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落月明

一个浪荡的薄情人,爱得不深,睡得不沉。
微博@藤间兔子

© 花落月明
Powered by LOFTER

[影评] 祝明天的你,一路顺风——《愛し君へ》

「如果深爱的人明天就要听不见了,你希望在最后让他听到什么。」

 


 

我其实不是很喜欢这种一开始就知道结局的剧目。一公升眼泪也是,致亲爱的你也是,甚至那篇夏洛克同人Alone on the Water我也没能翻译下去。

更准确地说,不是不喜欢,而是舍不得看结局,最纯洁的最美好的最温柔的时光全都捧在掌心,然后用一把细碎的锤子,从头到尾细细地敲碎给你看。



我不想要这样的现实。

谁也不想要,可是说不定什么时候它就会降临。



曾经在微博上遇见一个姑娘,名字叫你是我的酒,癌症一年,前几天走了。并不是那种刻意营销出来的积极向上,翻她的微博,有粗口,有抱怨,有因为难忍的疼痛而呐喊,但终归还是努力活到最后的,她说,希望我们都能觉得活着是太好的一件事。

也许在没切肤地感受到死亡笼罩的气氛的时候,一切珍爱生命的话都是扯蛋,但真到了不扯蛋的时候又嫌太晚,很多东西没能好好珍惜,很多人没能好好地见上一面。


没办法啊。


也许人生就是一个巨大的悖论,纵然是活着的,但也在逐渐死亡;手里紧握的,也在慢慢遗失;所有环绕身边习以为常的光明和自由,等到失去的时候,才发觉早已如同对待呼吸一般渗入骨血的渴望。都说钻石恒久远一颗永流传,可是就算是金刚石也可以变成越用越少的铅芯。

这个世界有很多只靠卡尔•马克思的唯物论解释不了的东西。只是人生终究没有哲学那般沉重,因为更多的时候命运并不给你面壁沉思的时间。



如果深爱的人在即将失事的飞机上给你打最后一通电话,你想说什么给他听。

我相信每个人的答案都是尽可能地希望寄托给他最美好的东西。但是这世界的美好似乎并不能简单地用一段文字一句话一张图片来展现尽致。



「如果深爱的人明天就要看不见了,你希望在最后让他看到什么。」



这个问题甫一开始就被抛出。

我爱你。

我在,我等你,我相信你。


似乎怎样的回答都差了一点什么,虽然都很真诚,但还不够触碰到心底深处。

随着剧情的进行我一直在试图想一个更好的答案。

最后我听见四季说,是明天。

恍然大悟。



虽然明天什么样子,我们谁也不知道,是欢欣或者低落,是幸运还是遗憾,能够被预言的只有太阳每天东升西落地球自转掀起潮汐拍卷。

但是没有什么比活着更美好的事情了,因为只要活着就会有明天,只要有明天,就有无数的期待和希望,说不定下一个瞬间你所期待的事物即将来临,你爱的人在下一分钟会向你微笑,你会在下一个小时重见光明,你会在明天看到你心心念念的美好愿景。



祝亲爱的你,明天,一路顺风。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