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落月明

一个浪荡的薄情人,爱得不深,睡得不沉。
微博@藤间兔子

© 花落月明
Powered by LOFTER

[魔祖] 白骨为花 11

*从少年魏无羡到夷陵老祖。

前篇:01 / 10

 

 

 

 

白骨为花

 

魏无羡中心 粮食向

by:萧月

 

 

 

魏无羡一边逛,一边胡思乱想,不知道为什么那骨爪子不让他回去。思前想后,终归想不出个结果来,眼看着太阳要落了,火烧云在天边染了色,魏无羡觉得自己必须要回去了。

不管怎么说,那草房里有自己亲手画的镇宅符篆,就算有事,有符咒罩着,也不会有什么大碍。躲得了一时,躲不了永久,还是趁着天还没黑透,回去看看比较好——最起码陈情是随身带着的,一旦出事,趁早就跑,也来得及。

魏无羡打起精神警惕四周,绕路从侧面摸回了那座破草房。从魏无羡这边的角度看来,草房并无大碍,初来乍到时他蘸着自己血画的辟邪符,还明晃晃地在墙外面张牙舞爪地挂着,映照着黄昏时分有些暗淡的光线,让人有一点脊背发凉。魏无羡定了定神,仍然保持着平稳的脚步,一步步接近草屋,向门口转过去。

只是刚一转过草房的屋角,他就开始头疼了——麻烦事来了。

大概是不知道来自哪儿的凶尸,在这座草屋附近打过架。草屋另一端的房顶塌了一块,连木板拼起来的墙都倒了一片,半个草屋已经成了一片废墟,七零八落地躺着几具被肢解了的尸块,地上滚落着三个人头,一片凌乱不堪。魏无羡正想着能不能趁天黑之前把这儿简单收拾一下,脑海里正构思着如何收拾残局,抬头一看,就见前段时间碰见的那个白色小孩子正晃着两条腿儿,笑意吟吟地坐在草屋没塌的那半房顶上。

魏无羡顿时有种头皮发麻的感觉,或许是心理阴影的缘故,他觉得手心里被石头划出的伤口神经又开始隐隐作痛了。他迅速从怀里摸出陈情举在唇边,《安息》的曲调倾泻而出。这是他为数不多能记住曲谱的镇魂曲之一,上次遭到它攻击的时候,就靠着《安息》救了自己一命。

依照魏无羡的设想,这曲子一吹出来,这小孩就应该落荒而逃才对。谁知曲子整个开头已经吹完了,那孩子仍然不为所动,魏无羡越是吹,小孩子笑得越是欢,樱桃红的嘴唇映着雪白的脸颊,脸上的肌肉不自然地抖动着,在暗淡的夕色里显得越发恐怖起来。魏无羡一边往后退,一边把安息的曲调吹得更急促更凛然了一些,试图像上次一样用这首曲子将小孩子镇压住,以此寻找脱身之机。可是小孩子却不领他的情,大大的眼睛扑闪着眨了几下,突然腰身一扭,笔直地从高高的草房顶上掉了下来,面朝下落在堆满淤泥的地上,一动不动了。

魏无羡此时已经距离草房退开了很远一段距离,见到小孩子不动了,心下的谨慎却分毫不减。他两眼紧紧盯着趴在地上的小孩子,仍然保持着自己的步调,逐渐远离——谁知向后退了两步,他就觉得后面不对,一回头,小孩子坐在他后面,两手张开成准备拥抱的姿势,就等魏无羡自己退过来。他如果再后退两步,腿就要被这东西抱住了。

这究竟是什么东西!

屋檐下有一个,他脚边又冒出来一个,两个白色的小孩子一个趴在泥里不动,一个坐在草间自顾自地笑,魏无羡心里被这东西笑得开始发毛,可以说是进退两难。只稍微犹豫了一瞬间,魏无羡便飞身朝着草屋退去,动用自己体内所剩无多的全部灵力,一跃而起,跳到了草屋的屋顶上面。

虽然仅仅这一个小动作就耗用了他全部的灵力,可这个决定却毫无疑问是最明智的。屋檐下的东西不知何物,草丛里的又蓄势待发,向远处未必逃得了多远。选择跳到草房上来,看似深入凶险之境,实则居高临下,若是足够警觉,往往总能抢得先机。然而魏无羡这么一跑一跳,大动作之下,吹出来的笛声顿时就乱套了。他虽然懂音律,然而终归是名门望族为了附庸风雅才学了些许皮毛,这么一乱套,他就突然忘了自己刚才吹到《安息》的第几部分了,回过神来,才发现自己已经胡乱吹了好些个音节。

然而出乎意料的是,他这么胡乱一吹,中间的某几个音倒还真起了点效果。虽然对白色的小孩子倒是没起效果,魏无羡却觉得眼前白光一闪,眼神变得清明了起来。向屋檐下看去,猛然发现,倒在屋檐下的并不是“另一个白色的小孩子”,而是一具尸体的手臂而已。

幻觉?这小东西竟然能致幻?

魏无羡惊讶万分,看向那小孩子的眼神里,更多了一些警觉。小孩子似乎很满意魏无羡这种惊讶的表情,抬起头来,咧开才长了三两颗乳齿的嘴,两手扒在地上,向着草屋这边爬来。魏无羡从袖子里摸出一张符篆,扬手一道流光,符篆朝着小孩子直奔而去。小孩子只是微微偏了偏头,便很轻松地躲过了符篆,更快速地爬来。谁料,那道落空的符篆竟然打在草屋附近的一棵树上,魏无羡亲手画的符篆效果太过强力,那棵树应声而断,巨大的树冠朝着草屋的方向,重重地倒了过来。

草房顶是不能再待了,可他的灵力也已经在跳上屋顶的一瞬间全部用光了。魏无羡连滚带爬,好不容易趁树冠砸下来之前,从屋顶上滚下来,落在草屋旁的淤泥里。他来不及去管草屋倒塌的巨响,因为他的注意力已经完全被眼前的白色小孩子占据了,各种想法迅速在他脑海间切换而过,苦苦地想着这种情况下应该如何脱身。

小孩子的动作要比魏无羡更加敏捷,举起白白胖胖的嫩手指,就照着魏无羡的眼睛戳过来。魏无羡顾不得形象,就地一滚,堪堪避过直刺而来的手指,右手抬手抓住小孩子的手腕,想把它扔出去。然而魏无羡手上是有伤的,上一次情急之下,在石头上割出的伤口不算小,此刻尚未痊愈完全,一用力掌心就是钻心的疼痛,让他差点流下冷汗来。只是魏无羡也算个狠角色,宁可废了一只手,也要保住自己这条命。感受到右手的力量不足以将这个小孩子甩出去,他便迅速将小孩子提到眼前,左手紧紧地掐住了小孩子的脖子,手下用力想掰断它的颈骨,右手狠狠地制住这个小孩子的两只手,任凭那孩子手里用力,给自己手心的伤口抠裂了流出血来,也没有一丝一毫的放松。

只是他没想到,那小孩子感受到了危机,竟然挣扎的力气又大了些,魏无羡制不住他,反而被他挣脱开去,偏头一口反咬在魏无羡的右手腕上,瞬间他的手就变得鲜血淋漓起来。这还不算完,那小孩像是存心报复一般,一脚踹在魏无羡缠了绷带的小腹上,剖过金丹的伤口受了这么一脚,简直让他疼到站不起身,惯性作用下,踉跄着撞到身后将塌未塌的草房木板墙上。

他下意识地反手去扶住木板墙,想给自己一个缓冲。鲜血淋漓的右手印上身后的墙板,魏无羡才想起来,这个墙板上他是曾经画了辟邪符的——

而现在,辟邪符已经被他的一掌鲜血抹得模糊不清了。

 

 

 

 

——TBC——

 

 

评论(14)
热度(78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