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落月明

一个浪荡的薄情人,爱得不深,睡得不沉。
微博@藤间兔子

© 花落月明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十题

难得认真地写一个问卷。

 

 

1. 什么时候开始知道全职?又是什么时候入的坑?入坑原因?

  

很早就知道了……但入坑晚,14年3月开始看的。

入坑原因是三次元压力太大了,整个人情绪崩溃中,就看起了基友一直在给我卖安利的小说调节一下情绪。

第一篇产出在14年4月,伞修《青桐》,但是那次动笔只是一时冲动,当时还没看完全职,内容里有很多bug,所以并未发出来。正式投入批量产出以及开始参本子是在14年12月,现在想来入坑还真的时间不长,但总觉得已经熟悉得像老朋友似的,列表里哗啦啦就出现了一大批新亲友——这些个妹妹,我以前都是见过的【你滚

  

2. 全职里比较苏的人物有哪些?最喜欢谁?

  

孙哲平。

不仅仅是帅,狂,纯爷们这种用来骗小女生尖叫的东西。我最爱他的是那份说走就走的洒脱,牵绊的纠结的只要对自己没用处就可以干脆地全扔掉,想要什么不想要什么心里清楚得跟明镜似的。他执着,但是绝不会盲目地执着,就算要他回头面对过去种种,也仍然坦荡,永不唏嘘。

这是我一辈子都学不来的豁达和潇洒。极其羡慕。

  

魏琛/叶修。

其实在看全职之前,好多基友就都猜到了我不是苏老叶就是苏魏老大,问及理由,居然都觉得我喜欢没下限的……我在你们眼里真的那么魔性吗!

可能是因为我年纪也不小了的缘故吧,我对于全职里年纪大的人都有种莫名其妙的好感。当我还没看到蓝雨的番外篇时,我总会去想魏琛这样一个人年轻的时候会是什么样子。或许他曾经跟黄少天一样明朗嚣张,像张佳乐一样执着不悔,但当一切锐气终于被岁月磨平的今天反而给他沉淀下来一份埋藏至深的温柔,像醇酒,醉得隐晦,醉得不易察觉。

叶修最苏我的不是最后的6.5秒,也不是对沐橙的照顾和对后辈们的照顾,而是在挑战赛对战无极让陈果上的那次,他说了一句加油吧,输了也不要紧,有我守在你后面呢。一句话就几乎给我苏哭,没有什么比“有我在”更让人安心的话了。其实表面上越没下限的人,其实内心就越是温柔啊。

  

韩文清/林敬言。

对老韩老林他们俩的苏根本不需要理由,霸图两个字就够了——我觉得能聚在霸图的,体内定然都是流着不服输的热血。一个君临天下,一个温和如水,却偏偏都是不服现实的,踩着一个悲壮的尾巴也仍然向心里崇高的理想行以最高致敬。

如同固守战场的军人,战至临别。


没有最喜欢,因为全职里的每一个人我都最喜欢。


3. 来对他表达一下你深沉的爱意吧【。

  

我深爱每一个怀抱理想并且敢于为之奋斗的人。

我在另一片战场上与你们同在。

  

4. 萌过或萌着哪些cp?目前最喜欢的cp或者本命cp是?

 

太多了……什么都能吃,杂食党来者不拒

本命cp是伞修/林方。

双鬼双花还有别的一大堆我都吃,冷的热的,基本上都喜欢,没什么挑剔的。

  

5. 在你眼里,这两个人该是怎么样的一个相处模式?或者谈谈你对于这个cp的认知/感受。

 

伞修:如《尘封

林方:最佳损友

   

6. 通过怎么样的方式战/刷/萌全职?【文/图/漫/cos/语c/2+次刷原文/购买实体书or相关周边or同人本/参加only/刷屏/prprprpr/hshshshs/qaqqqqqq/23333333(后面那几个是凑字数的别理我(。】目前的成绩【产出】有哪些?

 

写手嘛,肯定就是写写写。也画过火柴人【。其实想过把所有自己喜欢的cp全都写一遍,但是那一定是个极大的工程……如果有时间的话会试一试的。由于入坑晚,还没来得及产太多,大部分的产出都在lofter里了,没有放出来的都是参了本子的内容XD,敬请期待。

事实上我入的本子还真就不太多……一般都是我摇着尾巴去跟各个主催蹭个G混样刊【你还有脸说出来【。

最近突然疯狂地想写刘卢乔高这些小崽子们的故事,果然是年纪大了开始感慨青春了【不是。我别哥真的超帅啊——!


7. 说一说原文中印象比较深的一些情节和在全职坑里的这段时间印象比较深的一些经历。

  

苏妹子炮轰黄少,魏老大勇拖喻卢,魏叶垃圾话对轰,韩张全明星的拥抱,双花网游重逢,林方一战老林退役,乐乐的第四亚,大眼儿的隐晦放水,太多了,硬要我全部说完的话,恐怕我要手打一遍全职全篇加番外了。

在坑里认识了很多人,尤其是通过2.8沈阳全职only认识的一大堆同城小伙伴,第一次在漫展上玩得这么开心XD

某个老叶拔了我头上一朵花【认真脸【是个记仇的人【。

   

8. 说一句原文里自己最喜欢的话。

 

看到了吗老林?我,总冠军!

 

9. 想要对同在全职坑里的小伙伴/小天使/好战友/太太们说些什么?

 

再战十年也不会腻。

一如既往!

 

10. 产出新的全职相关的文/图/漫/cos×1,or关于全职来说几句话。

 

其实全职带给我的更多的是精神上的一种激励。

我觉得全职比起一本单纯的小说而言,更像是一本励志指南,更难得的是这本励志故事无论从哪个角色的视角看过去都能感到热血沸腾——有的人年龄大一些,不管经历了多少挫折和痛苦都还一如既往走着梦想旅程;有的人风华正茂,经历了无数隐忍磨练终于走上神坛;有的人年轻至极,有着极其光明的未来,不需要畏惧失败。值得敬仰的不仅仅是这些满载名誉的王者,更是每一个在这本书里曾经出现过的小小的参与者,哪怕仅仅只是提及一个名字,他的背后也一定总有一段流着汗水的坚韧日子。

每个人的身上都有值得我学习的地方。谢谢你们,给我的人生路亮一盏指引前行的灯。

虽然这个读后感写得有点像高考作文,但我真的……就是这样的感想。

谢谢陪我一起战全职的小伙伴们。

 

 

 

 

评论(5)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