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落月明

一个浪荡的薄情人,爱得不深,睡得不沉。
微博@藤间兔子

© 花落月明
Powered by LOFTER

[林方] 光辉岁月 07

换季,我死在了北方城市的第一抹寒流里……

大家多保重身体呀

 

 

 

光辉岁月

 

cp:林方

by:萧月

 

 

  

07

一片哗然。

方锐坐在林敬言的身边,垂着眼睛看着自己的手指尖。这是他第一次看见林敬言这种姿态,毫不让步的、锋芒毕露的姿态。

林敬言当着战队经理、投资商以及呼啸战队所有高层的面前,坦坦荡荡地说,我打算将方锐作为自己的搭档来培养。

在这场呼啸的内部会议开始之前,林敬言曾经找方锐谈过,表示这一次我打算跟战队的其他人公布这个消息,到时候你配合我一下。方锐也没多想,以为就是个普通通知一类的东西,打个招呼介绍一下自己就完了。谁成想林敬言一句话轻飘飘落下,满场顿时剑拔弩张,这阵仗倒不至于让方锐失态,但让他好生紧张一番还是绰绰陌生得让他胆战心惊。方锐表现得像个做坏事被抓包了的学生一样,不敢发出一点声音。他和林敬言住在一起已经有一个星期了,然而今天看见这样强硬的林队长,他仍然觉得陌生得让他胆战心惊。

 

呼啸的经理将握在手里的手机甩回到桌面上。金属的外壳,和实木桌子磕出沉闷的一声,不响,但是足够有震慑力。

“林敬言,我觉得你应该很清楚自己的天赋和实力。呼啸战队在第四赛季的成绩并不好,不仅仅是因为几个老牌战队的主力成员拥有了搭档,更是因为这个赛季联盟涌入了一大批实力强悍的新人。单说黄少天,平心而论,你觉得他的天赋比起你来怎么样?肖时钦呢?楚云秀呢?等到他们磨练到达技术巅峰,如果始终让你作为呼啸的核心主力,你要怎样和他们抗衡?”

“林敬言,你是一位十分认真负责的队长,而我们谁都不希望呼啸战队因为你的个人原因,在这个时候出现任何致命的漏洞。”

一番话里字字都是刀。这话说得太露骨,不遮不掩,连方锐这个新人都在一边替林敬言尴尬万分。在这儿公然提林敬言天赋平凡,就好像拿着喇叭四处广播喻文州是个大手残一样,这是事实没错,但却是一个令人万分惋惜的事实。

 

方锐皱了皱眉毛。他发现呼啸并不是像他想的那样,是个和谐的地方。

 

林敬言那边反而神态自若,没发现方锐那点小神色。他拿白板笔轻轻叩了叩桌子,讲起了他初步规划的战队转型计划和实战目标。经理的脸色越发阴沉,其他的队员们面面相觑,不知道是应该拿出笔记本记一下林敬言讲的重点,还是该投靠经理,呼吁林敬言放弃这个荒谬想法。

方锐看着经理的手在抖。身为一个在学校没少挨老师骂的熊孩子,他飞快地做出了预判,这绝对是要吵起来的节奏。他偷眼看看林敬言,林敬言双手交握放在桌上,眼神平静,仍然在讲他的计划——虽然整个屋子没有一个人在听,然而他还是要讲的,他这个人在某些地方出人意料的执着,比如让方锐搬到自己的宿舍来合住,比如执意要让方锐成为自己的搭档。

林敬言的眼睛里有几痕血丝。方锐突然看得有些难过起来。

于是在经理马上要发火的前一秒,方锐站了起来。

“作为一个电竞新人,我很感谢呼啸战队愿意给我一个接触职业比赛的机会。林队亲手将这个机会交给了我,那么在未来的比赛生涯里,我一定会尽全力配合林队,以及整个呼啸战队。打法的转变,不仅仅只针对我们两个人,而是整个呼啸战队一个大方向上的调整,而林队和我也正盼望着,经过调整之后的呼啸,站到联盟总冠军位置的那一天。”

方锐这话也说得相当直白。这发言方式还是他跟喻文州偷学到的,意思就是我们已经有想法了,就是跟你们说一声,行也得行,不行也得行。然而他能学到喻文州的口气,能学到喻文州的说话技巧,却学不到喻文州那种云淡风轻的气质。说完这番话方锐一颗小心脏已经跳得极厉害,感觉浑身的血液都在不安分地窜动着,后背沁出一层细汗。他只顾目视前方,不敢去看呼啸经理是个什么脸色。

方锐有心帮林敬言一把,却没料到自己落到这么个骑虎难下的场面。好在林敬言迅速地站了起来,和他并肩一起;方锐刚刚感到有一丝心理安慰,就听林敬言又扔出一个重磅原子弹。

“正巧副队刚刚退役,不如就让方锐暂时代理呼啸战队的副队长一职吧。正好能够经常有跟我沟通交流的机会,对于搭档的形成与磨合也是很有好处的一件事。”

 

会议室鸦雀无声。

 

好像是所有人都被这巨大的信息量砸得有些头晕。林敬言这次给大家带来的惊吓实在是太多了,一个接着一个,谁也不知道这个一向稳重踏实的队长这一次要搞什么花样。方锐毕竟年轻人,哪见过这阵仗,在这边满头冷汗,反观林敬言,仍然一副满不在乎的模样。

呼啸的经理一言不发,起身摔门走了。

紧跟着其他管理行政人员也都鱼贯而出,剩下一群职业选手面面相觑。林敬言仍然温和,挥手说都去吧,该训练训练,不要落下练习进度。于是整个屋子只剩下林敬言和方锐两个人。

方锐站在他身边,紧张得手都不知道往哪放了,也不知道自己该不该走。林敬言倒是自顾自地坐下,掏出手机随便回了两条消息,仰头一看一副罚站样的方锐,就乐了:方锐啊,刚才谢了啊。

方锐还处于大脑卡机的状态里没回来。然而虽然签了合同,但他还没有获得编制,不算正式的职业选手。然而就是这么一个连队服都没有的毛头小子,一个月前还在蓝雨训练营里挣扎,如今却被林敬言突然任命成了呼啸战队的副队长,就连方锐自己都消化不过来这么大的新闻。

林敬言看他傻站着,也知道他现在迷糊,没去说什么,只是把自己穿着的队服脱下来,披到方锐的肩上——

方副队,加油啊。

方锐怔怔地抬手抓住一只队服袖子,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TBC——

评论(5)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