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落月明

一个浪荡的薄情人,爱得不深,睡得不沉。
微博@藤间兔子

© 花落月明
Powered by LOFTER

[双花] 此生有幸

题目:在对方做饭时从身后环住对方的腰

为什么深夜60分要以做饭为题目,我要抗议,我要举报

 @双花深夜60分

 

 

 

此生有幸

 

cp:双花

by:萧月

 

 

“你说粉丝要是吃过你做的饭,他们还不炸天了?”

孙哲平光着膀子从后面抱住张佳乐,下巴搁在他的肩膀上。背景是油烟机的旋转声和鲜肉片过油的脆响,旁边的电饭锅刚煮好饭,米香缭绕,撩得人一个大写的饿字。张佳乐耸耸肩膀,示意他把脑袋拿走。

“胡子没刮就来我身上蹭?你给我洗脸去,不刮胡子没饭吃。”

一边说着一边倒了切好的蔬菜下去,几点水珠沸腾了整个炒锅。跟厨房相连的阳台开着窗户,偶尔能听到楼下小孩子们玩耍的笑闹声,奶声奶气的,活力十足不知疲倦。中午的阳光正好,初夏凉爽的风吹过裸露的皮肤,吹过柔软的发梢,叶子是鲜绿的,花儿是初绽的,一切都是欣欣向荣的模样,找不到半点颓废的颜色。

孙哲平洗了脸刮了胡子出来,顺手套上了他的居家服——一件宽大的白T恤,和张佳乐穿的一样,背后印了一个荣耀的标志。是荣耀联盟十周年的时候做的纪念文化衫,家里屯了不少,平时也不会穿这种东西,干脆拿出来当家居服套着。他趿拉着拖鞋去冰箱里拿饮料,顺手把客厅满满一烟灰缸的瓜子壳倒进垃圾桶,收好茶几上凌乱的报纸和遥控器,换上一盒新的纸抽,满意地深深看了一眼重新变得干净起来的客厅。

这是孙哲平和张佳乐退役的第一年。

他们生活在北方的一座小城市里,不是B市,也不是K市,气候干燥季节分明。孙哲平经楼冠宁介绍,在这边的某个游戏公司做项目策划。张佳乐发挥了他宅男的特质,深居简出做了个游戏测评师,在网络上直播解说,自身高超的操作技术和对游戏的深入了解让他比一般的解说人气高了不少,直播越发红火。没了每周末飞遍全国打比赛的忙碌,也没了出个门就要被粉丝围追堵截的尴尬。

三十岁的人了,在竞技里沉浮多年,早已经练就了面对一切得失都淡如云烟的心态,日子过得像流水,清澈而平和。偶尔他们一起推着车逛超市,像两个最铁的哥们一样肩膀靠着肩膀,又像平凡的情侣一般谈论着柴米油盐。张佳乐把头发收在帽子里,压低了帽檐,在没人经过的货架背面拍了拍孙哲平的屁股,换来后者一个带着笑的腹部暴击,继续推着车嘻嘻哈哈地往前走,无可烦恼,无可忧伤。

早在他们还在联盟的时候,黄少天就经常说他们看起来很基,他们也从不否认,几乎是全联盟公认的秘密。张佳乐也乐得陪他们演,国家队夺冠以后在KTV跟孙哲平抱着话筒对唱,我要稳稳的幸福,能抵挡末日的残酷,在不安的深夜,能有个归宿。黄少天和方锐敲着饮料瓶起哄要他们拥抱,孙哲平坐在KTV的大理石桌面上对张佳乐伸出双手,透过薄薄的短袖衬衫,抱了满怀的温度。一切都好像是顺理成章,从第一个吻开始,未觉得有一点尴尬,就像本该如此一般,两朵花生来就该互相纠缠,根一直往下,越扎越深。

孙哲平做饭很好吃,从百花时候开始,他就一直走在联盟厨艺的巅峰,夏休期半夜在微博上晒自己做的菜,引来其他选手和粉丝们一起哀嚎。张佳乐跟在孙哲平身边混久了,也成了个厨神,每次职业选手来聚会,张佳乐都会亲自下厨烤点小甜饼或者小肉酥,孙哲平在旁边一边帮他看着烤箱的火候,一边看张佳乐揉着面团的侧影,头发垂下来搭在肩上,恰到好处的肌肉和柔软的长发对比起来,有种诱惑的色气感。他一直都喜欢张佳乐认真起来的神色,不管是当初打比赛,还是如今洗手羹汤的模样。张佳乐不管做起什么来都有全力以赴的习惯,那副表情太迷人,让孙哲平只想走过去抱紧,在脖颈上多留一枚吻痕。

张佳乐把盘子里的小炒放在桌上,转身去盛另一只锅里炖着的汤,土豆的香气散出来,揉着饭的香味混合在一起。孙哲平伸手去揉他的头发,张佳乐推推他,先吃饭,一会儿该凉了。孙哲平长了两口肉,对张佳乐说,下次炖汤要买猪腿肉,不然炖久了容易柴。张佳乐踹他一脚,草,买的时候你怎么不告诉我。孙哲平笑起来,拿过张佳乐的杯子倒满饮料,两双筷子继续抢肉吃,当仁不让。

看张佳乐直播的粉丝都知道他有个室友,可惜谁也不知道这室友大名叫孙哲平。孙哲平开了个微博小号,跟着张佳乐每天插科打诨不亦乐乎,有粉丝敏锐地察觉这人怎么和退役选手孙哲平语气那么像,可惜一直苦于找不到证据。张佳乐抱着手机开心地笑,要的就是这种瞒天过海的感觉,刺激。偶尔他也会故意发点照片上去,和孙哲平两个人吃火锅,拍两只比着V的手,背景是火锅翻滚的红汤,大半夜来一波双重暴击,孙哲平开着小号给他点个赞,在半夜虐狗这种事情上,他们两个一向都是狼狈为奸。

小炒的味道很好,肉汤调味很好喝,初夏的风很凉爽,阳光很烂漫,似乎一切都不能比现在更好。

 

孙哲平说,结个婚吧,趁签证还没过期。

张佳乐说,哦。行啊,你订机票,我都有时间。

 

说这话的时候张佳乐的筷子上正夹着一块土豆,孙哲平碗里的米饭才刚吃到一半。没有什么波澜壮阔的神展开,也并不是大多人想象中充满了激动紧张和感动的求婚现场,没有鲜花,没有戒指,没有单膝跪地,这场求婚平淡得好像在谈论明天要吃什么菜一样简单,太平凡了,反而是另一种形式的铭心刻骨,歌里所唱的“简单的满足”如今就握在手心里,十指纠缠,像两朵花终于在泥土的深处将根纠缠在一起。

此生何其有幸,竟能遇见你。

 

 

 

 

 

——Fin——

评论(12)
热度(44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