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落月明

一个浪荡的薄情人,爱得不深,睡得不沉。
微博@藤间兔子

© 花落月明
Powered by LOFTER

[林方] 光辉岁月 05

再不更新的话, @山有木兮林有方 就要来揍我了……………………虽然更得也很短【。

前情提要: 01  /  04



光辉岁月

 

cp:林方

by:萧月




05

睡个球。方锐痛苦地想。

林敬言那厮跟他道了晚安,翻个身就睡了,呼吸绵长,周围寂静。方锐裹着被子在地上滚着,亏了林敬言给他打的地铺够大,从床脚滚到衣柜再滚回来也完全没觉得硌得慌。头晃得晕晕乎乎的反而还挺舒服,方锐就这样开心地在地板上玩起了滚滚乐,滚过来又滚过去——滚了几圈发现不对劲,抬头一看,林敬言披着薄被从床上坐起来了,一脸无奈。

“方锐你挺厉害啊。没了手机你还能这么玩?”

“……”

这个晚上最后的交谈以方锐把头埋在被子里装死告终。

 

第二天方锐醒得早。可惜林敬言醒得更早,方锐迷迷糊糊睁开眼睛在地板上滚了半圈,抬头一见床上已经没人了,被子叠得整整齐齐。手机就放在方锐的枕头边,充满了电。方锐小心翼翼点开QQ去看消息,果不其然看到对面宋晓炸开了锅,99+条消息刷了满屏堪比习得黄少天真传:卧槽方锐你行啊,来呼啸第二天晚上就摸进林队房间了,林队来蓝雨一趟这挑的究竟是队友还是暖床小厮哇?

方锐心里猛跳了一下。后来反过来想,不对啊,他自从昨天训练开始就再也没跟宋晓说过话了,这货怎么得到的消息?回了一条消息去问,得到的答案是,喻文州给林敬言打电话的内容被他偷听到了。

方锐在心里暗骂喻文州这人关键时候办事不讲究。要是真暖床也就算了,关键他睡的是地板啊——林敬言倒是贴心,给他铺的地方确实宽敞,只是这一晚上睡下来硌得腰酸背痛是少不了的。这算啥?给新队员的下马威?难不成每个来呼啸的新人都在队长这屋睡过?有别人睡过他的床吗?

有钥匙的声音响起来。方锐望向门口林敬言的眼神顿时变得极其深邃。


林敬言全然不知道方锐心里搅翻了天的怪异想法,拎着早饭进屋,一边收拾着饭盒一边跟方锐说,哟,醒了啊,这么早?快去洗个漱过来吃早饭了,也不知道你爱吃什么,我买了小笼包和葱油饼,你凑合吃一口。

方锐这边倒是有一颗英雄烈士一般绝不屈从的心,可惜他没有一个英雄烈士一般绝不屈从的胃。本着不能跟食物过不去的原则,他到底还是往餐桌上蹭了过去。两双筷子几碟小菜,两个人对坐着吃,颇有些过日子的错觉。正当方锐挑着萝卜丝的时候,林敬言那边开口了:今天开始你就练流氓吧。你上午先用队里练习备用的小号玩着试试手,等我一会儿去趟技术部,找他们做个差不多的流氓号出来,然后我再找你。

方锐这才从“跟队长一起住”的震撼里回过神来。是啊,他已经是职业选手了,已经是第一流氓林敬言的内定接班人了,他还有什么不知足的?从今以后他大可沿着自己脑补的路线一路光辉下去,将冠军作为自己身为荣耀职业选手毕生所追求的巅峰目标。

不是件简单的事儿啊,方锐心想。

他已经是职业选手了。

面前那口葱油饼半天没咬下去。林敬言拿筷子头敲敲小碟,你赶紧吃啊,一会儿练习迟到了我可不帮你。方锐赶忙把头点得像伏法认罪,心里复习了一边流氓这个职业的玩法,二十几个招式从初级到高级在脑海里走马灯一样流过去。恍惚间他似乎又回到了那个刚刚接触荣耀的时候,曾经花尽心思去背那些繁复技能的时候——是什么组合键,要放多少秒,有没有读条,还有出招动画的播放时间,而他还是十四五岁不知青春是何物的少年。时光过去得实在飞快,甚至阴差阳错之间就改了一生的轨迹。

 

职业选手的训练室远不像训练营里那样乱七八糟。宽敞一个屋子,只摆了二十几台电脑,显示器背对着摆成两排,另一边是投影布和白板,三根白板笔扔在会议桌上,上周刚开过的战术会议还没来得及擦掉,花花绿绿涂了一堆。方锐盯着那些写画的痕迹出神,心想自己这算不算是窃取战队机密——因为实在陌生,所以接受自己已经是战队成员了这个事实,也还需要一段时间。

流氓的用法方锐不陌生,但也绝对算不上熟悉。角色挂的是悬赏竞技场,方锐虽说百战百胜,然而好几次他都忘了自己应该用什么技能,瞧准对面一个空当,下意识想到的居然是盗贼的手法,却想不起来流氓应该用什么技能来挡。他这种水平,虐一般的玩家是足够了,然而在神之领域的高水平玩家面前,实力还不足以完全碾压。

方锐玩网游的年龄不算短,曾经有无数流氓挂在方锐手下,然而当他真正操控起这个角色的时候才发觉,真的不容易。——林敬言是怎么操作的呢?他想起还在蓝雨的时候,跟宋晓蹲在一起看林敬言的比赛,唐三打在林敬言的手里操纵得风生水起,活像一尊战神。方锐放开鼠标把头往后仰靠在座椅背上,摘下耳机揉揉眼睛,心里想着果然这个世界上还是存在天赋这种东西的,大概他玩流氓,就没什么天赋。

我会因此离开呼啸吗?离开以后,我应该去哪里?

方锐发觉他居然在思考一个可怕的问题,他尚还没有披上呼啸的队服正式出战过,就已经开始担心未知的离别。




——TBC——

评论(4)
热度(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