那就是真的没有人会知道了。

要我用一个词来评价王杰希的话,就是一个大写的靠谱,他比张新杰还靠谱。除了方士谦之外,似乎没人能真正算是他的战术搭档,而方士谦在原作当中的出场真是少之又少,所以王杰希在第八赛季之后单打独斗的印象深入人心。

第八赛季之后的微草完全形成了依赖王杰希一个人的打法,以致于让王杰希不得不尘封起来魔术师打法——其实我感觉这样的局面是方士谦退役造成的。袁柏清的能力尚不足以接替方士谦来配合王杰希。方士谦的打法是十分诡谲难缠,在赛场上能让人忘了他是个奶,他尽可以放手让王杰希去施展个人才华,这个时候的王杰希用魔术师打法完全没问题。也就是说,七赛季之前的微草,是以多变为特色;七赛季以后方士谦退役,新人接上,整个微草就突然变成了特别稳重的学院派打法了,这个落差我觉得也是微草在8-10赛季始终没有起色的原因:不能把每个人的能力最大化地激发出来。

所以落到王杰希身上的任务一下子就艰巨了起来。从唐柔到邱非,可以看到几乎每个有潜力的新人都被王杰希邀请过加入微草,证明王杰希真的是对微草十分上心,为了微草的未来不顾一切。他是一个可以在新秀赛上不惜毁掉自己名声也要成就后辈的人——这一段其实很悲壮,反正我读的时候为了王杰希唏嘘不已,然而王杰希却完全不当一回事。他举起高英杰的手宣布胜利的时候,我真的看到了一种父亲的光辉……父爱如山啊,真的。

王杰希也是一个经常不按常理出牌的人,胆子大,敢做敢当。从第十区一掷千金(材料)为了训练新人就能看出来,没有一个战队敢于这样去做,也只有王杰希可以做到这么夸张。可能就是这样一种特立独行的气质,让我总想在他的性格印象上面加一个高冷。整本书里还真的就没有写过王杰希有什么圈内很好的朋友,包括他跟喻黄二人的关系也是让人感觉有点不咸不淡,就是那种关系不太亲密但也绝对不疏远的感觉,距离保持得刚好。

对于一个性格上没有太大缺陷的人来说,这样的事是很不正常的。所以我只能归结于王杰希这个人性格本身就是偏冷的,他对于战队的事情极度认真,反而对人际关系这一点并不热衷,喜欢和别人保持一些距离。他的性格还是偏向于冰山的,只不过偶尔他会开些玩笑(看相之类的),在一定程度上柔和了他的形象,但是还是感觉十分高冷。

我流私设当中,王杰希不是一个很温柔的人,他反而对很多事情都很冷感,不会很容易被感动,需要人去引导他一步一步地走向温柔。他太认真了,感觉他的认真程度跟张新杰真的有一拼,所以其实也是个很难搞定的人……很多同人都喜欢写他如何苏,但我觉得他苏的前提是建立在他愿意对你苏上,他要是没兴趣,那就是纯高冷,一点都不带搭理你的。比较喜欢看王杰希穿正装,西裤皮鞋,身材挺拔风流倜傥。睡觉的时候喜欢蹭枕头,导致早上醒来头发乱七八糟的,闭着眼睛刷牙,一天只有刚睡醒的时候不高冷【。

cp可以吃方王和王喻,还有些冷cp,王别什么的………………然而并没有粮食【。



评论(6)
热度(6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