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落月明

一个浪荡的薄情人,爱得不深,睡得不沉。
微博@藤间兔子

© 花落月明
Powered by LOFTER

[林方] 往前走

今天跟偶然逮到的同校小伙伴面基了!

雨打竹枝_君子可林之以方 ←大美人!我的一张老脸压力山大【

聊得超合拍!为了表示我的诚意,写了一个短短的林方当做见面礼,竹大大你看我真诚的眼睛【眨





往前走


原作:全职高手

cp:林方

by:萧月



这走廊太长,灯光交叠幻光迷离,却因为没有人影平添了许多苍凉。林敬言走的是一条偏僻的路,这场馆他太熟,所以很自信地选了一个没有人的地方想散散心。


这场比赛的结果很尴尬,他的退役宣言也很尴尬。然而没有什么比起在走廊尽头撞见方锐更尴尬的事了,这个昔日和自己心灵相通的搭档正气喘吁吁地疾跑而来,他知道林敬言会走这条路,所以赶到这里等他。

方锐跑得太急,两只手撑在膝盖上低头喘气,片刻之后抬起头,把目光黏在正云淡风轻地走来的林敬言身上。林敬言也直直地盯着方锐的眼睛,面前的这个人无论是队服还是发型都换了,可他就是觉得熟悉,就是觉得像当年与方锐在街灯之下的初见。那个时候属于林敬言的荣耀旅途尚未过半,他还尚是个意气风发的少年。他向方锐伸出手说你好我是林敬言,咱们一起给呼啸打个冠军出来,而方锐捏着账号卡,懵懵懂懂。此时突然立场倒转,站在荣耀之外的人从方锐换成了林敬言,那个意气风发当值大好年华的人是方锐,而不是自己。


这是他继初见之后,第二次意识到自己和方锐的年龄差距。


方锐刚刚加入呼啸的时候,林敬言满脑子都是应该如何与这个新人磨合。每次和方锐对视的时候他都会觉得这双眼睛真是好看极了,那眼睛里盛着光明,盛着信念,盛着他们往后的光辉日子和站在巅峰的未来。他从未有过一刻如此眷恋荣耀,那种激烈的心情,过去和未来都不会有。然而他从未有过一刻想过这退役如此来势汹汹,尚未来得及带着你一起站到高处,就已经没有力气再爬上去。


灯光晃在方锐的眼睛里,闪亮亮的,像在深夜里盛开的一道银河。林敬言隔着平光镜片看着他,两个人就这么对视着,不发一语。方锐新剪的头发乱七八糟地立着,毛茸茸的,睁着眼睛看着林敬言,活像一只委屈的小白鼠。林敬言想和以前一样去揉方锐的头发,但是抬起手,却又觉得着动作反而尴尬。


再也不是队友了。


抬起的手终究是扭转成了一个拍肩,兴欣红色和霸图黑色的队服显得林敬言的手十分苍白。他突然觉得自己带上平光镜的选择是正确的,透过镜片折射的方锐,已经不再是那个和自己并肩而行的模样。

究竟是什么让他变了这么多,是自己,还是兴欣?

电子竞技毕竟是年轻化的运动,他林敬言就算退役,年龄也不过二字开头。这以后的人生还有很长很久,他不禁去想,等到自己真的到了白发苍苍能够被称为老人的年龄,方锐会是什么样。

他是不是还会一如既往地睁着那双眼睛炫耀自己的真诚,和着白发和皱纹——而那时候我们是否还能一起缅怀一下昔日赫赫有名的唐三打和鬼迷神疑,就像百花谷曾经试图缅怀落花狼藉和百花缭乱一样,缅怀一下从指缝里流下去的他们抓不住的许多个夏天,属于荣耀的那些夏天。


林敬言很佩服韩文清不管怎样都能一如既往——在佩服的同时,又埋怨着自己。

他低头看看自己的手,又想了想赛场上活力四射的后辈们。那样一张张稚气未脱的脸庞混在老一辈的选手中间跑来跑去,年轻的,蓬勃的,带着对未来向往的,有着无尽可能性的孩子们啊,就正在逐渐,像洪流一般将岸边积累的砂石慢慢吞去。

他还记得自己初入联盟的时候,面对一纸合约,胆战心惊地签下自己名字的时候。那场景仿佛就在昨天,就在眼前,那个年少时分探着脖子踮脚眺望未来的小孩子如今已经站在这里披着霸图的队服,平静地宣布,要退役了。

退役不是什么温柔的字眼,这两个字总让林敬言下意识地想到离退休的老干部,满头花白捧一杯热茶。这意味着他再也无法用自己的手给队友和自己打拼一个想看到的未来,他要走了,要被人接替了。或许未来霸图还会夺冠,呼啸还会夺冠,只是每年冠军绕来绕去不管落到谁家也终究都无所谓了,这冠军从此与他林敬言,再无任何关系。

没有人会永远记得一个从没得过冠军的家伙,联盟的金榜上会闪亮地刻下叶修喻文州王杰希韩文清周泽楷一干人等,他的账号依然会在一次次的比赛中继续活跃着,然而林敬言这个名字却从此将要在职业联盟的历史里逐渐被时光腐蚀。如今第一流氓带着一身的光华挥手告别,满城风雨——可是一年以后呢,十年以后呢,再提林敬言,只会见到一些迷茫的脸。


春风桃花,人面终老,不过都是些沉沙折戟。


林敬言对着方锐笑了一下。

却没想到方锐会扑上来拥抱他。

方锐在他的耳边说,老林你走了我上哪儿找你啊。

林敬言一愣。

方锐把抱着林敬言的胳膊紧了紧,脑袋靠在他肩上,把自己的重量搭了过去。挺沉的,但也挺熟悉,当初在呼啸的时候,方锐输了比赛,总会蹭过来抱。这一次方锐的战队赢了,可他却在林敬言宣布退役的时候,觉得自己输得一干二净彻彻底底。


老林啊。

老林。


方锐窝在林敬言的脖颈窝里深深吸了一口气,吸满了林敬言的味道,却只是念叨他的名字,也不说多余的话。林敬言伸出手在他背上拍了拍,以示安慰。

于是走廊又沉默了下去,没有言语。该说的话早已说尽,该离别的时候终究躲不开。

颈窝里面好像落了点湿气,林敬言推着方锐的肩膀把他拎起来,看他盛了水的眼睛,闪闪的,很真诚。林敬言吹了吹自己的手指头,轻轻地伸手给他擦擦。


唉。方锐啊。

往前走。林敬言说。


方锐没有反应,还是直勾勾地看着林敬言,眼睛有点红。


哭什么。

别总往后看,往前走就对了。

作为你前辈,我得先走着,给你探探路子。


方锐的眼泪转了一圈,最后还是没掉下来,都被林敬言擦在手背上,一片小星光,细细碎碎。远处似乎听见有人招呼兴欣去参加记者发布会,林敬言最后拍了拍方锐的肩,想了想,还是揉了一把他的头发,随后便转身走开了。

方锐抬手拿队服的袖子擦了擦眼睛,也转身往回走。方锐转身的时候林敬言也回了头,正好看见他的背影,队服后背兴欣两个字被灯光照得红红的,有点刺眼睛。

他想追过去再抱抱方锐。只是最后还是握了握拳头,继续走。


往后看是没用的,他想。

往前走吧。





——Fin——


评论(5)
热度(9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