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落月明

一个浪荡的薄情人,爱得不深,睡得不沉。
微博@藤间兔子

© 花落月明
Powered by LOFTER

[刘卢] 初恋这点小事

首先在这里祝大家情人节快乐,有情人终成眷属,什么叶太太王太太喻太太黄太太周太太孙太太方太太魏太太各种太太都能开心地看着自家那口子搅基成功【哪里不对。

我和老林在这里谢谢大家的情人节祝福,我们会幸福下去的【。

于是为了庆祝情人节,在这里放出2.8沈阳全职Only派发的刘卢无料。感谢不嫌弃它的大家,换到了很多投喂的糖果超级开心,下次有机会还要一起玩啊——

另外还要再念叨一次,我没拿到团表哥签名,请让我哭一会儿。

 

 




初恋这点小事

 

原作:全职高手

cp:刘卢

by:萧月

 

 

 

“刘小别前辈,我喜欢你呀——”

一句话简直要让刘小别的脑袋炸掉。他从来没想过这个本以为只是相熟的小鬼居然有一天会对着自己说出这样的话。

更恐怖的是,这样的告白几乎是每天一次,甚至是每天好几次。有些时候刘小别一边看网页一边小窗口打荣耀,那个夸张的卡通头像就在右下角不停地闪啊闪,闪得他心烦。

“你这么小懂个屁的喜欢——”

“怎么会!我都初二了!少天前辈说,喜欢的东西就要努力去争取,这才是男人啊!”

刘小别揉着眉心腹诽着蓝雨的教育政策真坑爹。

 

男什么人,你不过就是个小屁孩。

可是卢瀚文也没说错,这孩子只一晃,居然也成小大人了。

 

 

 

刘小别憋在心里没完成的初恋也是十四岁。那会儿他虽然成绩挂倒数,可也还在学校里读书呢,听着隔壁班主任训早恋的学生,他心里也直颤悠,腹诽这些老师净干棒打鸳鸯的缺德事儿。

能在一起的人必然互相是真爱啊,十五岁的刘小别想着。他偷眼看邻座的女孩子,扎起的长发光洁的侧脸,那是他喜欢的人,那是他以为将要刻骨铭心一辈子的人。

不过只是以为而已。

初中毕业他收到了微草训练营的录取通知。收拾好行李的前一晚他辗转反侧了许久,然而终究还是拖着行李箱,将那张照着邻桌女生抄得一模一样的高中志愿表留在了家里。

从此那个女孩子就消失在了他的世界里。他的生活被荣耀所占据着,甚至无暇顾及其他。现在再提起那个人,却已经全无动心,像一湖投进石子的水,沉底以后,就再也没有波澜。

所以当卢瀚文跑来对他讲喜欢的时候,刘小别只当是一个笑话。小孩子都是记得明天忘了今天的主,现在这一时喜欢究竟能持续多久,刘小别根本就没去在意。

可越是不在意的东西,有时候就可能越会把人压垮。

 

刘小别觉得这就像一场梦,前一刻还兴致勃勃地规划着自己的未来,这一刻就已经踏入了不同的人生;正如同现在,前一刻还在练习着如何掌控手速,后一刻怀里却多了一个小崽子,颤抖着踮起脚尖,同他交换一个生涩至极的吻。

到底喝了多少酒?甚至都没人记得了。脑子里能反应过来的只有床头灯熹微的光,吵闹的手机,情色的气味,以及躺在身边睁着一双大眼睛看着自己的人。刘小别的脑子腾的一下就炸开了,然而卢瀚文却极为冷静,甚至让刘小别以为自己才是那个十四岁的孩子——卢瀚文哑着嗓子说,小别前辈,现在已经八点了,微草战队是在十点集合去机场吧,不要迟到了。不用在意我,我给喻队发过短信了,等你走了我就回蓝雨。

 

刘小别还是满脸不可置信的表情,想开口,却又不知道应该说些什么。

卢瀚文突然抿了抿嘴唇,在脸颊的两侧抿出两个酒窝。

“小别前辈,你别想太多,是我的错。我实在太喜欢小别前辈了,所以……”

卢瀚文把整张脸埋在被子里面,只在碎发中间露一只通红的耳朵。

刘小别捡起地上的T恤衫套上,想了想,只问了一句话。

“你后悔吗。”

卢瀚文把脸从被子里翻出来,抬起头,脸上还带着青涩的红晕。然而眼神却是坚定的,亮晶晶得像一潭纯洁的泉水。

“我不后悔,不管是现在还是以后,都不后悔。”

“我会一直喜欢小别前辈的。”

刘小别发誓他这辈子没有洗漱得这么快过。几乎是从那个房间里落荒而逃,一个人孤零零坐在酒店的大巴车上等着其他队友的时候,卢瀚文清亮的声音总是在他脑海里响起,就像设定了循环播放一般不肯停歇,不肯放过他绷紧的那根神经。

 

小鬼,你才这么小。

你怎么就确信你不会后悔呢?

 

 

 

距离他再见到卢瀚文,并没有过去太久。

第九赛季的赛场观众席里人声鼎沸,每个人都兴致勃勃的模样,然而选手通道内却是一片剑拔弩张的气氛。黄少天和刘小别在不算宽的通道内四目相对,彼此瞪视。那张夜雨声烦的账号卡在他手里捏出了一道弧度,刘小别一言不发地盯着那张卡,想着黄少天再加上多少力气能把那张卡掰断。

“先比赛。我知道你们微草订的是明天的机票,有时间。刘小别你要还是个男人,你比完赛以后就别走,我黄少天今天就来教教你什么叫做责任心。”

刘小别并没做任何解释。真正发生的东西,他无法否认;他只能把手握成一个拳头,下意识地地摆出一个自我防卫的姿势。

“这是我们两个人之间的私事,你干涉得太多了。”

黄少天本来就在气头上,听到刘小别说了这么一句,火气一下子就被点起来了。

“卢瀚文喜欢你,这不假,那你就真敢动他?你既然对他没有心思为什么还要这么做?刘小别我以前真的没发现你居然是这种人,我还以为王杰希手底下的人怎么说人品也应该不会差,结果他怎么就看走眼了挑了你进微草?我告诉你刘小别,卢瀚文这个事你今天要是不给我个说法,以后你就再也别想踏上这个比赛场,我跟王杰希的交情可比你想象得深厚多了——”

“少天。”

黄少天的喋喋不休被一个温和的声音打断。喻文州站在选手通道的另一端,光线在他身上逆出一个剪影。以礼貌得体著称的蓝雨队长走过来拉走了黄少天,却仍是毫不留情地甩给刘小别一个冷冽的眼刀。

两道人影消失在拐角处。刘小别没有动,耳机里的歌声还在唱着相遇太难,不如承诺来得简单。他甚至都没有注意到有人走到他的身边,直到卢瀚文扯了一下他的衣袖,他才发现这个比自己矮了一头多的小孩子正抬头看着自己,目光清澈,坚定而平和。

“黄少他只是想护着我而已……小别前辈别生气啊。”

“小别前辈,我会一直喜欢你的。”卢瀚文嘟囔了一句,“但是我不会给小别前辈添麻烦的!所以小别前辈能不能……别讨厌我……”

声音越来越低,似乎有自责的音色混在里面,听得刘小别没来由地心疼。

“嗯,不讨厌。不会讨厌的。”那颗脑袋毛茸茸地笼罩在通道幽暗的灯光里,刘小别忍不住抬起手揉了揉。

耳机里面还在继续唱着,总有一天学会承担,千金不换。

这一年刘小别十八岁,卢瀚文十四岁。

 

 

 

那之后他有很长一段时间都没再跟卢瀚文说过话,右下角夸张的卡通QQ头像也从未再闪动过。

他对卢瀚文说,我只是希望给你一些冷静的时间。

小孩子的承诺信不得,他这么坚信着——虽然他忽略了自己也比卢瀚文大不了多少这个事实。

比赛还是照常打,蓝雨主场微草主场,轮流着换,最后到底都为兴欣做了垫脚人。刘小别窝在椅子上喝着一罐冰镇的橘子汁,面前是兴欣和轮回的决赛,他却一点儿都看不进去,满脑子都想着夏休期的时候应该做点什么。

然而真正将要做的事情,那时候的他却从未预料过。

 

 

那是一个热得整个人都要蒸发掉的下午,刘小别在B市机场又一次见到了卢瀚文。离远看似乎是长高了,原来矮矮小小的,现在已经长到跟黄少天的肩膀一般高了;刘小别走着神,看着卢瀚文在远处跟蓝雨的正副队长互相拥抱,看着喻文州拍着卢瀚文的肩似乎说着什么,看着黄少天像个小孩子一样跟卢瀚文一起比出一个游戏里剑客的手势——直到许斌拿手肘捅了他一下,刘小别才反应过来,重新将注意力集中在拖着行李箱的王杰希身上。

王杰希将鸭舌帽压得低了一些,对他说,小别,这段时间你跟英杰已经了解微草的运营了吧。

刘小别重重地点点头,并没有发现在他收回视线的一瞬间,卢瀚文也将视线投过来,出神地看着正和队长谈笑着的自己。

 

回到宿舍里,习惯性地打开电脑登上QQ,刘小别却发现右下角居然又闪起了那个卡通头像。

流云:喻队和黄少好帅啊。

这么一句没头没脑的话让刘小别感到有点迷糊。

 

飞刀剑:发错了?

流云:没有啊,就是想跟小别前辈说,能拿到世界冠军的前辈们好帅呢。

流云:你说再过几年,小别前辈会不会陪我一起打一场世界级的比赛呢?

飞刀剑:…………………………

飞刀剑:会的。再等几年,也会有其他人像这样,送我们一起去再拿个冠军的。

飞刀剑:做队友的时候,请多指教啊。

流云:那小别前辈,如果我们一起拿到了世界冠军,你会对我有那么一点点的喜欢吗?

 

刘小别的手在键盘上停留了许久,却没有给他回复。

伸手关了电脑,他没有离开椅子,而是下意识地把两只手并在一起,揉了揉指关节,叹一口气。

要代替王队长肩负着微草继续努力啊,刘小别。他对自己说。

喜欢什么的……现在不是想这种事的时候。来日方长不是么?

这一年刘小别十九岁,卢瀚文十五岁。

 

 

 

第十二赛季王杰希和黄少天退役了。

刘小别接过微草副队的职位时觉得没什么真实感。新闻发布会的空当刘小别摸出手机刷了一下,看到蓝雨那边也发了新闻,年轻的小剑客对着镜头微笑着说祝福黄少天前辈,背景是蓝雨会议室的白色投影墙。

更新换代花不了多久。郑轩喊着压力山大戴上印有副队长字样的胸卡这一年,卢瀚文刚好十八岁。

成人礼那天,相熟的职业选手们一起都陪他出去聚了聚。当刘小别推开包厢门的时候黄少天条件反射似的站起来,只是这一次拉住他的并不是喻文州,而是卢瀚文。

卢瀚文按着黄少天的肩膀,把他重新按回沙发里,站到了门口。

“小别前辈,借一步说话。”

 

KTV的转角灯光迷离。刘小别静静地站在黯淡的光里,看着面前的卢瀚文。直到这个时候彼此相对,他才意识到卢瀚文已经长到这么高了——他花了四年的时间从一米五长到一米七五,已经到了只要抬抬眼睛就能毫不费力地和刘小别对视,只是这四年里两个人的距离却并未随着身高的缩短而拉近多少。两个人之间的关系似乎甚至不如四年前那样热络——那时候的卢瀚文还能充满元气地站在新秀挑战赛的舞台上大声喊出刘小别的名字,在网游里两个人PK直到深夜仍然意犹未尽,然而这一切似乎都因为一个不明不白的晚上而成为了只存在于过去的亲密,以及刘小别曾经所以为的来日方长。

卢瀚文似乎是喝了酒,脸颊通红。他只穿了一件单薄的衬衫,扣子系得乱七八糟,锁骨隐在领口里,十八岁的他已经是成年人的模样,有着挺拔的骨骼和已经开始显出棱角的脸颊。刘小别忍不住去怀念他十四岁的样子,背着书包的单薄肩膀,软软的带着婴儿肥的圆润小脸,含着牛奶味儿的薄嘴唇,吻一下就会脸红。成年了也好看,刘小别盯着他柔软的头发和灯光下漫开阴影的长睫毛,想着这一次他成年了是不是就——他在心里抽了自己一巴掌,觉得自己真他妈的是个禽兽。

“小别前辈,我已经成年了。”卢瀚文把眼神黏在刘小别的眼睛里。他喝得有点多,靠着墙站成摇摇欲坠的模样,目光却清明。

“小别前辈。我喜欢你都已经四年了。四年的时间足够改变多少东西你知道吗?可是我从来没变过呀,从来都没有。”

“十四岁的时候你说我不懂事,你回避我所有关于喜欢的话题,希望我冷静一下。可是我现在已经十八岁了啊,按照香港的法律我都可以结婚了你知道吗。没错,我检讨,我不应该用这份错误的感情来打扰你的生活,但是如果你真的觉得恶心的话,你就不要留给我希望啊!”

“刘小别,我现在成年了,可以对自己负责了。我今天只要你一句回答,你到底有没有想过和我在一起——”

卢瀚文略微愤怒的话被一个吻堵了回去。

刘小别将他压在墙上,遮下来一片暗影。这个吻燃烧了很久,卢瀚文的舌头之间有苦涩的啤酒味道,刘小别觉得自己也正在逐渐醉下去,一点一点被拖到深渊里沉沦。

“我只是不想让你后悔。”

“我从不后悔。”卢瀚文的脸颊潮红,目光却仍旧坚定。

 

 

 

一切和四年前的那晚相似,却又极不同。相似的是灼起来的火苗,汗湿的脸颊;不同的是二十二岁的刘小别,和十八岁的那个他心里怀揣的是不一样的忐忑。

“其实四年前那次……我们俩也不算有过什么。”卢瀚文咬着刘小别的耳朵说。

“怎么可能?”

“没做到最后啊……那时候年纪小不懂,就觉得算做过了……哎你别、别碰那儿……”

“那这次要不要试试?”

像是打开一个隐秘的开关,从未知晓的情感复杂地混合在一起从身体深处源源不断地倾泻而出。该做什么,该想什么,哪儿还有机会再去考虑这些,唯一能想到的便是紧紧抱住面前的人,将积蓄四年的想念尽数化作粘腻的吻和湿淋淋的触碰。

卢瀚文仰起头拼命地汲取着氧气,他喘得太厉害,甚至没能听到刘小别一句低声的叹息。

刘小别说,我不像你。

我不像你,还有那么久的未来。

 

刘小别走得依旧仓促,甚至更早——早上七点的飞机。卢瀚文缩在被子里装睡,听见门轻声地响,然后一切归于沉寂。他在这一片沉寂里睁开眼睛,有泪水弥散在羽绒枕头里,轻微的湿——他想到晚上的时候曾经试探性地去捉刘小别的手,却被不动声色地挪开。

我从未有过后悔,只是我很不甘心——

我抓不住你。

你总是不让我抓住你。

 

 

 

第五届世界荣耀锦标赛,中国队再次摘得冠军。各种杂志上关于这场比赛有铺天盖地的评论,由于本届世界杯的参赛人员全部是第五赛季以后出道的小将,主力队员以七、九赛季选手居多,故而被誉为“新黄金时代的崛起”。对战韩国的决赛上,剑客流云与魔道学者木恩的绝妙配合也成为了电竞评论中被人津津乐道的话题,卢瀚文随意地浏览着杂志,心里想着其实自己最熟悉的还是双剑客的打法,如果明年的决赛能跟飞刀剑一起,配合得一定会更好吧——

却突然看到下面一段评论。

“微草副队长,手速达人刘小别的退役令人十分惋惜。二十三岁的年纪在电竞的舞台上本该是风华正茂,然而因为长期进行高负荷的比赛活动,关节部分产生磨损,已经错过最佳治疗时期的他只能含恨挥别荣耀。也许我们在过分追求电竞技术的同时也应该为各位选手的伤病情况加以关注,是否有更好的保护关节的方法,希望能有专业人士对此进行积极的研究——”

 

卢瀚文手一抖,杂志摔在了地上。

他立刻订了飞往B市的机票。

当他在医院里见到刘小别的时候,已经是晚上八点钟。医院里探视的人大多都回去了,冷冷清清,刘小别穿着宽大的病号服窝在床上,盯着自己裹着厚纱布的手发呆。

在飞机上准备好的千万字腹稿居然一个字也说不出来。卢瀚文俯视着坐在床上的刘小别,冰凉的灯光照下来,划开另一份更加浓烈的距离感。

就像刘小别曾经俯视他那样。

“你……”

“我可比孙哲平前辈幸运多了。微草可是冠军队呢。”刘小别似乎已经料到了卢瀚文想说什么一般,抢先开口,甚至送出了一个苍白的笑。

卢瀚文沉默了许久,才怔怔地开口。

“可是我们还没有并肩踏上过比赛场呢。”

这一年刘小别二十三岁,卢瀚文十九岁——总以为来日方长,可是一直等到再也没有机会,我都没能同你并肩而行。

“是我对不起你,小卢。我没法陪你走。”

“别说了,小别前辈。”卢瀚文的眼睛里有泪水在打转,“我知道我给你添了不少麻烦。以后再也不会了。”

在眼眶盛不住泪水之前,他只留给刘小别一个背影。

门关上了,像关上一段漫长而短暂的故事。

 

 

 

卢瀚文在二十四岁宣布退役,理由是他已经打了足够久的比赛了,打算给蓝雨的新人们一些磨练。

刘小别在台下看着卢瀚文站在舞台上笑。卢瀚文长得越来越高,甚至高过了刘小别——早已经不再是整天卖萌的年龄,站在台上笑一笑,便能勾引来无数女粉丝的尖叫声。

刘小别混杂在蓝雨的粉丝里慢慢离场。他并没有给自己加上任何伪装,因为如今已经没人认识这个职业生涯短促如像昙花一现的选手,当年那些铺天盖地的惋惜和祝福,如今一切都离他很远很远。他的手已经不能再打游戏,也逐渐将自己抽离了荣耀——你瞧,没什么不可告别的,那些你以为会刻骨铭心一辈子的,以为不会后悔的,以为将要把一生都交付的,在多年之后回想起来不过也只剩下了一段模糊的记忆而已。已经二十九岁的刘小别甚至记不得当年打出幻影无形剑的快捷键是什么,就像他已经同样记不得十八岁那场落荒而逃,二十二岁那个苦涩的亲吻,二十三岁那次遗憾的告别。

或许这个世界上所有的相遇,都是为了最后不可预知的离别。

 

 

 

退役以后的卢瀚文整理着蓝雨宿舍里的东西,打算搬出去。收拾的时候他从柜子底部翻出一本杂志,是许久以前的电竞周刊,上面记载着第五届国际赛由自己创造出的光辉耀眼的风雨,还有刘小别退役的报道。

卢瀚文才想起来,那时候他并没有把这本杂志读完。他颤抖着翻开,面前赫然是一篇有关于刘小别的专访,当年二十三岁的刘小别穿着一件黑衬衫坐在沙发里接受采访,手上还是那片白得刺眼的纱布。

“我曾经答应过和别人一起去拿世界冠军。也就是从那个时候,为了更好地控制手速,我开始私自加大训练量。又加上那时候王队打算退役,我整天挺忙的,忽略了手的保养,出问题的时候才发现这双手似乎使用过头了。”

“爆发伤病是在去年的时候。那个时候左手的关节出了问题,活动还好,但是一碰就会疼,不能让人碰到。也就是那个时候,我在是否退役的选择中犹豫了很久,最终在医生的建议下选择了退役。”

“嗯,是蓝雨的卢瀚文。我们的关系一直很好。之所以犹豫是否退役,也是因为希望还能跟他在场上遇见。”

“但是现在已经没机会了。希望他不要生我的气吧。”

 

 

 

卢瀚文突然想起他十八那天的晚上,睡意迷蒙之间,刘小别对他说的话。

——小鬼,你还记不记得。

你当时才刚出道的时候,还不到我肩膀那么高。

你在台上拿着话筒喊,微草的刘小别前辈出来决胜负吧——都还没变声呢,嗓子脆生生的。

那会儿你才一米五吧。我坐在下面看着,灯光晃得你人影都要没了,舞台那么大,你那么小,我突然觉得害怕,我会不会一个不注意就把你弄丢了,一晃眼,就找不到你了。

 

而人生之所以残酷,就是因为阴差阳错里一切终将无法回头。他们彼此用了整整十年的青春,怀抱一次初恋——

怀抱一捧遗憾。

 

 

 

 

 

 

——无料部分Fin——


 

好了,到此为止了,多么符合FFF团今日的气氛。

想要番外,你求我啊【冷高脸【。


 


 

 

………………在大家的呼唤之下我写番外了。

番外篇走这里:初恋这点小事-番外

评论(11)
热度(25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