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落月明

一个浪荡的薄情人,爱得不深,睡得不沉。
微博@藤间兔子

© 花落月明
Powered by LOFTER

[伞修] 我执为根

我执为根

 

cp:伞修

by:萧月

 

 

 

在没有接触过死亡之前,总以为死亡应该是一件悲壮的事情,值得用长篇累牍去缅怀,用一生的眼泪换一个铭心刻骨此生难忘。

当年他们也聊过死亡的话题。聊着的时候叶修正窝在椅子上跟苏沐秋刷着副本,天击接上挑连突圆舞棍一套连击打得那叫一个行云流水酣畅淋漓。苏沐秋的手机响了一声,拿起一看是条陌生号码发来的短信,你爸出了车祸在医院里,急需手术费,马上汇两万元到你妈卡上。苏沐秋一看爸妈俩字就乐了,哈哈哈哈哈叶修你过来看这傻逼,这年头还有这么骗钱的?两个人放下手机继续打本,一边打本一边聊着最近的网骗趋势。过了一个多小时,等来了一条短信,是另一个陌生号码,跟苏沐秋的手机号只差一位。

哥们,我爸已经走了,对不起,打扰你了,我妈把电话号记错了。

两个人难得地都沉默了。

 

后来苏沐秋问他,你说我要是出车祸了,苏沐橙会不会也打错电话?

叶修扑上去捂他的嘴,瞎说什么呢你。为了从根源上杜绝你出车祸的可能性,你看,我压根没有电话。

虽然这个逻辑在今天看来简直像奶酪一般漏洞百出,然而当时的苏沐秋是真的无言以对,以致于叶修收到的来自苏沐秋的最新动态信息是来自苏沐橙的QQ号,她在QQ上狠敲叶修,你快来,我在医院。那个时候苏沐橙还没满16,苏沐秋的手术她都不能签字。叶修赶到的时候,苏沐橙正在努力的以她为数不多的医学常识理解大夫告诉她的信息,他坐到走廊里,手里拿着一根烟,没点燃。

中央手术室的门开了又关,大半夜没那么多急诊,大多都是排了剖宫产的孕妇,挂着点滴急吼吼地被推进去。每天都会有无数人死在手术台上,也会有无数婴儿生于这里——生或者死,似乎本来就是一个圈:从死至生,叫做轮回,从生至死,叫做红尘。他想起那个一度被当做骗子的陌生人发来的短信,想不到如今蹲在手术室门口的人是他,而他的手里,并没有一只手机。

 

出殡那天苏沐橙哭了,叶修没有。他不能哭,遗像垫了两块大玻璃,那么沉,他不能让苏沐橙抱着,他要代替苏沐秋担起这个责任。来葬礼的没几个人,苏沐秋朋友不多,没有亲属,眼看着LED屏幕上的字从沉痛悼念某位老人换成了沉痛悼念苏沐秋先生,主持人看着空荡荡的大厅,一时间竟然不知道说什么好。

……要不再等等,人来齐了再开始?

算了,一共就这点人。

他拿着白花瞻仰遗容的时候看着苏沐秋那张沉睡的脸,苍白的皮肤,还有额角没擦净的一丝血迹。苏沐秋的嘴角似乎含着笑——他确实是笑的,每当谈论起来苏沐橙,他总是这样笑的。临别前是快乐的,这样真好,只可惜你留下了一群悲伤的人追在你后面,这是唯一的不完美,叶修想。他看着苏沐秋安静地躺着——不像睡着,苏沐秋睡觉的时候从来都是抱着被子弓着腰腿伸长了把叶修踢下床,他才不会有这种工整的睡姿。一生一次,无论是这个睡姿,还是那张脸,叶修都想仔细看看。

这大概是这辈子最后一次看3D版的苏沐秋了。

 

第一个清明节是个周末,叶修本来还寻思着比赛这玩意不好请假,联盟一纸通知停战放假三天,正中他下怀。他换了件衣服出门,心里想着苏沐秋你真能耐,你这是非让我跟沐橙过去看你的节奏啊。一出门看见沐橙化了妆也遮不住她一双肿眼睛,叶修逮着她问,你怎么了?苏沐橙把脸埋进叶修胳膊里,我一宿没睡,想想我哥,心里就难受,一难受就忍不住要哭。说着眼泪又落下来,叶修赶快掏纸巾给她擦,心里也一下子沉重了。

好哥们终究是不在了。

他不像苏沐橙,他在医生拿着小喇叭喊苏沐秋家属过来一下的时候,就已经平静地接受了这个事实。车往前开,两边的风景往后退,路过很多个地方,他都跟苏沐秋来过,这些路以后都还是要走的,荣耀还是要打的,日子还是要继续的,只是硬撑着去过少了一个人的日子,挺累的。

叶修又拿了一张纸巾,挡住了自己的眼睛。

 

他也傻过。陪着苏沐橙逛庙会玩,路过有人摆摊算命,二十块钱知天知地算什么都灵。他在矮马扎上坐定,不问自己不问沐橙,只问了一件事:苏沐秋现在过得好吗?

算命的闭着眼睛掐指想了一会儿,告诉他,挺好的,转世托生了个好人家。

叶修点点头,起身对老先生深鞠一躬,他相信,有关苏沐秋的所有好事儿,他都是信的。

某一次他看到职业选手群里刷屏,说淘宝上开了一家非常不错的3D打印店,只要把角色六面截图发过去就能收到一个5cm高的小模型。几个职业选手做了几个自己的小号,看起来都挺不错的。叶修关了闹哄哄的选手群,打开那家淘宝店的链接,想了想,发了秋木苏的截图过去。

一星期之后他收到一个快递,打开看是个神枪手的小模型,秋木苏的脸第一次变成3D,从那张系统脸里,叶修竟然似乎看到了熟悉的表情。他叹一口气把模型收起来,锁进柜子里。

果然是好久不见了,看什么都怀念。

后来那个模型搬了几次住处,就没了。叶修点了支烟,也没去找,随它去。于是秋木苏就这么消失了,没声没响的,和苏沐秋一样。

 

那之后的比赛就逐渐忙起来了。

大概每年只有那么一次,才能容忍他放纵自己,沉浸在对苏沐秋的怀念里。苏沐橙的头发越来越长,越来越高,越来越漂亮,也越来越沉稳了。她再也不会在清明节的前一晚睡不着哭整宿,也再也不会因为想起哥哥就盛满眼泪。她对叶修说,我想用沐雨橙风,我要打好这个角色给哥哥看。叶修悲哀地发现,苏沐橙长大了,可是他自己怎么就越来越想哭呢。

他跟沐雨橙风的配合简直磨合得不能更自然,似乎是天造地设的搭档一般。已经好多年过去了,苏沐秋这道伤对于他们而言,已经愈合起来了。他们有的时候,吃着饭也会随意地谈起来,啊,当年苏沐秋好像有一本逆向工程的书,你找找,拿去给关榕飞看看?

当年。

这两个字无论对于生者还是死者来讲都太残忍了。当年并非如今,一切都已经变了,一切都回不来。夏天的阳光热烈,照得人头脑晕眩。翻了翻君莫笑的好友列表,他总觉得少了一个人,如果他还在,一定会——

一定会无孔不入地渗透到自己生活的每个角落里来。他不会讨厌陈果这个老板娘的,叶修想,重新见到魏琛这个没下限的人,估计会很有意思。包子会天天跟他PK,方锐会跟他斗嘴,他说不定会发明出新的荣耀技术传授给新选手们,而苏沐橙一定会很高兴的,有了荣耀和哥哥,还有热闹的一群人,有什么难过的呢?

只可惜越想就越清楚,他不会回来的,你期望着一转头他就坐在那里对你微笑,而当你满怀期望地转头看的时候,一定会发现那里什么都没有。都已经十年了,他想,十年前他只是个名不见经传的小选手,而如今放眼联盟他已经足够呼风唤雨。一切都已经变了,十年太久,久到足以磨平一个人所有的棱角,所谓沧桑,不过是淋过的风雨多了,已经可以平静面对一切了而已。

他想,如果苏沐秋回来,他一定会对他说一声好久不见。

他也知道,苏沐秋不会再回来。

 

 

 

 

——Fin——

评论(3)
热度(10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