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落月明

一个浪荡的薄情人,爱得不深,睡得不沉。
微博@藤间兔子

© 花落月明
Powered by LOFTER

[青黄] Dear あなた

Dear あなた


原作:黒子のバスケ

cp:青黄

BGM:clear - Dear

words by 萧月


青峰大辉: 

展信快乐。 
我相信你一定很好奇为什么对你用了这样的称呼。我喜欢在纸上写你的名字,从姓到名都很帅气,第一次知道它的时候,我就在心里默默地念读过很多遍。在信的开头这样写的话更能体现我现在郑重的想要面对你的心情呢,小青峰不会介意的吧? 

毕业这么久了,小桃还好吗?听说她和你考取了同一个城市,真的好羡慕呢,有这样一个可爱的人一直追着你走,你去哪里都形影不离,有她照顾你,想必你也过得挺好的吧。

大部分国中时期的同学都没什么联系了呢,只剩下篮球部的一些人还依旧联系着,总觉得这也算是一种缘分了嘛。虽然大家从高中开始,就纷纷去了不同的院校,虽然不能够经常见面,但是能从电话里听见对方的声音也是很让人感动的事啊。 


话说呐,小青峰,夏天快要过去了呢。 

每年都是在你的生日过去之后,烦人的蝉叫声似乎一下子就少了很多,我还是很喜欢这样的季节的,一身汗水地打完球之后不会热得太烦躁。 

提到篮球啊,我们已经很久都没打过1 on 1了哦。倒是最近和大学篮球部里的几名前辈单独打过几次,但是和你打球完全不是一样的感觉,我还是更喜欢和你进行快节奏的比试。 

不知道你在大学里面,有没有找到能陪你打球的合适对手?如果有的话我还真有点嫉妒呢,小青峰再也不需要和我1 on 1了什么的。我可不会祝福你们的友情哦。 

前些日子闲着无聊,去帝光附近转了转,也特地进去看了一小会篮球部的训练。有个男孩子长得很高哦,休息时蹲坐在一边的样子让我一下子就想到了小紫原,也顺便想到了我们国中一起打篮球的时候。 


呐,你还记得吗。 


那时候的篮球馆还没有翻修过,地板有些旧了,你每次灌篮之后总要抱怨一句篮筐附近的地板质量好差。你还记得有一次看比赛录影带的时候我睡着了,被小赤司埋怨的事吗?那时候我实在有点累,在睡梦里梦见你的小时候,穿着宽松的运动服跳着想要投篮。醒来之后我就一直在想,你从很小的时候一直成长到192厘米身高的现在,看着那枚篮球相对于手掌而变得越来越小,那应该是多美好的一段经历啊。只可惜如果我早一点喜欢上篮球的话,是不是现在可以比你更强呢? 


——啊啊,说到底的话,要是早一点遇见小青峰的话该多好。 
比小赤司更早,甚至比小桃更早地遇见你,那该多好,这么长的时光里我就不会感到无聊了。 

就不会无聊到跑去做模特了。 

记得小青峰之前因为这个和我吵过一次,说什么和我一起搭档拍外景的女孩子明明就是你喜欢的类型,我却不肯把联系方式告诉你。并不是不想告诉你啊,只是恋爱了之后,你空闲的时候就不会再来找我1 on 1了吧? 

一想到你的眼神温柔地只凝视那个女孩子,心里就很不好受呢。虽然我知道作为男生不应该抱有这种想法,但是果然……心里还是控制不住满满的、快要溢出来的情绪喧嚣着。 

其实吵架的导火线也并不是很严重的事情。可是怎么会演化成这样,其实我也不知道。 

是因为国中学园祭的时候一起放烟火,还是高中和桐皇对战的几次比赛?早已经决定好了不再憧憬你,到现在为止却依然有一点在意。 

不,不是有一点,是很在意。 



那一次吵架之后我们互相删除了所有的联系方式。 

我非常不能理解那时候的自己,到底是什么动机才能让自己狠下心这样决绝啊。一直到现在也很后悔……如果那个时候再努力一点,再跑得快一点,是不是就可以追上你? 

我对这个一直触碰不到你身影的自己,感到很失望呢。 

同时也暗地里在怀疑,是不是自己真的很过分,你明明就在我身边,我还妄图将你的视线抓紧。 

这明明是不可能的事情,就像躺在夜晚的草坪上,伸出手想要去触碰到闪光的星星一样无法成为现实。 

虽然删掉了,可是我还记得你的号码,你的邮箱,你在桐皇的五号队服和毛巾上的味道,所有一切有关于你的东西。并不是不想忘记,而是这些东西早就在我的脑海里深深地刻印下来了。只要你喊我的名字,我一定会不顾一切地回头转向你。

可是你没有。 

哈哈,这句话说得好像失恋的女孩子一样,但是我可是失落得和失恋没什么差别啊。 
毕竟曾经最憧憬的人,现在已经不会再出现在我身边并肩而行了,好不容易缩短的距离又再一次拉开到我追不上的距离。这样的感觉就像战败了哦,那种明明知道不喜欢这种结果,却偏偏无能为力的心情,超级不喜欢。 


呐,小青峰。 
我想知道,在你的眼里我是什么样子呢。 


是经常被欺负的小黄,还是闪亮的模特凉太,或者是一些其他的独特的形象。 

只有我会产生“搞不懂你”的感觉,这样好不公平啊。 

我想知道你是不是也曾经很喜欢和我待在一起,在帝光和你一起打球的那些日子,是我觉得最开心的时候。也许今后再也没有人愿意陪我打那么爽快的1 on 1,再也没有人一脸嘲讽地说我永远都赢不了,可是,由于篮球和你相识这件事情,我从来都不后悔。

那个时候你是小黑子的光,其实之于我,你也是光一样的存在。 

谢谢你,让我认识你。吵架什么的,真的想对你说一句抱歉。 


很想让你看到我给你写的这封信,虽然不知道你看过以后会有什么样的反应,是觉得开心,还是觉得有些别扭? 

总之,感谢阅读完它。 


虽然,我到现在也不敢打听你的地址哟。 




黄濑
9月1日

评论
热度(8)