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落月明

一个浪荡的薄情人,爱得不深,睡得不沉。
微博@藤间兔子

© 花落月明
Powered by LOFTER

2014年文手年度总结

2014年文手年度总结


偷懒了一年……

用一句话总结我的2014年,就是,懒他妈给懒开门,懒到家了……

当中有些文没在lft上公开放出,以后有机会,会放全文出来的

还有的虽然写了,但觉得写得烂,就不算在总结里了……




1月

《白夜暗雨》(翻译)cp:崔槙

原文来自AO3


Outside, the rain sheets against holo-panes and seeps across saturated pavement. It's dark but for the occasional flash of colour. So stark, yet starker still are the clothes he wears. Pure white, pure cotton - real fabric that you can touch and smell and not just see. Here is genuineness personified, not just in looks but in manner: an aloofness that carries him above the pedestrian yet does not ask for veneration. You seek to drink in every aspect of his appearance, taking him in like how the drains swallow the filth of the city.


窗外的雨帘席卷过全息投影,流淌在透湿的人行道间。整个世界是昏暗的,偶尔却有鲜亮的闪光划过。那闪光无疑是突兀的,但更突兀的是这个人的衣着。纯净的白色,纯净的棉质,不单单只是可供欣赏,每一丝纤维都告诉你你可以调动所有感官去任意感受。无论外表还是举止,他就像一尊化身为人的神,甚至不需要请求别人给予任何的景仰也足够以一种超凡脱俗的态度凌驾于众生之上。你贪婪地想要见证他的每一面,却在不知不觉中被他吸引,如同城市的污泥被雨流溶解,然后吞食。





2月 忙着过年谁还码字啊【你





3月

《终必成空》cp:山狱


夜半时分终于浇下了酝酿了七天的雨。手机铃声简直烦得要死,一看来电显示并不是十代首领他就没了接起来的兴致。锁了屏扔在一边,把自己揉进沉沉的棉被里想睡觉,却又想着那个未接起的电话而又了无睡意。而电话铃声果然不负期待地再次响起,一声又一声像是催行的号角让他难以在棉被城堡里安心蜗居。伸手捞过来,屏幕上的名字却让他夹在了接与不接的尴尬选择之间。就这样一直盯到对方挂断,屏幕悠悠暗下去,他才猛然反应过来,解锁去看未接电话。


Yamamoto。

他在心里画了一遍弯弯曲曲的日文假名。


来到意大利以后手机不知道换了多少任,他丢手机的频率高得出奇以致于楼下营业厅的小丫头全都认识这个经常来补办手机卡的人。以前拿到新手机的时候还会下载日文输入法,后来就干脆满屏的意大利文张牙舞爪,就连沢田纲吉都开始张口闭口Grazie Arrivederci Mi dispiace。

以致于他几乎忘了汉字是什么样子。

他把脸压进枕头里,果不其然接收到了一股来自西西里岛冬天特有的潮湿霉味。迷迷糊糊睡着的时候听到手机又响,气得他几乎要把那东西扔出窗外,想了想还是忍下滑到接听。他一开始就抱定了不想说话的主意,对面试探性地喂了好几声,狱寺没好气地开口吼过去,有屁快放。


“啊,我是山本。”

我已经知道的东西你就别废话。


“给我开个门。”





4月

《青桐》cp:伞修


随着说话这工夫,苏沐秋苍白的手指已经伸到眼前。嘴里叼着的烟被抽下来,坠在脚边的水洼里,浅浅的白汽燎出来绕在两个人光裸的脚踝上。叶修垂眼盯着那支烟的尸体,似乎是想说些什么,最终还是都咽了回去。

苏沐秋就在这片沉默里转身,继续往前走,夹趾的拖鞋踩着水,踢踢踏踏溅了小腿一片泥。叶修把眼神黏在苏沐秋的后背上,只跟着,也并不想跟他并肩走。

许是这沉默太不习惯,苏沐秋没话找话的又聊了开去,无非是晚饭吃什么,阳台的衣服要收了,找个时间把冰箱里东西拾掇一下——鸡毛蒜皮的,叶修含含糊糊地听着,偶尔回应几声算是证明自己走神并不太远。把购物袋换到左手,叶修右手隔着裤子捏了捏口袋里剩下的半包烟,到底还是没再点起来,刚接触烟的人,瘾终归是不太大的。

等叶修再回过神来,苏沐秋的话题早就跑得十分远了。

“沐橙这几次月考都不太行……得问问她。老是不乐意上学可不行,一个女孩子家,还是读点书的好……”

叶修在苏沐秋声音里听见了一丝老妈子一样操心的味道。他加紧两步赶上去,撞了一下苏沐秋肩膀,终于又回到跟他并肩而行。

“咱俩这都是要当职业选手的人了,养活一个沐橙还不容易?她爱干啥就让她去。大不了你教教她,跟咱俩打游戏,到时候奖金拿三份,日子不就过起来了。”





5月 因为得了五月病所以没有码字【。





6月

《止水》cp:尘炎


那个声音是魔咒,是幻觉,是力量,是梦魇,是让他逐渐见证一个人终极成长的推手,也是终究将他与身边人们的缘分寸寸剥离的业障。他永远都忘不了身边的人一个又一个的陨落,他永远记得药老最后对他露出的宠溺而无奈的笑容,弥漫在遍天纷飞的火焰里,药老眉头舒展笑得宛若清风,他带着不舍的眼光注视着火焰的源头,却依然轻轻笑着安慰他说,傻孩子啊,不用怕,一将功成万骨枯啊——

那个安慰的笑容仿佛他还是菜鸟斗者的时候,第一次对着狼头佣兵团使出焰分噬浪尺,在斗气不支陷入昏迷之前,药老抱着他露出的淡然笑容。

他也许一辈子都忘不了那个怀抱,衣袂之间醇美的药材异香和坚定如山的手臂将自己温柔包围,被风吹卷而起缭绕着自己的苍白发丝就像多年未见的母亲的手,带来他的灵魂所能感受到的久违的平和。

那个时候,萧炎的确生起了想要永远埋头于这个怀抱里,不见红尘的念头。





7月

《但使故人能醉我》cp:觞恭


伸手想再把酒杯满上,却发现酒壶已经空了,只倒出了一个杯底。叹了一口气,却只能再端起酒杯,把杯底里的酒倾注入口。许是分量太少,在扑鼻的初香过后,那种辛辣的苦涩感竟是少了许多,仔细回味,在灼辣里竟然还掺有些许微妙的醇美,原先喝得太快,竟然没品出来。

千觞闭上眼睛仔细感受,竟然从含着的最后一口烈酒里尝到了甘甜。那甘甜混着酒精的热切,在唇齿之间经久不散,弥漫开绝望一般的甜美,虽然酸楚,却也柔情。

 

少恭啊,少恭。

 

这次换作千觞喃喃地念那人的名字。少宫并不属本音五韵,加于琴上本是多余,可世间偏偏还有一个尹千觞,对这世外之音迷恋得不忍放开。如果少恭是琴弦,千觞就是桐木;如果少恭是酒,千觞就是寻酒之客,全天下众生芸芸不乏爱酒人,可唯独这么一个千觞,在酒香之下读得懂少恭的刚烈,在刚烈之下,品得出少恭的寂寞。





8月

《别离还有经年客》cp:觞恭


少恭的眼睛是红的,在千觞握住他手的一瞬间,几千年以来的疯狂执念似乎都轰然倒塌了下去。他看着千觞的脸颊,遮住眼角的乱发,春草一样的胡茬,和曾经辗转吻过他的单薄嘴唇。他想,他大概是远离世间人气太久了,竟然都不敢相信,还有一个尹千觞,就算碧落黄泉,也是一路追来。

一时间少恭觉得巨大的痛苦快把自己淹没了,他觉得眩晕,深重的后悔感萦绕在他的脑海里。一整个蓬莱,也比不上面前一个千觞,若是自己早日醒悟,恐怕现在依旧又是一年花好月圆——

少恭觉得后悔,他恨自己的偏执。他突然十分渴望能够活下去,和这个追逐着自己的人一起。





《沧海泪》cp:龙凤(坑)


莫躲着了,水虺……想不到你竟这么快就能言语了,看来果真修炼勤勉。

……太子长琴是何时来此的?

我本是琴仙,你一唤我名字,我便知道了。

 

——怪不得这么美,原来是仙……

他觉得雀跃非常,只要见到这个人,他就总有种没来由的开心。可是又觉得自己喃喃念长琴名字的行为实在太不礼貌,于是窘迫和欣喜交织着,一时间不知道该做什么好。

 

太子长琴对他伸出手,水虺,过来。

他便只能乖乖游过去,攀着那只洁白的手,绕在手指之间。

那是他第一次如此近地看到太子长琴的脸。他从未出过榣山,从前他觉得榣山很美,可是如今一见,太子长琴竟然比整个榣山还美。杏眼眉梢,面颊唇角,面前整个人完美得找不到缺点,而这个完美得没有缺点的人,正用一只手托着他,目光如水,说不出的温柔。

他只觉得自己的小身体快要被突如其来的喜悦撑爆了。他痴痴地说,你一定是全天下最美的人。





9月

《不知乘月几人归》cp:觞恭


从前的少恭绝不会露出这样温柔的表情,也不会像这样学着自己的样子大口喝酒。千觞觉得他是离少恭的心最近的人,然而每次坐在少恭身边的时候,他还是总能感受到少恭心里那扇门,那扇永远都不开启的门就像一个茧,将他牢牢地保护着,却也将他永远地束缚在其中,直到蓬莱决战焚寂烈火,那个茧也没能化开。

千觞盯着自己碗里的酒,脑子里是刚才少恭上挑的唇角。他觉得自己有些晕,也许是醉了。

这也没错,就着回忆喝的酒,哪儿能不醉呢。


千觞摇摇晃晃地站起身,坐到少恭的身边,带着薄茧的手抚过少恭的长发,扯开束着发的系带。三千青丝滑下来,擦过千觞的手背,触感柔滑得就像他第一次抱少恭的时候抚摸过的那件丝绸里衣。

天上明月高悬,清辉洒在少恭周身。少恭一双眼睛盯着千觞看,在月光下那瞳仁亮得出奇,千觞甚至怀疑多看一会,自己就要被吸进去。月色里的少恭神色极其安静,和之前烈火一般的凌冽是截然不同的感觉,这模样让千觞不禁想起了少恭口中曾经提过的太子长琴,一届琴仙,大抵也该是如此出尘的模样。





10月

《遥》cp:徐铁徐


旁边的床铺传来一个低哑的声音,或许是药物刺激得重了,或许是许久都没说过话,嗓音奇怪得很,不是熟悉的感觉。然而这口吻却是铁林再熟悉不过的,他蓦然惊讶地偏头看过去,看到面前的人满头满脸包着纱布,嘴角的胡子茬蓬乱得像风刚刚吹过的青草。


铁林忍不住噗嗤一声笑了,这一笑反而牵动了自己身上的伤口,顿时疼得又龇牙咧嘴起来,表情混杂在一起格外生动。


徐天说,你这个人,简直傻透了你,我特意拿了布给你按着止血,你要是早早去医院躺着不动,也不至于废一条胳膊。

徐天又说,还好你一直都按着,要不然估计我没挂,你就先挂了。

徐天说,多亏了你那天带着捕房的兄弟在周围找找我,不然我就算逃得了,八成也得死在井里,影佐那药,太狠。


铁林听得这话,心里酸酸的不是滋味,只顾盯着天花板。躺了好多天脑子控得有些晕,他迷迷糊糊地说,天哥拿一根手指头来换我们这些人的安生,这大恩哪报得起。我铁林废一条胳膊,也算是还你的,咱哥俩今个儿扯平了。

屋里沉默了好半晌,只听得墙上西式的挂钟嚓嚓地走着,一圈一圈。





11月

《往前走》cp:林方


他低头看看自己的手,又想了想赛场上活力四射的后辈们。那样一张张稚气未脱的脸庞混在老一辈的选手中间跑来跑去,年轻的,蓬勃的,带着对未来向往的,有着无尽可能性的孩子们啊,就正在逐渐,像洪流一般将岸边积累的砂石慢慢吞去。

他还记得自己初入联盟的时候,面对一纸合约,胆战心惊地签下自己名字的时候。那场景仿佛就在昨天,就在眼前,那个年少时分探着脖子踮脚眺望未来的小孩子如今已经站在这里披着霸图的队服,平静地宣布,要退役了。

退役不是什么温柔的字眼,这两个字总让林敬言下意识地想到离退休的老干部,满头花白捧一杯热茶。这意味着他再也无法用自己的手给队友和自己打拼一个想看到的未来,他要走了,要被人接替了。或许未来霸图还会夺冠,呼啸还会夺冠,只是每年冠军绕来绕去不管落到谁家也终究都无所谓了,这冠军从此与他林敬言,再无任何关系。





12月

《失语症》cp:静临

(标题待定)cp:喻黄

俩本子,先不放了……窗了再放【你




最后要说的是,谢谢大家给我点的每一个小红心和每一次推荐。

160 fo 感谢!

明年也一起加油吧>3<

【不过我明年是真的会很忙……日程一整年都排满了orz】

【希望我如果突然隐居了大家还记得我(。】

评论(3)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