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落月明

一个浪荡的薄情人,爱得不深,睡得不沉。
微博@藤间兔子

© 花落月明
Powered by LOFTER

[双花] 你要不要吃一颗糖

送给@唐时落雨

想写个傻白甜,结果好像有点傻过头了【。

不要unfo我【尔康手











你要不要吃一颗糖

原作:全职高手

cp:双花

by:萧月





张佳乐这人爱吃糖。

爱到了什么程度呢,就是有一次他把运动裤扔在洗衣机里了,洗之前忘掏兜了。

捞出来还不知道怎么回事,晾干以后才发现裤子已经不能看了。

一根棒棒糖沾了水糊在兜里了,皱巴地揪了一团。

队友们惋惜啊。

好好一条裤子就这么毁了。

张佳乐也惋惜啊。

一条裤子的钱能买多少袋糖啊。

平时百花的其他人也总挤兑他,说你再吃,小心吃出糖尿病。

张佳乐一翻白眼,别以为我没上完高中就忽悠我,我念理科的时候生物课代表呢,吃糖不得糖尿病。

可是这影响真不好啊。

百花战队内部风气和谐,队员们都拥有极大的自由空间,比如穿着睡衣来训练室之类的,正副队长基本不怎么管。

除了不能打架不能迟到这种最基本的东西,也没什么别的队规了。

但是有一天上午,孙哲平来找张佳乐谈话,看大家都在训练也就没打扰别人,直接走到张佳乐身后拍他肩膀。

张佳乐叼着一根棍子奇长的棒棒糖正做着练习,一转脑袋,棍子戳孙哲平脸上了。

一道红印。

当天下午百花的孙队长忍无可忍地把一张A4纸拍在了门上,算是新的战队队规。

训练室内禁止吃糖。

张佳乐这个闹心啊,第二天中午端着盘子啪一下就坐到孙哲平对面了。

“你干啥不让我吃糖?”

孙哲平指了指脸上那一道。

“擦!大孙你公报私仇!”

“你再吃一个试试!”孙哲平把筷子使劲插到了饭里,幻想着自己正握着葬花痛扁面前这个百花缭乱。

“战队的规矩你凭什么随便改!”张佳乐气鼓鼓瞪着孙哲平。

“凭我是队长,你不是!”孙哲平一拍桌子。

桌子一震。

张佳乐的筷子掉地上了。

百花正副队之间的梁子就是这么结下的。

又一次训练的时候张佳乐故意抱了一大包果汁软糖在怀里,打一盘就吃上几颗,还故意拿舌头搅出声。

孙哲平坐在张佳乐旁边,手痒痒得很,简直忍不住想狂揍他。

当张佳乐那个软糖袋子空了一半的时候,孙哲平实在忍不住了,拍案而起。

张佳乐翘着二郎腿悠悠地说,队长,训练室内禁止打架。

孙哲平表情扭曲地瞪着张佳乐。

情形剑拔弩张,两个人互相瞪着,有种暴风雨之前最后的宁静的感觉。

孙哲平突然抬眼向着其他队员们这边扫视而来,百花的队员们全都吓得大气不敢出。

百花难道要变成下一个霸图了吗,哎哟孙队这表情跟韩队PK都不带输的——

孙哲平拿出了身为队长的威严,一拍桌子。

“都给我把鞋脱了。”

外面刚下过雨,宿舍跟训练馆不在一栋楼,有些人踩了水,湿袜子在鞋里捂了一天。

百花男队员居多,洗袜子的频率大多也不敢恭维,不消片刻,训练室里的人个个表情都十分微妙。

张佳乐抱着他那个软糖袋子,表情精彩至极。

“张佳乐,我以队长的身份命令你给我继续吃,今晚你吃不完这一袋糖你别想回宿舍。”孙哲平抱着胳膊居高临下地看着缩在椅子里的张佳乐。

当天晚训散了以后,百花的张副队忍无可忍地把一张A4纸拍在了门上,又是新的战队队规。

训练室内禁止脱鞋。

后来张佳乐在多方面的威逼利诱之下终于答应以身作则,不在训练室吃糖了。

改成了一个更差的习惯,晚上躲屋里吃。

训练费力气啊。练一天下来肩膀脖子手肘全是酸软的,冲个澡就困得要命。

偏偏张佳乐还有睡前刷微博的习惯,嘴里不叼点啥难受。人家叶修睡前一颗烟,到张佳乐这儿就成了睡前一块糖——偏偏他还懒得去刷第二遍牙。

等到张佳乐捂着腮帮子去跟孙哲平请假看牙的时候,孙哲平一脸狂拽酷炫屌的表情等着看他哭。

“早知今日何必当初啊张佳乐?”

进牙科医院之前,张佳乐跟孙哲平在外面扯皮了半天。

他牙疼,但看牙怕更疼,有点没法抉择。孙哲平一个天地不怕的纯爷们让张佳乐折腾得一个头三个大,差点就要靠武力镇压——你到底进不进去?不进去我把你打进去。

张佳乐一脸可怜状拖住孙哲平袖子。

“不,我突然觉得牙疼好多了,我们回去吧……”

孙哲平不信这鬼话,直接拎着衣服脖领把他拖了进去。

倒还真不是吃糖吃的,就是多长了颗智齿而已,拔了就好了。

临拔牙之前孙哲平想了想,给张佳乐兜里塞了一包面巾纸,这人怕疼怕成这样,多半拔牙的时候得哭啊。

但是孙哲平预料错了,张佳乐不愧是铁血真汉子,从来不掉眼泪。

他只干嚎啊。

嗷一嗓子嚎下去,整个楼层的小孩全哭了,妈妈我不要看牙,你看那个大哥哥疼得都要死了——

孙哲平头疼啊。

他真想趁着张佳乐还被人按在椅子鬼哭狼嚎的时候,自己偷偷摸摸一个人溜回百花。如果被人知道自己居然跟这个毫无形象的家伙认识,脸都丢到叶修家了。

然而他还没来得及把这个计划付诸行动,张佳乐就咬着棉花出来了。

“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嗯——”

“说人话!”

谁知道张佳乐这货,典型的好了伤疤忘了疼。

打车回百花的路上,俩人并肩坐在后座,孙哲平扭头去看窗外风景。

看了一会儿风景,扭头再看回张佳乐,呵,这混蛋手上居然多了块糖纸。

“张佳乐!你他妈给我吐出来!”孙哲平把手摊开摆在张佳乐面前。

噗。

张佳乐还真就吐他手上了,阿尔卑斯,草莓味的。

混着热乎的唾沫。

孙哲平恨不得把张佳乐顺着出租车窗户扔出去。

一下车孙哲平就把张佳乐踹到自己宿舍的厕所。

麻药劲刚过,张佳乐说话不怎么利索,吭吭唧唧地说,孙哲平我八百年不来一次你宿舍,结果我一来你就把我扔厕所?你就这么待客?

孙哲平揪着他小辫拎到洗手台跟前,给我漱口。

孙哲平用的漱口水里边有酒精的成分,张佳乐这才刚动完刀子,漱着漱着就又吐出一口血。

他就保持着嘴角带血的样子,眼睛红肿地望着孙哲平。

“大孙,这样的感情让我好累,求求你,放我走——”

孙哲平照着后脑勺那个小辫抽了一巴掌。

“张佳乐你脑子也被蠢电视剧给吃了?”

后来张佳乐的洗漱架上也放了一瓶漱口水,跟孙哲平一样的。

“不刷牙好歹给我漱个口再睡”——原话。

有一回常规赛,百花对微草,上场之前张佳乐趁别人不注意往嘴里塞了块糖。

结果打着打着一激动,给自己呛到了,百花缭乱一个走位操作不准,让王不留行逮着一顿狂扁。

事后孙哲平又把张佳乐骂了一顿,从此每次上场之前都要让张佳乐张嘴检查有没有偷吃糖。

“大孙你丧心病狂啊,你以为我八岁小孩啊?我身为副队在队员们面前的尊严都让你检查没了!”

“哦你难道不是?偷吃糖这事是不是你爱干的?”孙哲平挑眉。

张佳乐哑火了。

后来百花打进了季后赛,张佳乐一心扑在战队的发展和繁花血景的完善上,糖都忘了吃,每天晚上回到宿舍倒头就睡。

孙哲平看着他忙活,不说话。

第三赛季百花惜败嘉世,一队人走在选手通道里,张佳乐落在最后面磨蹭着步子,不知道在想什么。

孙哲平放缓了脚步跟他并肩走。想了想,从口袋里摸出一块糖。

“给。”

后来孙哲平从百花搬走了。

有新队员入住,张佳乐亲力亲为领着后辈打扫孙哲平原来的宿舍,拉开抽屉,见他落下了一条糖。

没拆封,阿尔卑斯草莓味的。

张佳乐对着那条糖发了好一会儿的呆,然后拿起来揣到了兜里。

后来张佳乐也搬走了。

那条阿尔卑斯跟着他一起从百花挪到了家里,又从家里挪到了霸图,保质期过了,他也没拆过。

跟百花缭乱的账号卡放在一起,像个护身符。

出发去苏黎世的前一天,张佳乐蹲在霸图收拾行李。

他想把那条糖也揣去,拿起来,发现生了虫子。

当那条糖被扔到垃圾桶里的时候,张佳乐突然有种如释重负的感觉,就好像这么多年以来如影随形的包袱也被扔掉了一样。

原来不是护身符啊。

张佳乐自言自语着。

当飞机重新落回B市的土壤上时,张佳乐依旧没什么真实的感觉。

更何况他在出站口看到了孙哲平。

孙哲平拖过他的行李箱,跟他并肩朝着集合的地方走过去,想了想,从口袋里摸出一块糖。

“给。”

张佳乐觉得这一切不真实极了。

他摸了摸胸口挂着的世界冠军的戒指。

这糖真甜啊,甜得有点想哭。











——Fin——

评论(9)
热度(1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