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落月明

一个浪荡的薄情人,爱得不深,睡得不沉。
微博@藤间兔子

© 花落月明
Powered by LOFTER

[双花] 我下面给你吃好吗

总有刁民想喂朕吃药。

关键词:吃醋  @双花深夜60分 

 

 

 

我下面给你吃好吗

 

cp:双花

by:萧月

 

 

 

当今社会这些年轻人真是没有几个作息规律的。张新杰那样的纯属意外,十点睡觉根正苗红的没几个人。小年轻总是满腔热血亟待释放,粘糊粘糊就擦枪走火,趁着月黑风高夜顺势按倒就来一发。

孙哲平撤出来,躺到张佳乐身边喘气。张佳乐也够累,仰躺在柔软的床上,幻想着自己是一条咸鱼,正在八月的沙滩上晒太阳。晒着晒着他就觉得不开心了,肚子长长的叫了一声,孙哲平的目光从手机屏幕上移开,深邃地看了张佳乐一眼。

张佳乐翻了个身把脑袋埋进枕头里装死。孙哲平推推他。

“我下面给你吃好吗?”

“……不管是哪种下面,我现在都不是很想吃。”by一个热爱米饭大于面食的张佳乐。

 

然而等他听到锅里汤翻滚的声音的时候,张佳乐就没法再故作淡定下去了。剧烈运动以后本来就饿,张佳乐悄悄跳下床,随便扯了条裤子穿上,光着脚跑到厨房门口,扒着门口眼巴巴地看着孙哲平开锅煮清汤牛肉面。

联盟这些男选手们一个个生存能力基本都很差,然而孙哲平显然不属于此列,一手厨艺出神入化,经常被人说你要是不打职业联赛了,你还能去新东方教颠勺。锅子里烧着面汤,孙哲平趁着等水烧开的时候拿了个碗,两勺辣油一勺果醋,再兑点白糖,简单地拌了个鱿鱼须,漂亮的颜色给张佳乐看得那叫一个饿。

孙·霸道总裁·哲平回头轻蔑地看了一眼寻味而来的张佳乐。

“你不是不想吃吗?”

“三分钟前我不想吃,现在想吃了。”张佳乐怎么可能放过这个蹭饭的机会。

孙哲平把面条从锅里捞出来,盛上汤和肉片,还贴心地打了个荷包蛋给张佳乐。张佳乐一脸心满意足坐在餐桌旁,拿了个小碟子倒了点醋,然后拿荷包蛋沾着醋吃。这举动给孙哲平看傻了,心想果然是鸟大了什么林子都有,荷包蛋居然还有这么吃的,今天他也算是大开眼界。

“你这吃法跟谁学的?”

“谁?张新杰啊,我跟你说他这个人吃醋堪称一绝,平时一起在霸图食堂吃饭的时候我就老让他帮我倒醋,什么东西加点醋都特别好吃。”

孙·不爱吃酸的·哲平看着张佳乐欢欢乐乐拿醋瓶的身影,忍不住嘴角一抽。

“张新杰跟没跟你说过要放多少醋好吃?”

“十分之七勺啊。”

“那不是酸辣粉吗?”

“牛肉面也是一样的,还有霸图楼下那家麻辣拌也是,但是鸭血粉就要放五分之三勺了,不能那么多。”

远在家乡的张新杰打了个喷嚏。

 

俩人睡得晚,第二天睡到大中午才起床。想了想不知道吃什么,披上外套下楼转了一圈,决定吃米粉。俩人在小店里坐定,孙哲平再次见证到了张佳乐放醋的神功,手一抖,醋就落下来了,孙哲平不知道十分之七勺是多少,但是看张佳乐那张胸有成竹的脸,估计是差不多。结果张佳乐吃了两口,皱起了眉头:“这醋不够酸啊,兑水了吧。”

他摸过醋罐子,又放了十分之七勺,搅和搅和,还是不够酸。又放了十分之七勺,还是不够。

孙哲平神定气闲地看着张佳乐自己在那边折腾。最后张佳乐愤怒地拿着店家装醋的小瓶子往碗里倒,倒空了一满瓶,然后开始大口吃起来。孙哲平看着张佳乐碗里被陈醋染成深色的面汤,心想这醋有那么淡吗,伸手拿来隔壁的醋罐,往自己碗里倒了点。

一尝果然没味。张佳乐在对面拿一种“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的目光看着孙哲平。

孙哲平有心和他较劲,也倒空了一满瓶陈醋。

倒别说,面类的东西加点醋还真是好吃,孙哲平想。米粉里面放了点辣椒,配上醋的酸味,吃几口发了一身汗,倒也身心爽快。他决定回去以后上网搜一下醋的用法,升级一下自己的厨艺。

他俩在这吃得酸爽,那边老板娘看着俩人倒空的醋瓶子目瞪口呆。

“孩他爹,你陈醋兑水了?”

“没有啊,怎的了?”

“那边俩小孩吃老多醋了,不怕齁着?”

 

那以后,孙·不吃酸·哲平就变成了孙·醋罐子·哲平。

夏休期结束得很快,孙哲平回到义斩以后,某天中午他跟楼冠宁他们一起订了面条。楼冠宁正对着电话讲,要六份面,就听孙哲平在窗户边上大喊一声,有一份多放醋。

楼冠宁惊讶地看了一眼孙哲平,对着电话说,一份多放醋。

外卖小哥跑得倒是挺快,不一会儿面条送到了,还很贴心地在多放醋的那一份上贴了个小纸条。孙哲平打开盖子常了一口,摇摇头,不够酸。

义斩土豪五人组看着孙哲平被陈醋染成深色的面汤,眼神变得深邃起来。

孙哲平吃了两口,觉得怎么都不对味,拿着钱包下楼了。不一会儿,拎了一个小瓶装的陈醋上楼了,当他拎着醋瓶子出现在电梯口的时候,义斩五人组不禁怀疑起了今天自己起床的方式究竟对不对。

“……前辈,你这是干啥?”

“放醋。”

孙哲平面不改色地把一瓶陈醋全倒了进去。

尝了一口。皱起了眉。

“……还不够酸?”

“……………………………………酸过头了。”

 

孙哲平,男,27岁,人生第一次体会到,原来K市的陈醋和B市的陈醋,不是同一个味道。

 

 

 

 

 

——Fin——


评论(16)
热度(30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