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落月明

一个浪荡的薄情人,爱得不深,睡得不沉。
微博@藤间兔子

© 花落月明
Powered by LOFTER

[安清] 不悟

写手一小时极限挑战:以2015高考作文题目写一篇同人,题材不限,800-1000字,故事结构清晰,全篇禁止出现对话,一小时内完成。

 

抽签序号:09 广东卷

看天光云影,能测阴晴雨雪,但难逾目力所及;打开电视,可知全球天气,缺少了静观云卷云舒的乐趣。

漫步林间,常看草长莺飞、枝叶枯荣,但未必能细说花鸟之名、树木之性;轻点鼠标,可知生物的纲目属种、迁徙演化,却无法嗅到花果清香、丛林气息。

从不同的途径去感知自然,自然似乎很“近”,又似乎很“远”。

要求:

1,自选角度,确定立意,自拟标题,文体不限

2,不要脱离材料内容及含义的范围

 

 

 

 

 

不悟

 

cp:安清

by:萧月

 

 

大和守安定走得很快。

他一向都走得快,这一次疾走得几乎要跑起来,我很难追得上他。我在他身后几步远的距离处,看着他水蓝色的羽织被风吹起来,裹挟着雪花,像一只深冬里飞不回归巢的鸟。他身上有尚未干涸的血,沿着刀柄流下去,湿了沿路的积雪点点滴滴的红,在路边摇曳而开一排梅花——有些是受了伤,有些是别人的,风刮得我眼睛生疼,不太分得清。

他的臂弯里裹着一条红围巾。他似乎在用那条围巾压住自己的伤口,有深色的痕迹从围巾上晕开。真脏,我嫌弃地想,摸了摸自己空荡荡的没有戴围巾的脖子。风雪迎面吹来,从洋服的领子里灌进去,让我有种要被寒风吹散了的错觉。

池田屋尚还夜着,临花街的酒馆灯火通明。遥遥地听见一片笑声,投箸煮酒乐不可支,仿佛杀场里一隅桃源乡,白骨呀,人头呀,通通都无关。这边刀剑出了鞘,那头仍可饮一壶热酒;这边的刀剑折了,那边扯起嗓子再唱一支歌谣。琴和鼓,踩着拍子给人送行,魂灵不散,再执迷最后一程。

安定跌跌撞撞地在前面走,我拢着外套,冒着冷冽冬夜在后面跟,风剐在脸上,似乎是泛了红痕。又没有围巾,现在的样子一定很不可爱,但也管不了太多了,只能跟着他逃似的走,越走越远,穿过街市,离开染血的战场。冻土结实了冰,似乎是走得急过头了,他的木屐打了滑,跌了一跤——他并没有想起身的意思,而是死死地捏着我的红围巾,仰面躺在冰雪覆盖的路上,眼角通红。

我从未见过这样的大和守安定。本来想拿高跟鞋踢他的脑袋,然而看到他身上的重伤,决定还是收手。并没有要他好过的意思,我指着他眼角滑下来的一滴泪笑得喘不过气来。他平常总是嘲笑我涂指甲油的样子太女气,给辫子打结的习惯太娘,如今风水轮流转,终于轮到我能嘲笑他了,摔一跤就哭成这样,女气的究竟是谁啊?然而转头看着他汗湿了的刘海,一脸泪水,到底还是心软了。我对他伸出手去,想拿过来我自己的围巾,想帮他把伤口包好——然而伸出去的手穿过空气,再尽力,也触碰不到他的身体。

我试图拥抱他。而他只是仰头看着夜空,不发一语,恍然不觉我的存在。他唱起一首歌谣,是冲田先生在屯所闲暇时候曾经唱过的:与君一杯酒,托命君与主。声音干涩而悲怆,说不上好听,却沧桑得陌生。这样的安定,是我绝对不认识的模样。

远方仍然灯火人声热闹得很。

周围寂静,静得只能听见眼泪滴进雪里的声音。


 

 

 

——Fin——

全篇925字

评论(7)
热度(11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