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落月明

一个浪荡的薄情人,爱得不深,睡得不沉。
微博@藤间兔子

© 花落月明
Powered by LOFTER

[柳澄] 感天动地

《天造地设》的后续,从起点玄幻文变成了红袖总裁文……

这两个人的走向已经一去不复返了,请问他们这辈子还能回到晋江纯爱区吗,急,在线等

 

 

 

 

感天动地

 

cp:柳清歌x江澄

by:萧月

 

 

 

天地良心,其实柳清歌根本没想逗他。

柳清歌这人平时不善言辞,懒得多说废话,能不解释就不解释。要他怎么说?苍穹山派除了百战峰,还有清静峰安定峰千草峰万剑峰一大堆峰,要是一一列举出来给他听,他再问一句“这些峰都是干嘛的啊”,得了,还没把人家底细探出来呢,光是自己这点事就得讲个好一会儿。

柳清歌懒得跟他动这个嘴皮子,反正他要打,我就陪他打,不打白不打,正好在柱子上绑得都麻了,借机活动活动筋骨。看柳清歌赤手空拳准备开打,江澄也扔了佩剑,俩人纯靠肉搏,你来我往,倒也爽快淋漓。只可惜了那把削铁如泥的名剑三毒,此刻正孤单地躺在一地咸菜里,被酱汤泡了个透。几大缸陈年老咸菜那味儿,闻起来着实酸爽,柳清歌平日在百战峰养尊处优习惯了,这味儿实在让他心烦意乱。打到他终于忍不了的时候,柳清歌借着挥出去的拳头拎了江澄的衣领,给他往屋外一扔,自己也轻飘飘从窗口跳出来。

江澄好整以暇地揉了揉鼻子看向他,哟,柳半仙居然没用灵力封住呼吸?

 

柳清歌哪里知道,像江澄他们这些每天出门夜猎走尸的人,打起架来分出些许灵力封住呼吸已经成了下意识的习惯。低阶的走尸肉身腐坏,虽说近不了江澄他们的身,可那味道却漫山遍野都是,极其难闻,若是打着打着因为这味儿吐了,不说有碍观瞻,也起码露了破绽,万一有鬼物趁机扑来,得不偿失。

江澄黑着脸蹲在地上,把三毒放到清水桶里洗净捞出来,拿棉布仔细地擦——毕竟是名剑,平时不准人碰,这时候泡了咸菜汤,也只能江宗主自己一脸苦大仇深地亲自洗干净。柳清歌穿着江澄的里衣坐在他床上,刚沐浴完,长发湿淋淋地披在肩上,往下滴着水。他本就长相极美,一副翩翩公子的相貌,皮肤细腻如玉,薄薄的白色里衣被头发沾湿了一半有些透明,松松散散地披在身上,隐约露出形状秀美的锁骨和线条流畅的肩线。再往下看去,是一副长久习武练就的紧实肉体,肌肉看上去并不很分明,可那具身体却隐隐地显露出一种力量感来,脊柱和腰线挺拔流畅,和漆黑如墨的一头长发互相比对,刚中带柔,柔中有刚,就算是直男如江澄,在看到这样一个美人衣衫不整地坐在自己床上的时候……也会十分暴怒。

“柳半仙!!!你给我把湿头发擦净了再上床坐着!!!一床被子都让你那头发蹭湿了!!!!”

江澄一边吼一边伸手去够他的外套,束好洗干净的头发,打算提剑出门。柳清歌拢了拢头发。

“天快黑了,你去哪儿?”

“夜猎!”

 

于是变成了柳清歌和江澄一起提着剑站在荒山坟头大眼瞪小眼。

“你平时天天晚上就干这个?”

“你没杀过走尸?”

“什么是走尸?”

江澄恨不得一剑把柳清歌怼进旁边那坟包里头去。

“我们那儿没有死后诈尸的风俗!”柳清歌见他又要拔剑,连忙辩解。

说得就像我们这儿有这风俗似的?!江澄暗暗咬牙,拎着剑往山林深处走过去,他今天要是再跟柳清歌说一句话,他就是狗。

正当江澄凝神感知四周气息的时候,一道黑影向着他们二人急速掠来。看不清黑影是什么东西,然而那片影子极其巨大,扑过来的一瞬间,连满月的光芒都看不见了。江澄抽出三毒,瞬间闪身避开,一剑捅上,触感却不像平常捅进尸肉那般。江澄心道不好,下意识地向着柳清歌大叫一声,小心——

汪。

他怎么老是记不住柳清歌也很牛逼这件事。

柳清歌在黑影砸下来的时候,双腿经脉运转灵力,用了身法腾上天空。乘鸾瞬间出鞘,朝着黑影突刺两剑,那黑影却只是稍停一下,并没有任何反应,继续向这边倒来。江澄抢上,三毒带起一股剑风,直朝黑影劈去,柳清歌配合他,双手快速结印,瞬息之间灵力流转,两把剑剑光冲天,将这一片黑夜照得犹如白昼。借着剑光,江澄和柳清歌终于看清了那东西。

是一个破草屋的屋顶,已经被江澄刷刷几剑切成了好几块。

“……你平时天天晚上就干这个?”柳清歌召回乘鸾剑,不可置信地看向他。

“滚!”

 

可惜还不等他们松一口气,便有一个女人的笑声在这夜里咯咯地响起来。那声音分辨不出远近方位,江澄警惕地抬头看向四周,却一无所获。这次总不可能是茅草房一类破烂的东西,既然有声音,那便是需要对付的,坊间传闻这座山上有一口吸尽人阳气的女鬼,多半应该就是这东西了。只可惜敌在暗我在明,看不到女鬼实体,纵是江澄再能打,也绝对搞不定这个。

他转头去看柳清歌,却只看到柳清歌似乎是一脸痛苦,低着头,咬牙揉着自己皱成一团的眉心。

妈呀大哥!你他妈跟我在江家咸菜房打得昏天黑地,到这儿你装毛线的柔弱!江澄觉得自己一个头两个大,毫无头绪的无力感充斥了他整个大脑。他正打算一巴掌糊过去把柳清歌拍醒,却骇然地发现,方才站在他身边的柳清歌,此刻已经离他远了七八步。

他没动,柳清歌没动,那动的就只能是地面了。

江澄一剑深深钉入脚下的地面里,刺进去的一下十分用力,剑柄几乎都要被他捅进去。果不其然他听到一声女人的闷哼,面前的泥土轰的一声爆开,一个浑身赤裸的女人肩头带着一道剑伤,满眼哀怨地看着江澄。

“真是不懂得怜香惜玉……”

那女人嘴皮子还在动,可是后面的话江澄已经听不见了。他只觉得耳朵瞬间像是被什么东西封上了一般,一切风吹草动的声音他都无法听到,恍若聋人。江澄心下大骇,调了灵力想要强行破开加在自己耳朵上的封印,耳廓上却突然附上了一个温润的触感。天地之间对于江澄而言一片死寂,他只能听到柳清歌有些低沉的声音,贴着自己耳边响起。

“别听。”

柳清歌从后面贴近江澄,左手捂上江澄耳朵,右手挥剑斩去。那女人更不是省油的灯,而且似乎很是熟悉柳清歌的剑法,柔软的腰肢像灵蛇一样扭动,柳清歌挥出去的剑竟然完全近不了女人的身。江澄突然冷笑了一下,手指间紫电猛然斥出,趁着柳清歌的剑招限制了那女人的活动范围,电光火石之间,迅速缠上女人的脖颈。只听得咔的一声响,脖子似乎被紫电勒断了,女人的身体软软地倒下去,在接触到地面的一瞬间,嗤地化为一团青烟,烟消云散。

江澄收回紫电,却猛然觉得肩头一沉。柳清歌重重地倒在江澄身上,头靠着他的肩膀慢慢往下滑。江澄起了一身鸡皮疙瘩,却又碍于这人刚给他帮过手,不好意思直接给他扔在这儿,想了想,还是赶在柳清歌倒下去之前抱住他,让他靠在自己身上。

把柳清歌拖回去的路上,江澄满脑子只有一个想法,操,他怎么又晕了。

 

柳清歌半睡半醒之间只觉得有什么东西和他周身的灵力碰撞在一起。那股力量不弱,可是自己的灵力天生对于这具肉体有守护的使命,有外力入侵的时候,一定会自我防御抵抗入侵。一来一回之间柳清歌觉得自己的经脉被震得生疼,正当他怀疑自己又走火入魔了的时候,另一股力量却收了手。

柳清歌睁开眼睛,看到的又是江澄。他躺在床上,江澄坐在床边,一脸狐疑地捏着他的手腕,见到柳清歌醒了,江澄的表情立刻像吃了苍蝇一样,一把甩开他。

看天色应该已经不早了,起码卯时应该已过,江家的操场上模模糊糊传来小辈们整齐的操练声,口号铿锵有力。江澄唤来一个家童,吩咐他去厨房拿点吃的过来。家童得令,不一会儿,端上来两碗爽口清粥,和……两碟咸菜。

妈的咸菜!江澄几乎要摔碗。转头一看柳清歌还在床上窝着,气就不打一处来。

“你还等着老子给你送饭上床?”

“送饭可以,上床就算了。”

“草拟大爷。”

一边吃着一边聊着,江澄可算是知道了柳清歌的身份,也明白了整件事的来龙去脉。原来柳清歌是在一次打魅妖的过程中中了对方的毒,不慎被暗算,和那妖一起掉下山崖,结果不知道他怎么就被江府里的莲花池接了个正着。那毒正是混着魅妖说话之间从耳朵里灌注进去的,先前他们一起夜猎的时候碰到的那个女人,就是跟着柳清歌一起掉下去的魅妖,柳清歌不想让江澄中计,便用了自己的灵力,暂时封住了江澄的听觉。然而两个世界的灵力系统似乎并不是互通的,所以江澄没法用自己的灵力查探柳清歌的状况,虽然柳清歌那边的剑没有认主这一说,也没法被江澄灌入灵力使用。

这一大段说辞让江澄听得直蛋疼。

“那你为啥动不动就晕?”

“刚穿过来,灵力不稳,估计过段时间就好了。”

“哎,谁让你好运碰上我这么善良的人了呢……这段时间,你就暂时在莲花坞住着吧。”

江澄拿着勺子划拉着碗里的粥,一边喝一边盘算着应该怎么安排柳清歌。柳清歌看着走神思考中的江澄,心头一热,觉得自己的运气不错。来到这边认识的第一个人,竟然就是个值得自己信任的好兄弟。

“谢谢你,呆逼。”柳清歌有些感动地对江澄说。

“呆逼是什么意思?”江澄一脸茫然。

“应该是一种表示亲切的方言?当年我曾经救过师兄一命,师兄醒来以后,十分感动地对我说了这句话。”

江澄一脸若有所思,郑重地点了点头,往柳清歌的碟子里夹了一筷子咸菜。

“我家咸菜,好吃。”

 

远在清静峰上的沈清秋打了一串喷嚏。

洛冰河关切地给他披上衣服抱在怀里:“师尊,可是着凉了?”

 

 

 

 

——Fin——

 

评论(28)
热度(1097)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