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落月明

一个浪荡的薄情人,爱得不深,睡得不沉。
微博@藤间兔子

© 花落月明
Powered by LOFTER

[刘卢] 初恋这点小事(番外)

情人节掉落第三发
我居然趴桌上睡着了!我错了!【土下座
说好的番外来了!【依旧高冷脸地说着【。

 
 

 
 

【正文传送地址:沈阳全职only刘卢无料:初恋这点小事


初恋这点小事-番外篇

原作:全职高手
cp:刘卢
by:萧月

 

 

“你知道吗少天前辈?”卢瀚文用长长的吸管搅着面前一杯抹茶沙冰,“喻队退役的那年,我就确定了小别前辈这家伙肯定是个傲娇,他舍不得我。”
“卧槽卧槽卧槽小卢你今天特意过来要是只是为了在我面前秀恩爱,那咱俩也别谈什么前辈后辈友情深重了,也不知道这心脏劲是跟大眼儿学的还是跟队长学的一开口分分钟死一片的节奏啊,你说刘小别那货到底哪点好——”
“在我心里他哪点都好。”不愧是蓝雨的传人,卢瀚文深得喻文州的真传,轻松地就堵得黄少天无话可说。
“可是他都那样对你……”
“谁年轻的时候没几场误会呢?”
啧啧啧,想不到小卢居然也开始觉得自己不年轻了——三十四岁的少天大大收到了来自年龄的会心一击。
 
其实说到底,在一起不过是一件极其简单的事情而已。
刘小别的手第三次开刀的时候,卢瀚文死皮赖脸地从高英杰那里磨到了刘小别的联系方式,执着地翘了班去医院陪他。刘小别靠在床头听着卢瀚文絮絮叨叨,颇有黄少天遗风地给他念着要注意的东西:要把手抬起来放,四天以后适当活动,注意起荨麻疹的时候通知医生停药,不能吃辣,要控制饮水量——
“为什么要控制饮水量?”
“因为没人陪你上厕所啊!”卢瀚文的耳朵红了一片。
 
本以为久别重逢,心情应该是复杂的,甚至早就在心里排练好了无数种可能出现的状况,想好了无数应对的手段。然而真正推开门的一瞬间却似乎发现一切都太简单,只要见到那个人,不管中间隔了多久,依然有单纯的快乐塞满心胸。什么自我纠结,全都在这一刻被忘却,眼睛里仍然还是只有那个人,仿佛一直以来,都像这样简单地幸福了一路。

“你说如果我这只手还是不好用,怎么办?”
“有我呢小别前辈!”
“那样的话我就没办法拉着你走了啊。”
 
“没关系啊……”卢瀚文低下头,跟刘小别交换了一个吻。他刚吃过糖,牛奶味儿甜甜的,一切都似乎和昨天一模一样。
虽然阔别已久,却仿佛从未分开。没办法牵手的时候,我们还可以有一个吻。只要有你在,我就敢于期待明天。
 
刘小别的手完全痊愈的时候,卢瀚文开车带了他去海边玩,美名其曰接风洗尘。卢瀚文不知为何居然出奇地安静,平常像黄少天那样的唠叨也完全收了起来,刘小别有点不太习惯这种安静的氛围,伸手打开了车里的音乐,流淌而出的是一首老歌——他曾经跟卢瀚文在炎热的夏天分着耳机线听的那首。

 
回头看,不曾走远,眷恋一人流连忘返。
 
他偏头去看卢瀚文的侧脸。依稀还能分辨出少年时候的模样,然而已经有了青年人独有的锐利线条。

这孩子,原来早就长大了。
可是自己怎么这么晚才发现呢。
  
“你知道吗,其实你退役的那场新闻发布会,我就坐在观众席里看着呢。”
“我曾经想过,真糟糕,你已经不再是又瘦又矮的那只小鬼了,可我还是把你弄丢了。”
“当我再见到你的时候我的心都快跳出来了——不骗你,就像我十四岁初恋那时候一样,紧张得要命,还生怕被你看出来。”
“我有时候就总是想着,如果当年那场新秀挑战赛我没打赢你,又会是怎么样呢。”
“哎,也是要奔三十的人了,人一老就总是怀念过去的事儿。其实我特别怀念你从前那样,一句一个小别前辈,追着我跑的那个时候。”
  
“所以,蓝雨的卢瀚文小鬼,你愿意跟我决一辈子的胜负吗?”

  
卢瀚文咬着嘴唇,有些害羞,却仍旧灿烂地笑起来。二十四岁大男孩的眼睛迎着海上破晓的晨光,荡漾出一片温暖的水泽。他依靠在车门上,笑意盈盈地低头看着单膝跪地的刘小别。
八月的岛屿海风湿润,吹起两个人的衣角。阳光透过钻石折射出明澈的颜色,就像他们曾经一同走过的日子,绚丽却纯净。那一瞬间他突然想到当自己还披着蓝雨队服的时候,比赛前偷偷在队伍后面踮着脚望向微草队伍里的刘小别,动过多少忐忑的小心思,却天真地从始至终,未曾衡量过这一切究竟值不值得。
 
旧时光仍然历历在目,只是一晃居然已经这么多年,仿佛不过眨眼之间。他不知道对于刘小别而言,十八岁那场落荒而逃,二十二岁那个苦涩的亲吻,二十三岁那次遗憾的告别,其实指向的也是不输给自己的期待。只是彼此都将这份心情藏匿得太久,故而直到如今,才终于全部化作一份坦白心迹的勇气。十年的时间是要多漫长,此间多少故事时过境迁,有多少海誓山盟早就分崩离散。曾经流过的眼泪都被命运酝酿成深醇的酒,世界上每天有无数人分手告别无数人擦肩而过,然而他们两人竟是何其幸运,还可以继续拥有下一个十年,和今后的每一个十年。
  
“胜负什么的……我不是早就把自己这一辈子全都输给你了嘛。”
“而且我已经不是蓝雨的卢瀚文啦,都退役了。从现在开始,你应该叫我——”
   
“刘小别的卢瀚文。”
他把紧紧抓在手心里的另一个戒指递到刘小别的面前。

 

 

 

 

——全篇Fin——

 

 

 

*
“小别前辈的第一次告白是我的吗——?”
“怎么可能啊小鬼!少自恋!”
但是呀,从此以后,我的每一次告白,都是你的。

 

 

 


 

 

free talk:
感谢大家读到这里。
你看,情人节这几篇都是HE呀,所以求求自家基友们把心脏大师的帽子给我摘了好吗,我这个人明明就是这么傻白甜啊【呸
写着刘卢就总会想起自己的学生时代……实在是很怀念当年年轻的一切,年轻敢于挥霍青春的日子一去不复返。等到现在再回头,才发现果然还是当年最纯净的那场恋爱最为深刻,爱得不掺杂质,记忆得也就最为刻骨铭心。
眼看着认识的基友们已经很少有比我年龄更大的了,看着他们每天那么有活力我好羡慕啊。希望每个当值青春的你们都能好好珍惜自己的少年时光,想要的都尽力去争取,趁着年轻做些冲动的事无可厚非,就算做错了,也请云淡风轻地原谅自己。
不要像我一样,抱了一大堆的遗憾。
哎,年轻真好。【烟

 

今天有点发烧,我去爬床躺尸了,大家晚安。

 

评论(5)
热度(16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