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落月明

一个浪荡的薄情人,爱得不深,睡得不沉。
微博@藤间兔子

© 花落月明
Powered by LOFTER

[双花] 人生已经如此艰难,有些事拆不拆穿都一样

题目:电视剧

 @双花深夜60分 

这是一条并没有在60分之内摸完的鱼……摸了整整60分x3才写完【

 

 

 

 

人生已经如此艰难,有些事拆不拆穿都一样

 

cp:双花

by:萧月

 

 


安利技术哪家强,中国烟雨找队长。

楚云秀和苏沐橙两大美女第四赛季甫一出道,不仅吸引了粉丝们的眼光,更吸引了职业选手群里一票电竞宅男的眼光——不是因为长相,更是因为一手出神入化的安利能力。然而在安利上苏沐橙只能打个辅助,楚云秀的功力才是最为深厚的,“没有吃不下的粮食,只有不正确的安利”是她永恒的座右铭。张佳乐身为一个在职业选手群里相当活跃的人,深受楚云秀的安利之苦,一个月内补剧清单就列了长长一串。

张佳乐抱着ipad躺在宿舍的床上呻吟,训练太残酷了,没多少休息时间,补不完啊。孙哲平正拿着杯子喝水,过来一看,《赵日天与叶良辰不得不说的那些事》,第10集。当即放下杯子,坐到张佳乐床沿上就开始讲,其实赵日天是个gay,他爱的人是福尔康,但是许文强从中作梗,没办法他才被迫跟叶良辰结成伪装夫夫,但是最后他们在一起了。

张佳乐无语地关了正在看的《赵日天与叶良辰不得不说的那些事》,点开了《龙傲天你死定了》。

孙哲平说,龙傲天是龙日一失散多年的弟弟,最后龙日一打败了慕容云海,跟白展堂在一起了。

张佳乐打开了《鱼塘主升职记》。

孙哲平说,塘主变成了一条鱼,和鱼女主过上了没羞没臊的日子以后才发现女主是穿越来的,女主这条鱼其实就是村草张二狗——

张佳乐在孙哲平的剧透轰炸里崩溃地关机了ipad。

 

两天以后他才想起来问孙哲平,你平时打游戏那么忙,你是怎么看得那么快的?

孙哲平告诉他,我这人天赋异禀,拥有扫一眼题目就知道剧情的超能力。

张佳乐不屑地呵呵他一脸,那你给我说说,《繁花血景》到最后是个什么结局。

孙哲平想了很久。

张佳乐说哈哈哈哈哈哈你看你猜不着了吧?

孙哲平把胳膊肘搭到张佳乐的肩膀上,烦躁地撸了一把头发。

他说,这本书有一章的名字叫,再见繁花血景。

 

当时张佳乐挺开心来着,哟呵,看来这是个小将挑事,我们大神镇压的故事?繁花血景重现江湖,还挺好的,你看,至少我和大孙都还在嘛。

那时候的张佳乐跟于锋还不熟,他当然不会知道这个章节名其实是断句成“再见,繁花血景”。他只知道孙哲平的心思很重,但却又从来不会对别人说,流露在外的仍然是个狂到不行的性格,他不会因为任何人而动摇,也不会因为任何事情停下自己的脚步。

第五赛季刚开打的时候百花对上嘉世,比赛结束大家友好聚餐的时候张佳乐看到苏沐橙一个人坐在一群汉子边上划拉着手机屏幕,本着不能让妹子落单的想法,张佳乐过去搭话,无意间就瞟到了满屏的文字,无意间就瞟到了满屏文字中间的“张佳乐”。

卧槽,你看什么呢?

苏沐橙对他粲然一笑,内什么,lofter上有个大大写了一篇荣耀联盟的同人文,最近正追呢,挺有意思的,你看,我也出场了。说着顾左右而言他地打开了一篇名叫《[粮食向] 愿你我的荣耀不败》,滑到沐雨橙风征战苏黎世的章节给他看。

张佳乐满腹狐疑地看完了那段8号选手沐雨橙风,顺手往下一滑看到了9号百花缭乱,嘿嘿一笑,这是什么设定,怎么咱俩是队友?

这是中国荣耀国家队,各个战队的都有,你们霸图的张新杰也——

啥?我们霸图?

呸!他们霸图!苏沐橙表情夸张地假装吐了一口掩饰自己的口误。

那孙哲平呢?孙哲平是多少号?张佳乐满脸期待。

苏沐橙做出一副要哭出来的样子,艰难地说,孙哲平不是国家队的……

卧槽!不科学啊!他尼玛可是全联盟物攻第一的最强狂剑啊!这都不入选,国家队的标准得多牛逼啊?张佳乐一脸懵逼,在得知国家队队长是叶秋以后,他愤恨地嗤之以鼻。

这文肯定是架空的,就叶秋那德行,大孙跟老韩就能爆了他一百次,这俩人都不进国家队,哪儿轮得到叶秋。张佳乐信誓旦旦地说。

 

后来张佳乐按捺不住自己的好奇心,上网搜了一下这篇同人,发现评论里一片骂战。有的游戏死忠骂作者设定不科学,国家队只带一个奶逗谁呢,方士谦可是治疗之神居然不带他玩,带那么多脆皮法师有何用,凭什么没有狂剑士;有铁粉骂作者是高级黑,放着红透半边天的第一流氓林敬言不写,非要去写什么唐昊,那个姓唐的不过是个新人而已,能打出什么玩意来?骂得最多的,就是质问作者为什么不把叶秋放在眼里,为什么把一叶之秋让给孙翔用。孙翔是个什么玩意?连他名字都没听说过,想自我YY也得有个限度。

第五赛季初的张佳乐看得满心感慨,甚至没有注意到孙哲平已经来到了他身后。他没见过孙哲平这么阴沉的样子,黑着脸啪一声扣上了张佳乐的笔记本电脑,让他少看这些破烂玩意。

还训不训练了?你特么还想不想拿冠军了?孙哲平阴着脸瞪着张佳乐。

而张佳乐盯着孙哲平的左手,看了很久。

 

打那以后他就开始觉得孙哲平不太对劲。孙哲平似乎在躲着他,住在一个宿舍里也是能不说话就不说话。跟蓝雨打完比赛以后孙哲平就自顾自一个人走了,把张佳乐晾在台上十分尴尬,记者开始交头接耳,百花正副队不合传闻开始在网上越炒越盛。

张佳乐这小暴脾气还能忍得了?他气势汹汹地把孙哲平堵在回宿舍的路上,生拖硬拽把意图逃跑的孙哲平揪回了宿舍,拿脚把门踹上了,咚的一声巨响。

孙哲平一副大爷状坐在床边,摆出一副天崩地裂我自岿然不动的架势来。

张佳乐坐到他对面,所谓先兵后礼,他十分温柔体贴地给孙哲平开了罐椰子汁递过去。

你特么是不是傻逼,有什么大不了的,不就是手伤了嘛,又不是残疾了,矫情个屁。张佳乐抱着枕头一脸乐观地说。

你从哪儿知道的?孙哲平问他。

你训练状态什么样我还看不出来?想不到真让lofter上那个双花同人文说中了,这个作者好牛逼啊,简直特么乌鸦嘴。

孙哲平苦笑,那作者是我,你信吗?

张佳乐一脸惊悚,卧槽孙哲平,你对我多大仇!

 

孙哲平的受伤正式爆发到不可收拾的地步,是在第五赛季季后赛第一场,百花对战雷霆的时候。两边都想拼命得到晋级的名额,肖时钦精巧的诡谲战术让繁花血景吃了很多苦头,孙哲平咬着牙手下发狠,一直打到手指发麻,一直打到手指抽筋,一直打到手下毫无知觉,终于以微弱的优势拿下了晋级名额,落花狼藉阵亡,百花缭乱站到了最后一刻,残血2%。

是一场值得祝贺的险胜,百花的粉丝们沸腾了,大声地喊着百花冠军的口号,大声地喊着他们正副队长的名字。第五赛季一路打过来,百花似乎是意气风发顺风顺水,一路阻碍不多,就连拥有叶修的嘉世,也在常规赛里成为了百花的手下败将。

然而张佳乐却只是在台上说了几句应付记者的官腔,草草了结了新闻发布会,兴致并不是很高。孙哲平没有参加发布会,他扔了百花的队服外套,把手揣在裤子口袋里,一路踢着石头子慢慢踱回Q市酒店,在半路上收到了追上来的张佳乐的腹部暴击。

张佳乐似乎是一路跑过来的,脸颊通红,流着汗。他有很多事想问孙哲平,却因为气喘全都堵在了嘴边,只剩下一个名字,孙哲平——

孙哲平伸出右手拍拍他的肩膀。我以为能撑到决赛的。

后边的话他没说下去,张佳乐也懂。

 

季后赛第二场,百花对蓝雨。外界宣传得沸沸扬扬,联盟两大经典搭档繁花血景对上剑与诅咒,看点十足。只是拿到百花的出场名单以后,所有人都傻眼了,孙哲平哪去了?

张佳乐站在台上,当着所有人的面说,接下来,百花的冠军,由我来摘取。

决赛的赛场其实也差不多,仍然是2%的血量差距奠定胜负,只是这一次站到最后的是王不留行。孙哲平穿一身便装,压低了帽子沿等他,张佳乐叹一口气说,操他妈,牛逼吹漏了,下赛季看老子卷土重来。

停顿了一下,张佳乐好像想起来了什么似的,转头问孙哲平,哎你赶快给我剧透一下,我哪个赛季得冠军了?

孙哲平没说话。

张佳乐夸张地做了个沮丧的表情,卧槽,老子不会一个冠军都没得吧?

孙哲平摸了摸他的头发,他说,张佳乐,百花是第六赛季的冠军。

张佳乐将信将疑,你确定?

孙哲平说,我剧透的东西,从来没错。

 

第六赛季张佳乐被打得很惨。

一是习惯了繁花血景的配合打法,单靠他一个人,没办法转型形成高效的战术体系;二是缺了输出强劲的孙哲平,落花狼藉的账号卡被尘封,百花的输出果真掉了一大截,打起来就更是艰难。

被呼啸的犯罪组合打败以后,张佳乐去洗手间冲了一把脸,他望着镜子里面刘海上沾了水珠的自己,感觉有些陌生。他忽然想到了那篇国家队设定的同人文,那篇文里他和抢过他冠军的叶修张新杰王杰希成了队友,用的还是百花缭乱,一切都极其陌生的模样,那个未来里,没有林敬言,没有了犯罪组合,也没有孙哲平,没有了繁花血景。

他看着镜子里的自己,摇了摇头。

 

最后他在拿到又一个MVP的时候宣布退役了。全世界都在猜测,张佳乐背后的公关团队到底是怎样的——因为他的那张退役发言稿根本不像是自己写的,字里行间的风格透露着一种霸气的张狂来。

像孙哲平的风格。

废话,这发言稿就是当年孙哲平写的那一份。然而最后孙哲平没用上这张稿子,他没有召开新闻发布会就悄然离开了,他带着满城风雨组建了呼声高涨的百花战队,却又像最低调的人一样,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

张佳乐站在无数摄像机面前,对着话筒一字一句地宣布着发言。他知道这张有关自己的报道总有一天会传到孙哲平的耳朵里,什么腾讯新闻推送,什么微博热门话题,什么迅雷看看资讯,全都会疯狂地转载自己决定在当打之年傲然退役的消息,信息铺天盖地,他不想知道也得知道。他一边说着,一边猜着孙哲平会有什么样的反应——不过也无所谓,他想,反正孙哲平自带剧透功能,我想说什么,他比我自己都更清楚。

果然第二天腾讯新闻就写了一篇极其煽情的新闻稿,QQ微信同步推送,职业选手群里炸了锅。张佳乐被at得心烦意乱,关了手机把自己扔在被子里睡觉,他妈的老子累死累活打了这么久比赛,终于有一天能想睡多久就睡多久了,自由自在,想飞就飞。

张佳乐裹着被子睡了个天昏地暗,从晚上七点睡到第二天下午五点,一起床看看天色他差点以为自己穿越了。肚子饿得闹心,他打开手机艰难地清空了未读信息,顺手点开“百花凉皮”想定点炸串吃吃。结果电话打出去了,那边是个清甜的女声告诉他你拨打的电话是空号。张佳乐嘟囔一声卧了个槽,拿下电话一看,他忍不住把卧槽两个字大声而狂野地化作了呼喊。

那不是凉皮家的电话,那是孙哲平在K市的手机号。

当年他们都还在百花的时候,有一天张佳乐晚上十点饿了想吃凉皮,孙哲平说,你要是现在给卖凉皮的打电话,那边接起来不骂你我算你牛逼。张佳乐哈哈一笑把孙哲平的备注改成了凉皮,然后抢过他的手机强行接通电话,孙哲平一脸懵逼。

那似乎是他唯一战胜过孙哲平的一次嘴炮。备注也一直都没再改回来,孙哲平仍然是百花凉皮,通讯录一打开就能看见,B开头的词组遥遥领先排在最顶端。张佳乐把手机扔到一边嘟囔了一句日了狗,重新躺回柔软的床上,盯着天花板发呆。

孙哲平把K市的电话号注销了。

张佳乐打开QQ清空消息,点开孙哲平的对话框,打上一句你换号了啊,新号给我一下,我没存——打完就删了,因为张佳乐突然觉得,问了也没用,说多矫情,还不如老实待着。

然而孙哲平早已看穿了一切,张佳乐这样想着,脑补出了十万QQ表情包。

 

再睡一夏是个好名字,他六点钟打着哈欠被迫从霸图的宿舍醒来时,特别想借着这个名字吐槽一下孙哲平当年建立百花的命名法——再睡一夏怎么够,要再睡一年才好。他想当年苏沐橙那个口误真是一语成谶,你们霸图的张新杰……

他上网去翻那篇文,却发现作者因为被喷得太狠了,早就删了。

他叹一口气,想说你们真是图样图森破,等再过几年你们就知道剧透的厉害了,等着瞧吧。

他去QQ上,打了一行字给孙哲平,你说第九赛季冠军会不会是霸图?

他想打完就删,可惜身体已经完美地记住了反射过程,一个回车就发出去了。电脑上没有撤回,张佳乐手忙脚乱地找手机想撤回,QQ响了一声,他扭头一看,孙哲平给他回了两个字。

是的。

张佳乐苦笑,第六赛季就不是,第七赛季也不是,第九赛季……

他期待,他也有足够的努力,可是这世界上真的就是存在命中注定,玄不救非肝不改命,唯有金盆洗手方是正途。直到义斩出现在霸图的对战名单里的时候,整个战队的人一起看向张佳乐,他才真正意识到,卧槽,要打了。

张佳乐打得很认真,在他的眼里,孙哲平还是当年血洗四方的第一狂剑,而不是现在这个饱受伤病折磨的人。从第五赛季到第十赛季,够久了,五年了,如果说年轻的时候太过冲动,吹过了很多不该吹的牛逼,五年的时间也已经足够反省了,脱胎换骨,将所有人都变成了另一种陌生的样子。

他看见孙哲平对他说,加油。

是狂剑的风格,他苦笑,不知道这句加油是不是剧透——是不是都好,都无所谓了。

 

第十赛季,霸图惜败兴欣。

选手通道的尽头,孙哲平揣着口袋站在那里。五年了,太久了,足够一个人历尽风霜,张佳乐想。不知道为什么,当他看到孙哲平的时候,竟然有些想哭。

他想问的话太多了,可是真正见到孙哲平的时候,一个字都想不起来。憋了半天最后只是问了一句,手还疼吗?

孙哲平说,还好。然后气氛就又沉默下去了,张佳乐心里横着一个大写的尴尬。

孙哲平倒是一脸无所谓的样子,揣着口袋慢慢走,全然不想理会张佳乐心里汹涌澎湃的心理斗争。

选手通道前面有个岔路口,左边是兴欣的休息室,右边是霸图的休息室。孙哲平突然停下脚步,伸出右手摸了摸张佳乐的头发,搭住他的肩膀。

张佳乐,恭喜你,你很快就要拿到你人生中的第一个冠军了。

张佳乐甩开他的手,少来,你那神棍剧透我已经不想再信了,第十赛季霸图已经淘汰了,我要是拿冠军,还得等一年,不服憋着。

孙哲平笑了,嘿我就不憋,有能耐你订凉皮去啊?

卧槽这个梗他怎么想起来的!张佳乐感觉雷有三千他总被一个劈,他特别想知道孙哲平你在B市待了这么长时间是不是净跟王大眼学算命了,怎么掐雷点掐得这么准呢。

孙哲平一挑眉毛:信不信随你,反正今年内,你肯定有个冠军,你要是拿到了,你得请我吃饭。

孙哲平你还真以为自己是电视剧导演啊?就你那剧透水平还不如王杰希呢。

张佳乐不在乎他满嘴跑火车。孙哲平看起来似乎心情不错,挑眉看过来的时候仿佛他们又回到了做搭档的日子,形影不离朝夕相对,一个玩笑能乐一个星期,似乎任何挫折都能两个人一起扛过去,不知天高地厚的年轻日子,一切都没变,他们仍然可以一起疯一起闹一起打嘴炮,快乐得忘乎所以。于是张佳乐也笑起来了,像五年前的自己那样笑出来,他说,我要是拿不到冠军,孙哲平,你特么得请我吃十顿饭。

孙哲平云淡风轻地说,那完了,我今儿剧透就摆这儿了,你的钱包输定了,我绝对吃穷你。

 

一个月以后,中国荣耀国家队成立,张佳乐成为9号队员。

 

 

 

 

  

——Fin——

评论(21)
热度(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