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落月明

一个浪荡的薄情人,爱得不深,睡得不沉。
微博@藤间兔子

© 花落月明
Powered by LOFTER

[林方] 光辉岁月 04

因为太忙了所以很久没更新!抱歉QAQ

 

 

 

光辉岁月 04

 

cp:林方

by:萧月

 

 

 

04

方锐睡在呼啸的第一个晚上几乎一宿没合眼。

理由很简单,玩手机玩得过了头,在原来蓝雨训练营的群里水到大半夜。等到大家互道晚安把手机放下以后,方锐窝在铺得松软温暖的被窝里仍旧兴奋得睡不着——这里可是呼啸啊,那么陌生的环境,一切都是自己没见过的模样。这感觉实在是令人惊奇得很,前一天晚上还像往常一样躺在家里做着有关未来的安稳的梦,一晃眼现在已经身处一个陌生的城市,陌生的住所,当真算得上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虽然是林敬言说,方锐走,可是也都差不多。

  

要不怎么说羡慕年轻人活蹦乱跳的精力呢。方锐第二天早起,对着洗手台镜子照照,半点黑眼圈的影儿都没有。林敬言交代他,明儿八点,职业选手训练室,不许迟到。推门进去,可倒好,里面儿就一个林敬言。

方锐一愣,心说走错了?于是赶忙倒退着回去又瞅了一眼门上铭牌,训练室三个烫金大字明晃晃的,就算肖时钦来这儿忘戴眼镜都走不错。于是他又蹭进屋,见林敬言压根没抬眼看他,自顾自地正修着指甲呢。于是心一沉,坏了,这是要被队长嫌弃的节奏啊,哪儿得罪他了?赶忙端茶倒水拍马屁:哇林队长,指甲保养得真不错啊,圆润光滑又亮泽,简直都绝了。

林敬言瞧他刚来就一副狗腿子的烦人样,反而逗乐了,你这小子在蓝雨待了些日子,烦人这点倒颇得黄少天真传啊。

  

说着话的工夫,队员们各自差不多也都来了。做了个简单的自我介绍,重头戏肯定还是荣耀对战的。林敬言这边正安排着各个队员轮流跟方锐对战一局,学名为互相熟悉,小名叫虐菜。方锐惨败五局,倒不是他技术和操作真差了有多少,而是他这儿初来乍到,新式样的键盘鼠标还不熟悉呢。

方锐正活动着手指休息,打算一会儿跟下个人再战。结果林敬言就这么毫不留情地往他身后一站。

“昨晚干什么了?”

方锐听了这话肝颤,心想我也没在宿舍撸啊,你这话问得就像昨晚来偷窥我了似的——

“没、没干什么啊,就收拾了一下然后睡觉了。”

“一宿没睡吧?”

方锐忍不住抬头看了一眼林敬言的脸。

“……没有,真没有,睡得可好了。”

“拉倒吧,你手一直抖。玩手机玩过头了,然后失眠了,是吧?你那点小心眼我早看明白了。”还没等方锐回话,林敬言干脆放了个更狠的大招,“从今天起,我把我屋里的床腾出地方来,你来我这儿睡。”

方锐根本说不出话来了。

  

跟大多数战队一样,呼啸的晚训结束在八点半——正好是每周末常规赛的时间,据说这样能让选手们熟悉状态,从而能够把一天以内最好的状态留到傍晚时分。夏天的八点半尚还人声鼎沸,距离呼啸战队不远处的小吃街尚还能远远地依稀听到叫卖的声音,什么玩意大促销,十块钱三份。

方锐从小生长在G市,没听说过这种吃食,隐约听见个音,便从口袋里掏出手机来查。可惜还没等他百度页面刷新完呢,林敬言就悄悄摸到他后面,伸长手臂自打他肩膀而过,手机就被抽走了。

“哟呵,我早就说林队长这素质摸兜一流啊。”方锐睡眠不足心情不太爽。

“查什么呢,N市小吃?想吃早说啊,这周日战队休息的时候,我带你吃一圈夜市去。”林敬言瞟了一眼那屏幕,随即锁了屏揣进自己兜里,仍然是跟在方锐后面慢慢走,有一搭没一搭地跟他聊点不咸不淡的话。

走到宿舍三楼半,方锐就赖在楼梯口不再继续上楼了——林敬言的单人间在三楼,方锐在四楼。方锐往上走,林敬言就跟,也不讲自己为什么跟。

“林队长,天色不早了,您早点回去歇息吧。”方锐这敬语用得让人一听就觉得生分得很,仿佛像是刻意在两个人之间划分一道距离一样。方锐没有林敬言高,他得站得比林敬言高一个台阶才能达到跟他平视的程度。于是他又退着往上走了一级台阶;这下他可以俯视林敬言了,俯视他留得有些长的棕黑色刘海,很干净,搭在前额上。

“白天的时候我说了,从今天起,直到你戒掉晚睡的习惯为止,我身为队长都有义务监督你的睡眠作息。”

“你都把我手机拿走了,我肯定早睡啊!”

“谁知道你除了这只手机之外还有什么娱乐方式呢?”

  

瞧吧,林敬言又笑起来了。

方锐其实挺不喜欢看林敬言笑的样子。大概是因为林敬言这个人性格太温吞,眯起眼睛一笑,仿佛天和地也都要溺死在满眼的温柔里——柔和得过了头,反而觉得假。他更喜欢操纵着唐三打时的那个林敬言,微长的刘海随着动作在额前小幅度地摇晃,手指头在键盘上跳跃着,专注的神色和眼里跳跃的火光,纯粹地追求着胜利,没那么多方锐心里认为的复杂的东西。

只是十七八岁的少年,思想终究太简单。他以为以后的日子里只需要荣耀,却未曾预料到除了荣耀之外还有那么多的东西等着他一件件去学习。

  

林敬言靠着楼梯的栏杆开口。

“我中午的时候已经安排人去收拾我那间宿舍了。这段时间你先跟我一起住——可能会有点挤,但是有我看着你,好歹也放心。等你形成规律的作息了,我就放你回来自己住。正好你也刚来,有什么日常生活不习惯的,我也能照应一下你。”

方锐还能说什么呢?人家林敬言都诚恳到这份上了。他只能仓皇地抱着自己的睡衣枕头被子随着林敬言下楼,在林敬言的洗漱台上插一只自己的牙刷。

 

 

 

TBC

评论(1)
热度(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