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落月明

一个浪荡的薄情人,爱得不深,睡得不沉。
微博@藤间兔子

© 花落月明
Powered by LOFTER

[活动] 全职人物印象 02

张佳乐( @山有木兮林有方 ):

虽然没有人问大孙,但我觉得乐乐要跟大孙一起写才能看出区别……

先说,我主吃双花,平乐。

双花是个十分虐的cp,甚至我一度觉得他们不可能HE。为什么虐呢?最主要的一点是,张佳乐跟孙哲平的性格差异太大了。张佳乐是个长情的人,而孙哲平,说得不好听一点,是个绝情的人。

百花前正副队那点事,大家也都知道。孙哲平和张佳乐在出道之前是好朋友,在出道以后是好队友好搭档,彼此打法互相融合——作为搭档,了解对方的习惯是必须的,从打法习惯到生活习惯,必须要认真从各个方位去了解搭档,才能真正做到心意相通,磨合成功。所以他们用繁花血景打法的时候,很熟,关系很好,肯定是无话不谈的好基友。

是啊,他们曾经特别熟,特别特别熟,熟到你一个走位我就知道你下一个技能,熟到两个人几乎是一个人。

咱们转头再看,950“再见繁花血景”。

张佳乐是凭借狂剑士粗暴的打法才认出孙哲平的,并且震惊地问了一句你是谁。可想而知,他是不认识“再睡一夏”这个ID的。不认识这个ID也就算了,他确认了孙哲平身份以后,居然又感叹了一句“你还是那么疯”。

这个时候是第九赛季。这说明了什么?这说明了自从第五赛季孙哲平走了以后,他就再也没跟张佳乐联系过啊!更可怕的是,四年没见过孙哲平,却仍然把他的打法深深地印在脑海里,并且第一眼就能认出来——张佳乐这个人啊,他远比我们想象的更长情,心思更敏感。

有些人可能没懂,我们来详细分析一下。

假设你和你最好的朋友,有一天突然因为外界原因分开了,你们会不会经常打电话聊天,互相讲讲自己的事?

孙哲平是个离不开荣耀的人。他离开百花之后,肯定是没多久,就玩起了“再睡一夏”这个小号。张佳乐呢?他不可能一直用百花缭乱,公会分给他的小号肯定也有。如果在孙哲平退役后,他们还有关系很融洽的联系,那么肯定避免不了互相交换小号,一起玩网游(毕竟那时候,和他们有关的战队只有百花,还没有阵营的限制,所以一起玩网游,给百花抢抢boss,应该很正常)。

孙哲平不可能是第九赛季才开始重新打荣耀的,因为他初登场打叶修就是平手,肯定是有过持续的刻意磨练才能保持这种高水平状态。假设他退役以后就开始玩这个小号,那么张佳乐没有理由没见过“再睡一夏”这个ID。

也就是说,孙哲平的离开,极有可能是不辞而别,并且随着离开,主动切断了自己和张佳乐的一切联系,直到第九赛季,才过去跟老搭档叙叙旧。(真特么绝情啊你)

这一叙旧,给张佳乐叙得感动万分,两个人毫无障碍地开始繁花血景杀杀杀。孙哲平那句“心软了啊……”感觉像是一句恨铁不成钢的小埋怨,言下之意是说,你这家伙过了四年也还是一样死性不改,我在这儿都拯救不了你了……

然后叶修挑衅。张佳乐对此的反应差点虐挂我。

张佳乐这个人啊,心思细腻,十分敏感,典型双鱼座。孙哲平不爱多想,但是张佳乐一定是个爱多想的主。张佳乐这个时候肯定满脑子都是跟孙哲平搭档一起比赛的回忆。

他还不知道义斩这个新战队怎么回事,也不知道孙哲平在帮叶修的忙,他只觉得,他的好搭档孙哲平又回来了。他对于孙哲平的印象,还停留在那个能跟他并肩而战的百花队长时代,他觉得自己是孙哲平关系最好的伙伴,既然回来了,那再疯多久都没关系了。

所以他才有底气跟叶修叫嚣,想再破繁花血景吗?

随后孙哲平的举动毫不留情地打碎了他的幻想。孙哲平这个人其实是挺狠心的,他对谁都狠心,对自己也狠心,对自己这个双鱼座老搭档也特别狠心。张佳乐后面对于百花谷的混战,表现出了神情恍惚——拜托,他可是第一弹药,百花战队创始人,他见过的难缠场面比这要多太多了,怎么可能就因为这点混乱场面就恍惚?这恍惚多半是孙哲平赐予他的心理因素。

你瞧瞧,孙哲平,你干的好事,你把人家张佳乐都虐成什么样了。

后面霸图张佳乐对上义斩孙哲平。提到孙哲平学习张佳乐的新打法只需要很短的时间。也就是说,在“再见繁花血景”之后,他们除了打比赛之外,私下从来没有交过手——更可以大胆推测,他们私下并没有任何联系。

从五赛季之前无话不说,到第九第十赛季几乎不联系了。越看原著,越觉得他们重逢之后的距离感十分明显,虽然仍能看出来他们以前很熟悉的痕迹,但是如今,两个人注定只能越走越远。

都说陈奕迅的《最佳损友》是林方的最好写照,我觉得陈奕迅的《十年》可以是双花的写照——走过渐渐熟悉的街头,十年之后,还可以问候,只是那种温柔,再也找不到拥抱的理由。

情人最后,难免沦为朋友。

 

张佳乐是个坚强的人。但是他的坚强是一种偏柔韧的坚强,不是站起来可以顶天立地那种,反而是无论施加多大压力他都能扛得住的类型。转会霸图赢得一片骂名,甚至还被揍了——卧槽,如果我是张佳乐,我肯定是要打回去的,你丫敢打我,爸爸今儿教你做人。结果张佳乐居然就这么把他放走了!放!走!了!!!心胸太特么宽广了,我乐爷这胸怀,简直海纳百川,太宽容了。

打于锋为什么会手软?因为他知道,如果在这儿把于锋干倒了,百花会乱。孙哲平不会去管百花乱不乱,只有张佳乐在乎,他会触景生情(蜂蜜事件),他会照顾小队友,我觉得他肯定经常利用空闲时间看望唐昊邹远,但不会再去百花战队了,打个电话约出来吃个饭谈谈心,PK两局指导一下,就差不多了,是个很认真负责的前辈。

张佳乐这个人其实很好懂,没有城府,我有多少东西就全都摊开给你看。谈恋爱的时候也肯定是一样的,我喜欢你,我就掏心掏肺地使劲对你好,不管对方什么态度,他肯定不会是先说分手的那个,因为他这人十分念旧,你伤他多少次,他记得的还是你所有的好。万一对方不领情转身走了,张佳乐肯定会被伤害得体无完肤,然后动用自己极其坚强的自我治愈能力给自己疗伤,一个人坚持往前走,背影特别孤单。但是不用担心,虽然他走得艰难,但他肯定撑得住。

他这个人其实很有小孩心性,长不大。竞技遇上贱对手很正常啊,但是一个25、26岁的大神级选手,气得对着叶修扔矿泉水瓶子,也就张佳乐能干出这事来,像个小学生一样的反应,可爱死了。

张佳乐应该是个会喜欢可爱东西的人,大家身边应该都认识这样的男孩子吧,爱打扮,爱收拾,有点艺术气质,偶尔想法挺脱线的,但是关键时候意外的可靠。百花式打法一开始肯定是出于好看才打出来的,像烟花一样漂亮;后来一看,哎,这招障眼法不错啊,就改良成战术了。

私设张佳乐喜欢吃糖,最喜欢草莓味。早上起床困难,需要张新杰来踢门。每天洗头发的时候都会抱怨长头发麻烦,但是从没想过要剪。喜欢装文艺青年,但是一开口就暴露了是个逗逼的本质,私下帅不过三秒。

战队里所有人都想过给他梳双马尾,然而并没有人实现这个愿望……

但是我的乐乐啊,他勇敢又坚强。他有一个漂亮的外貌,和一颗纯爷们的灵魂,他永远不会被任何事打败,永远执着,永远坚忍。

曲折忐忑崎岖,总有一天都抚平。

 

 

ps:林乐和花草组我也吃



哎,半夜抱手机再码一段。

没有黑大孙的意思,我对大孙多喜欢,基友都知道啊。

孙哲平这个人,他狂,他傲,他也有足够的资本,换句话说就是不轻浮。他跟孙翔的区别在于,孙翔是对一切都太在乎了,而孙哲平是对一切都不在乎。没有任何事能动摇他,也没有任何人能影响他,他就是那样一个响当当的顶天立地的汉子,上天给了他手伤,然而居然连手伤都奈何不了他,天地之间,唯我独尊。

并不是说他的狂气和他的冷淡不好,而是如果孙哲平和张佳乐都不愿意做出改变的话,他们两个人不合适。就像相亲里老说的一句话,你很好,我也很好,但我们就是不合适。

抛开双花不谈,孙哲平是个很重义气的人,能为哥们两肋插刀。挑战赛奖金分成几十万,就算他再壕,几十万能是说不要就不要的吗?他创立过百花,知道创立战队有多难,而且能够理解叶修想重回联盟的心情,所以想要伸手相助,虽然杯水车薪,好歹也是心意。

所以你看,孙哲平是个重意气的人,他并不是不懂人情味,反而他很懂照顾朋友。只不过他做决定,从不拖沓,手起刀落迅速完成,拖一秒他都觉得没意思。他对张佳乐说,将心里杂念射杀。这是他喜欢用的作风,但这并不适合张佳乐。他们两个性格迥异,一个可以面不改色砍翻百花谷玩家,一个对着百花蜂蜜都要唏嘘半天,性格差别太大了。不是说张佳乐软,他不软,有韧性和软是有本质区别的,大孙就是完全的刚性了。

一个用“落花狼藉”当名字的,怎么说,都肯定是有浪漫的情绪在的。一个大男人拿花当名字,说明他也温柔。他和张佳乐能一起当搭档这么多年,西部荒野百花盛开,双花哪里够,要百花才好,就证明他也是个把浪漫刻进骨子里的人,这就是他和张佳乐的共同点之一。

张佳乐是个特别坚韧的人,而孙哲平是个狂放的人。他们两个搭档的时候情绪可以互相感染,互相控制,但是分开了以后,就未必再能互相影响了。孙哲平是个不会被过去经历所牵绊的人,刚才一分析可能有人说他过分了,其实他不过分,因为这就是他本来的性格,不管你喜欢与否,他就是这样的。他也不会在乎一般人喜不喜欢他。

前几天孙哲平生日,蝴蝶蓝发微博说他收到生日祝福会慌张,这个设定太甜了,我喜。我孙真可爱。

有妹子刚刚私信问我,你既然觉得双花虐,觉得双花不适合在一起,为什么还萌?

我说的是,双花如果都不愿意为对方做任何改变,那就不适合。

数年之前,孙哲平给了他半个百花战队,给了他几年最快乐的搭档时光;数年之后,孙哲平用看似残忍却最有效率的方法帮他认清立场,在比赛场上对他说“加油”。这还不够甜吗?横看成岭侧成峰,真正的搭档,向来都是心照不宣。


熬太晚了,先睡了。
 如果想起来什么,明天补充吧。

评论(19)
热度(21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